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懺悔文稿編輯聲明

懺悔文稿編輯聲明

書內懺悔文皆是懺悔者本人的肺腑之言、真實彙報,都是真人真事。這些文稿近可助作者消除宿業、早證菩提;遠可警醒見者聞者,懸崖勒馬、改過自新。故懺悔文稿以闡釋因果而弘揚佛法,流通、隨喜則因廣利眾生而功德無量,實可謂冥陽兩利。深切希望文稿能夠普利群萌、廣為流通。

文稿編輯,多為順文,但不妥之處在所難免,深恐眾生心生怨望;亦有少量口述記錄稿,亦懼詞不達意。在此,編者至誠向諸位作者及有緣眾生頂禮致歉,懇請您們慈悲海涵!

此外,編輯過程中,或採用筆名、或隱去當事人之真實姓名、時間以及地點等具體信息,原因有二——

一、 發露懺悔本意為作者能夠深明因果,後不再造,且讓讀者能夠相信因果、以為警示,並不希望波及他人。如稿件中涉及具體信息影響他人生活,則失懺悔之本意。

二、 菩薩所在之處,讓一切眾生生歡喜心。這既是佛法教化之道,亦為佛教戒殺、不惱害眾生之心。懺悔文稿由於是當事人真實的自我報告,故難免涉及周圍的人事物。如不隱去這部份的信息,難免惱害眾生,非佛門慈悲度化眾生之正道。

故編者將文稿中理事因果以外的信息模糊處理,希望能夠如理如法闡釋因果可畏、懺悔可貴之道。並特此聲明,望取信於世。

懺悔文稿編輯小組謹識

二零一一年十月十日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