關注我們:

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

首頁 主題學習 因果教育

因果教育

古語云:「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。」世出世間一切諸法,率皆不離於「因緣果報」之範疇!造作業因,必定得到相應的業果,這是天經地義、絲毫不差的自然規律!佛經云:「假使經百劫,所作業不亡,因緣會遇時,果報還自受。」「善惡之報,如影隨形;三世因果,循環不失;此生空過,後悔莫追。」

財富的道理

財富的道理

世間人不懂得因果報應,確確實實胡作妄為。現在社會上,大家提心吊膽的金融風暴,有人在裡頭操縱,讓這個國家地區經濟不穩定,貨幣貶值,許多投資人受極其嚴重的損害,百業蕭條。操縱這一種局面的人,將來果報就在地獄。他這種影響面有多大,影響時間有多長,果報不可思議,苦果說之不盡。

因果通三世

因果通三世

倫理教育,有時候煩惱習氣重克服不了,但是因果教育就產生畏懼,為什麼?心行不善有報應,報應在三惡道。想到三惡道害怕了,不敢有不善的念頭,不敢有不善的言行,為什麼?因果絲毫都不饒人,一飲一啄什麼?莫非前定,善惡果報,如影隨形。善絕對有善果,惡決定有惡報,縱然不在今世,會在來世,會在後世,因果通三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