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無知媽媽的懺悔

殺子墮胎類

無知媽媽的懺悔(妙音居士)

  當我看到陳老師寫的《媽媽,我愛你,請別拋棄我!》這篇文章時,我的眼淚就止不住了。自從我當上了母親,我整個人都變了,也應該說是我兒子使我明白了人生的意義,也是兒子讓我走進了學佛的大門,讓我不斷的為以前無知的我,留下了懺悔和心痛的淚水。

  說起來真是愚昧到了極點,自小生活在一個保守的家庭,上學時面對生理課也是不好意思聽,所以對於懷孕一無所知。

  第一次墮胎

  當我在十九歲,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時,不知道避孕,懷上了第一個孩子,非常害怕。這時身邊的同學就告訴我說你吃藥就可以了,沒事一點都不痛。當時自己很害怕,很害羞的來到了醫院,卻看見做流產的年輕女孩排了很長的隊。在看醫生時,醫生問我:「流了幾個了?」我說:「是第一個。」醫生說:「直接藥流不行,可以再人流。」看到醫生很不在乎的表情,我的心情也放鬆了很多,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孩子無辜的失去了生命。

  多次墮胎 身體無力

  接下來不到半年又懷孕了。由於當時的無知,總共流產了十一個孩子,還有兩次宮外孕。我做過化療,一針下去我的嘴裡全起了皮。

  我在寫這段文字時我的手都顫抖,我都想像不出這些事是自己做出來的。在這期間我每天頭都是昏的,蹲下起來眼睛也是黑的,上不來氣,渾身上下一點力氣也沒有,腰非常的痛,這些我都不知道是自己流產的原因。自己還認為每次剛懷孕就流了,不算是一條生命,哪知我又錯了。

  我對不起這些孩子們,親愛的孩子們,請原諒無知的媽媽吧!我知道愚癡的我,剝奪了你們的生命,現在回頭想想,即使有一萬個理由拒絕你們的到來,我也不應該去殺害自己的孩子,我永遠也無法抹去自己內心深深的痛苦。孩子們,無知的媽媽對不起你們,你們現在在哪裡啊?是否已經有投胎轉世的機會?

  兒子讓我醒悟

  我也非常的感恩菩薩給我一個現在的兒子,是他讓我醒悟的。自從有了這個孩子,在這兩三年內,我都沒有一天睡好覺,他一到後半夜就哭,不讓任何人抱,就得讓我站著抱著他睡覺,還不讓我坐。幾乎每天晚上都是站著過來,或者稍微在凌晨坐一會兒,一直到天亮。

  我抱著他看遍了中西醫,都說這個孩子沒有任何毛病,但他就是一睡覺就哭,還讓我半夜到外面去。我看著孩子這麼難受,而我的確幫不了他,我真的很痛苦。經常會在佛堂面前想到,前面是一排嬰兒躺在那裡,我真的是心如刀絞啊!我是這樣心痛我現在的兒子,可是我不知道我的那些孩子在哪裡。

  真心懺悔 力量不可思議

  我看到陳老師寫的懺悔文,讓我明白了很多,我心裡想,我也要向我的孩子們真誠地懺悔道歉,可因為各種原因都沒有寫出來。我的兒子半夜開始哭,渾身抓,哭得特別慘,我突然想到了我做人流手術時,孩子在肚子裡的痛苦。我抱著他也一直的哭,不知道為什麼,我當時就覺得他是其中的一個孩子,在向我抱怨,孩子們,媽媽錯了!媽媽不是故意殺害你們的,媽媽不知道你們是有神識的呀!犯下了這麼多的錯誤,媽媽也想你們,媽媽也愛你們!媽媽相信你們都有更大的福報,比和我這個無知的媽媽在一起會更幸福。

  我流著痛恨自己的淚水直到天亮,不斷地跟孩子們道歉,陪著兒子嗓子哭啞了,和兒子一起渾身一點力氣都沒有了。奇怪的是,從那以後,我的兒子半夜再沒有哭過。我想提醒和我一樣無知的媽媽們,以前我們都錯了,可真心懺悔的力量也是不可思議的。

  希望所有的媽媽們都靜下心來好好想想,我們應該為孩子做點什麼?所以我選擇了從事義務教育,和妹妹兩個人,一同義務地教孩子們傳統文化。我想告訴每一個孩子,你們的到來,都是來之不易的。懇請佛菩薩加持那些無辜的嬰靈們,願他們都能早日脫離六道輪迴,離苦得樂,走進成佛的大門,走向西方極樂世界吧!

  媽媽永遠為你們祈禱!阿彌陀佛!

妙音居士 至誠懺悔頂禮諸佛菩薩

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九日

【編後語】

  淨空上人在《學佛問答》中開示:「兒女跟父母是有直接而密切緣分而來的。世間人多少人想求兒女求不到,那是跟兒女沒有緣份。有人不想要的偏偏來。什麼原因?佛跟我們講,兒女跟父母有四種因緣,所謂是報恩、報怨、討債、還債。而實際上說,人與一切眾生都有這四種緣。如果這個小孩是來報恩的,妳要把他殺掉,墮胎就是殺他,恩就變成仇了;如果是來報怨的,那個仇恨上就更加仇恨了,麻煩可大了。討債、還債再加上命債,我們知道因果通三世,冤冤相報,沒完沒了。」又說:「這個事情(墮胎)不能不謹慎,要解這個冤結是很費事的。能不能解得開?能解得開,就要看你怎麼去做。《地藏經》裡面作法,非常有效果。不是念幾部《地藏經》就行了,那不管用。你看看婆羅門女、光目女怎樣度她的親屬,她們的家親死後墮在地獄、墮在惡道,她怎麼樣去幫助他、怎樣去超度他,你能夠學習婆羅門女、光目女,那樣勇猛精進的修學,這冤結解開了。我講《地藏經》的時候說得很清楚、很明白,婆羅門女念佛念到一心不亂,以這個功德迴向給他,行!你要沒有這個功夫,你怎麼超度他?光目女念佛念到功夫成片。」才能解開冤結。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