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請勿殺生吃肉 愛心遍環宇 感恩滿世間

愛心遍環宇 感恩滿世間

《珍惜生命》編輯小組的感謝報告

淨公恩師常教導我們:「愛就是真心、真性、真如、法性。愛就是本性、本善、純淨、純善。愛就是真理、真諦、生命、永恆。愛就是神聖、上帝、真主、聖靈。愛孕育出宇宙萬物,天地萬物,無一不是從愛心而生而長。愛是萬德萬能萬福的根源。」

愛是宇宙的核心,愛是慈悲。然而,由於普遍缺乏聖賢的教育,當今社會的人們無從感受盡虛空遍法界是一個整體,自然失卻愛的慈悲,視一切動物如草芥而任意踐踏、殘害,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。殊不知造作的當下,已暗含我們未來災難的苦果。佛家說:「欲知世上刀兵劫,但聽屠門夜半聲。」這戰爭是人類慈悲心的缺乏,殘忍的屠殺、食肉所導致。

感恩三寶加持,讓我們有因緣編輯《珍惜生命 請勿殺生吃肉》專題,因而認識到整個自然界是一個生命共同體,我們與萬物息息相關,一體平等。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。進一步感同身受眾生被殺戮、被噉食時,痛入骨髓之苦楚,引發出我們的慈悲仁愛。為此深深感恩眾生菩薩們以苦痛的犠牲警醒我們早已麻木不仁的心,使我們通過反省,走上懺悔改過的覺悟之路。

歷時約一年的編輯中,我們蒙受三寶加持,恩師淨公上人的加持,十方仁者大德的加持,順利出版本書,我們萬分感恩。

在此,我們由衷的感恩淨公恩師對《珍惜生命 請勿殺生吃肉》專題的慈愛護念和悲憫加持,讓我們不斷覺悟愛之真諦:愛孕育萬物,愛平等一切,愛鑄造生命,愛維繫一體,生命一體依止於愛;同時讓我們深入認識到其中貫透的因果定律:「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;善惡之報,如影隨形。」善之報可敬可揚,惡之報可畏可懼,而揚仁愛之善,棄殺戮之惡。同時,感恩師父為我們恩賜墨寶和寫序文。

同時深刻感恩香港佛陀教育協會董事胡妮妮大德和協會諸位領導、職員和義工菩薩們,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無微不至的關懷,使編輯任務圓滿完成。

也深深感恩向我們提供寶貴資料的親身經歷者。他們真實而慘痛的故事,至誠的懺悔,感動和覺悟了我們及廣大的讀者同胞們,讓我們共同體會到懺悔的力量不可思議。

特別感恩華藏網絡方面各位仁者大德的支持與幫助。正是他們夜以繼日的辛勤付出和悲智的博愛,使本書率先在網絡上利益社會大眾,並為此後的出版做好充分準備。

至誠感恩來自十方仁者大德們盡心盡力的關懷和默默無聞的支持。尤為感恩丁嘉麗老師和許多法師、老師仁者們提供的寶貴資料和圖片,讓我們在廣泛充分了解眾生受害受難之時,本有的慈愛之心能進一步激發,從而更積極主動的,更好地完善本書的編製。另外,感恩十方大德發心幫助流通此法寶書籍。

每天約有十億的眾生被殺、被吃,面對逐年遞增的龐大數字,我們渴望世風趨善,良知覺醒,人們能敬畏生命,關愛和尊重萬物有情,讓牠們永離被殘害的恐懼。在如此急切的心念下,緊迫的時間裡完成編輯,難免有不妥及錯誤之處,懇請諸位作者、讀者及有緣眾生慈悲海涵,接受我們頂禮致歉,也懇請十方大德仁者們慈悲指正。

為此,我們深深祈願人人都能夠敬愛生命,慈悲萬物,止息貪欲的殺念及劣行,永離啖食血腥的殺戮,猛力回頭遷善,回歸至性的寧靜、祥和。以端正至善的心念化解生態失衡,環境污染,水火風災,戰爭瘟疫,地震海嘯等全球性災難,而致國泰民安,社會安定,世界和平。

最後,將此《珍惜生命 請勿殺生吃肉》專題掛網、出版及流通的一切功德:

迴向淨公恩師,法體安康,法輪常轉,光壽無量。

迴向大德胡居士,福壽康寧,六時吉祥,圓證菩提。

迴向所有為此付出的法師、老師、仁者大德及其眷屬業消智朗,圓成佛道。

迴向虛空法界一切被殺害、被吃的眾生都能一心念佛,早日離苦得樂,往生極樂。

迴向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,罪業永除,福慧圓滿,早日離苦得樂,往生極樂,圓滿無上菩提。

願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,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途苦,若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,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。願一切見聞者皆得身心安穩,業障消除,圓成佛道。感恩一切!阿彌陀佛!

《珍惜生命》編輯小組頂禮感恩

二零一二年六月十日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