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一切動物,皆含靈知,與我一體。奈何世人為滿口腹之欲,而競相殺戮!據聯合國糧農業組織提供之數據保守評估,全球每年為食用而屠殺之生命,竟多達三千三百億之數!平均每日約有十億生命被屠殺(包括陸地與水族動物),且有許多生命被施以酷刑,甚至凌遲而死,手段之殘忍,令人怵目驚心!佛家有言:「千百年來碗裡羹,冤深似海恨難平!欲知世上刀兵劫,但聽屠門夜半聲。」世間何以有戰爭?何以有大災難!皆因人類殘忍之屠殺!缺乏慈悲心,殺生吃肉,視一切大小動物如草芥所致。於是因果輪迴,冤冤相報,互相殘殺,無有已時。

二十一世紀的今天,「動物生而為人類口中之食」的觀念為人們普遍接受,並認為理所當然,為滿足這口腹之欲而殘害物命的行為也已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。據世界糧農組織統計:二000年 -二0一0年世界殘害動物的的比例持續上升 ,由二000年的二千九百九十八億隻或條上升到二0一0年的三千六百一十八億隻或條。二0一0年平均每天殘害的動物是九億九千萬隻。按世界人口七十億計算,二0一0年殘害的動物數量是全球人數的五十一倍。以上的數據並非完整,有許多無法統計的部分,如狗、蛇、龜類、貓、鱷魚、蛙類、蝸牛、野生動物等。 這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,無言的顯示出人類對非人類動物的暴虐和殘害的深廣超 越了宇宙間的一切限度,人與自然的嚴重對立的必然結果:導致溫室效應的加劇,生態平衡的嚴重破壞,災難的頻繁。直到地球生存問題的呈現,科學家指出:為吃肉而急劇發展的畜牧業促發生態危機,肉食正嚴重損害我們身心健康並吞噬我們的生命時,才使我們警覺,重新正視人與動物、人與自然界的關係問題。

《珍惜生命 請勿殺生吃肉》電子檔        序文       愛心遍環宇 感恩滿世間       文稿編輯聲明

專訪 淨空老和尚《珍惜生命請勿殺生吃肉》 Youtube 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