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一個肉身兩個靈 共同懺悔求往生

綜合類

一個肉身兩個靈 共同懺悔求往生 (姚婷玲)

恭請阿彌陀佛,十方法界諸佛菩薩,尊敬的師父上人,龍天護法,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,祖先們冤親債主,加持弟子姚婷玲,將往昔所造罪業發露懺悔出來,感恩諸佛菩薩,古聖先賢,順緣逆緣一切眾生,及病苦令我有出離心,求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父母離婚 孝道難教

不孝女出生在廣西,約四歲至六歲父母離婚。爸媽都喜歡弟弟及姐姐,沒人喜歡我,法院判我跟媽媽,但生活上我跟爸爸,姐弟跟媽媽生活。

我自小跟爸爸生活,爸爸比較吝惜。媽媽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和他離婚,直到現在媽媽都恨死爸爸,每次提起,都咬牙切齒。我們現在也知道媽媽這麼多年,受了很多很多的苦,如果他們不離婚,我們家庭會好幸福。因爸爸是黨員,一個科長,是有知識之人。

嚴厲的父親

我跟爸爸生活的時候,爸爸對我非常嚴厲。比如說做飯,當時燒柴,火不夠猛烈,一頓飯就打幾遍,用中指敲我頭頂。因為我恨他,討厭他,不叫爸爸,因此也挨打。早餐吃麵,以前的油好臭,一吃完我就惡心,全吐了出來,又被爸爸打。我因此長大好久都不再吃麵條。後來,來到香港因為胃痛,沒辦法只好吃「公仔麵」(即方便麵),這才開始重新吃麵條。

以前讀書一定要背乘數表,我背錯了爸爸又要我從頭來過。小時候不懂爸爸這樣是為我好,所以更恨爸爸,當時就想:「等我長大一定要報仇。」當時他簡直就是我的頭號敵人,我不明白,為什麼別人的爸爸對子女那麼好,為什麼我爸爸這樣對我呢?

怨恨的種子已經種下了,也開始學會怨天尤人。小小年紀我經常想:「我一定不會長到結婚年紀就會死掉。」那時我也不會笑,天天是一個表情。

父親管教 戒除偷盜習氣

記得小時候爸爸出門公幹,把我托付給一位阿姨。有一次我病了,她帶我去看醫生。爸爸回來就對阿姨大發脾氣,說不用幫我看醫生,因為看醫生要花錢。從那以後我知道金錢是很重要。有幾次我也是在阿姨家裡住,我就開始偷她的零錢。我想阿姨應該是不知道,我真是狼心狗肺,阿姨對我那麼好,我居然這樣對她。在這裡我要向姚阿姨說聲:「對不起,我錯了!也感恩你對我的照顧。」

記得我有幾次偷爸爸的錢,爸爸知道了將我毒打。街坊都知道,自己覺得好醜,以後都不敢再做了,直到現在看見別人拿錢包出來都不會看。長大後,我到別人家裡也不會亂碰別人的東西。小小的年紀也學會了貪心。在這裡也感恩爸爸對我讀書時的教育和教我的善知識,就是「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貪」。

我在這裡也代爸爸向他所傷害、殺害的眾生懺悔,對不起牠們。請你們原諒爸爸所犯的錯,都是因為無知無明傷害了你們,他也在受他的果報,他年紀大了,一個兒女都不在身邊。我願將斷惡修善的功德迴向你們早登極樂世界。

和媽媽生活

十三歲那年,我從爸爸那裡偷走去找媽媽,當時要坐幾小時的船。雖然媽媽不喜歡我,但我小時候非常掛念媽媽、姐姐和弟弟,這可能就是母女的天性吧。

記得小時候讀書放學時,我就會收拾幾件衣服坐在門口等爸爸中午回來,要他帶我去見媽媽。但每次他都會騙我說:「好啊!明天吧!」現在想起來,我也喜歡說騙人的話。小孩子吸收的真是快,所以我也特別理解傅沖老師的心情。壓抑、怨恨、自卑的種子已深深種下。

小時候的我其實也很乖,沒有脾氣。到我學佛前我都不會想起童年往事,全部將牠忘掉了,我的童年是在驚恐孤單中渡過,我不喜歡我的童年。所以,連爸爸我也忘記了。現在才知道自己這樣狠心。

記得我和媽媽一起生活時,大約是十五、六歲,在街上我聽到爸爸叫我的名字,但是我狠狠地掉頭就走。我想當時他一定很失望,沒想到自己的女兒會這樣對他。現在想起我真是太殘忍。

小時候的記憶,令我好記恨和絕情。長大後,如果哪一個人傷害我,我就會怨恨他,再將他忘記。學佛以後才知道,怨恨的種子已經種下,想抹也抹不去。這也是造成我自己以後病苦的原因之一。因為這樣我也從來沒有去拜祭我的祖先們。真是對不起我的祖先,在這裡不孝子孫向你們懺悔。

十三歲我和媽媽一起生活,做童工,每月掙三十至四十多元。媽媽賺錢每月也跟我差不多,但我後來不知道從哪裡學會留下十塊給自己亂花。其餘的交給媽媽時,也沒有告訴媽媽。

因為我自小就亂花錢,習慣了長大都是大花筒。用錢從不會想,當然只是對自己。那時候家庭過得好苦,我也沒有再上學。直到十八歲,我與媽媽一起來香港定居,開始工作。

遇惡緣 變逆女

二十歲時,我做酒樓知客,認識朋友開始夜蒲(方言,即晚上出去玩樂),晚上不睡覺,通宵玩卡拉OK和的士高。就這樣,我每天都見不到媽媽:我回家時她上班,我上班她下班。

那時,我每月掙差不多八、九千元,但是每月只會給一千家用,其餘的都花在自己身上。脾氣也愈來愈自我,和媽媽在一起時總吵架,她說一句我有十幾句回給她。而我性格也愈來愈暴躁。小時候我也比較內向聽話,長大了生活在社會的大染缸,人也變質了。那時,我每天只是想怎樣打扮漂亮,下班去玩。小時候那種對媽媽的思念都沒有了,拋到九宵雲外去了。媽媽是誰我都忘了,我只想用我的生活方式去麻醉自己,只有在的士高聽到強勁的音樂,就什麼都不會想。媽媽勸我也不聽,因為我覺得我長大了,一切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。就這樣,我和媽媽一起時關係愈來愈差。

記得有一次我和她上街。我嫌她走得慢,自己就走了,也沒告訴她一聲,就留下她跟後父一起。那時還沒有手提電話,我真是狠心,簡直不配做人。我看了傅沖老師的光碟,她媽媽養大她一個人都那麼辛苦。我媽媽一個人帶我姐弟三人,她是怎樣捱過來的呢?姐弟以前都比較聽話,很乖,而我是媽媽心內的一根刺,爸爸也是媽媽的一根刺。這兩根刺媽媽每一天過得度日如年。

媽媽,不孝女兒要在這裡向你懺悔。媽媽,女兒對不起你。你冒著生命危險生下我,我知道我出生下來就瘦小很弱。在嬰兒時候,你說我吃很少,瘦得像小貓一樣,害怕我養不大。女兒雖然沒有生育過,但是我現在知道燒傷是九級痛,而你生我是十級痛。還有我這幾十年來給你心理上的痛,不知道怎樣形容,我真不配做人,我還經常不愛惜身體和生命,我沒有把你氣死也是祖上積德。

我也要對姐夫、姐姐和弟弟懺悔,我從小不懂關心他們,只是要找他們為我服務。「對不起,希望原諒我。」姐姐不斷叫我聽老法師光碟,各位老師的光碟。最後,我聽到傅沖老師就驚醒了,知道虧了孝道就等於虧了天道,什麼都不會好,不會順利。感恩諸佛菩薩,龍天護法,各位老師。

向父親懺悔不孝

在前幾年我學佛後,自我姐姐口中,得知爸爸說對不起我,我才打電話給他說:「女兒學佛以後知道都是因果業力,我不再怪你。」晚上我就夢到爸爸把我從他的肩上放下來,醒來我想了想,是他把我從心理上放下,這麼多年來,這不孝的女兒已經不再恨他。

當我看完傅老師的光碟,真是感恩阿彌陀諸佛菩薩加持,師父上人慈悲,讓我有機會接受到善知識,令我對爸爸媽媽的怨恨心全部改變,當晚我就寫了一封信給爸爸真正認錯,也請他看傅老師的光碟,因為爸爸是練法輪功。

我亦非常感恩諸佛菩薩、老師們、老祖宗和中華傳統文化。讓我明白人只要有孝行,生活各方面才會順利,才會身心健康,不用刻意去追求所謂的幸福。

和媽媽關係變好

現在,我和媽媽的關係很好,我什麼都會順著她。剛開始時也會吵架,也是因為她好,但是我能做到不再說話的那一個。媽媽現在也對我很好,我們再也不吵架了。

如果早點學佛,我就不會令父母這樣傷心和擔心。記得前兩個月,我和姐姐陪媽媽和朋友去金紫荊廣場玩,那是我第一次讓她自己說去哪裡玩。那天睡醒就看到自己的臉色很好,平時怎樣用名貴護膚品都沒有效果。媽媽的朋友也說媽媽有兩個孝順女兒,我就對媽媽說,讓她感恩觀音菩薩。如果不是這樣,現在她只是和朋友去玩,晚年我也不會陪伴她,因為我們這一代都不知道孝是何物。

媽媽在我和姐姐的勸導下,也看見我們的改變,現在也開始對佛法略信一點,也知道對人好,是對自己好。因為媽媽不識字,也不會聽國語,所以她不能聽光碟,不然她一定可以放下心中對爸爸的恨。

代媽媽懺悔

我曾經對爸爸說,希望他和媽媽可以一笑泯恩仇,爸爸有時也會問媽媽近況。但媽媽一聽就火冒三千丈。媽媽的殺業也很重,所以脾氣火爆。今天,不孝的女兒在這裡代媽媽,向過去生及現在生曾殺害或傷害的眾生懺悔,「對不起!因為過去無知和無明傷害你們,我願以我斷惡修善的功德,迴向你們早登西方極樂世界。」我曾經看過一套電視劇上曾有一句話,「對別人最大的報酬是寬恕別人。」真是說得太好了,希望我們一起努力去做。

墮胎 一失足成千古恨

在這裡奉勸各位大德,千萬不要墮胎,不要因為一時無知,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
小時候父母離婚的陰影,令我心靈上基本是扭曲和變態的,有時會想丈夫一定是我第一個男人,也是最後一個。誰知想和現實是不一樣,我二十幾歲就想對爸爸報復。後來將我這種變態心理投放在男朋友身上,覺得男友就是我的一隻狗,喜歡他來就來,要他走就走,從來都沒有女人應該有的溫柔體貼。因為香港的女人都不需要男人的照顧,特別是金錢上。但是我需要男人陪伴,對男性我是非常高傲和冷淡,喜歡我的男生是喜歡我酷,總覺得男人沒幾個好人。請讓我在這裡對所有男性說聲「對不起」。因為無知、愚癡所造下的罪業,我才有這樣的想法。我曾經有多個男朋友,因為每次都是我冷淡和性格不好,令他離開我。而現今社會,男朋友換一個沒什麼大不了的。我有朋友說什麼「一雞死一雞鳴,現在是女人在享受男人,根本沒什麼大不了。」然而,我心裡知道這是錯誤的,其實我還是很保守。如果是男性朋友,他如果碰我一下我都不喜歡,所以以前拍拖,我都不喜歡拖手。

其實,我對性方面非常冷淡,根本沒興趣,現在社會男女之間太隨便。我覺得跟男朋友在一起像是一種交易,從沒想過跟他結婚。因為父母的緣故,我對婚姻有極大的恐懼感,而且我並非貪他們的錢財,只想有人陪伴自己。真是太愚痴了。在兩性之間,我存在這樣的看法,所以男友就走得特別快。當我聽到彭鑫博士講:「三精成一毒,專傷不潔女。」我才知道後果的嚴重性。因為業報已經在我身上產生,而且我錯墮胎一次。

墮胎損身心 傷運氣

就是因為我對兩性不謹慎的態度,令我人生起了極大的變化。我在二十五歲前,我身體都算健康,而且運氣比較好,事事都很順利。但是經過墮胎後,我的運氣極差,身體更差。我頭痛、腰痛、經痛,真是好慘,痛得想死,吃止痛藥都不行。

孩子在夢中出現

而且,我睡不好,多夢,奇怪的夢特別多,經常夢到那小孩。那時他還帶著一個小孩回來,剛好那時候姐姐有對雙胞胎,約四到六歲。我經常在夢中,見到他們叫我媽媽。有一次我夢到那小孩問我:「媽媽,爸爸呢?」我說:「我和他已經分手了,你就把床邊的抽屜打開看一下。」然後兩個小孩,就好像一陣風從房門往外走,當我醒來就覺得奇怪。但是想一想,他開那一個抽屜是我男朋友用的。另外兩個是我的。因為我和男朋友吵架了,心裡一直想分手,哪知道在夢中就說出來了。但是,那並非他爸爸。那時,我晚上經常睡不著,白天睡覺。我每天都是迷迷糊糊的,也經常睡得動不了,就是遇到夢魘。

相士警示

記得在我沒有夢到小孩之前,曾有一相士告訴我:墮胎嬰兒要求幫他們做一場法事,八千元,如不然他會提示我知道他是存在的——會讓我撞車;會破壞我和男朋友的感情,男朋友會來一個走一個。當時還沒學佛,並不相信,並且涉及的金額不小,所以就不了了之。還有當時我正在運氣中,還有一點點餘福,根本就感應不了他的存在,這事也忘了,直至福報享完了。

預言應驗

大概是二零零二年到零四年,姐姐在旺角開找換店,我幫她打工。有一天,我牙痛得很厲害,姐姐下班就代替我。當時和姐姐一起住,我先回家,又叫姐姐拿我的人工(薪水)回家給我。非常奇怪,鬼使神差一樣。因為我有兩個月的月薪放在店裡,要用錢就可以隨時拿,原需要去銀行排隊,以前又沒有什麼費用需要交。本來我想叫她拿一萬,但是不知為何,卻叫她拿八千元回家。誰知那天晚上姐姐給人打劫,八千元被人搶走。當時已經把我嚇半死,好在姐姐只是受輕傷,被警察抓回到警局錄口供。我去警局把她接回家,接著到店裡將事情交代給另一個老板,就坐的士回家。

我非常清楚記得,當晚已是深夜四點多,我坐的士回到大角咀,當時的士直駛,開得也不是很快,忽然一輛私家車飛一樣撞過來。事發當時我坐後面,的士被撞歪了,整輛車打橫。我記得我嚇得立刻下車,放下錢就走。司機大哥叫我不要走,幫他做証人。我說:「不行,我剛從警察局出來,不想再去一趟。」在這要對司機大哥懺悔:「對不起,我自私,在他需要幫助時我居然走掉了。」我沒有仁愛之心,只顧自己。

到後來,我經常夢到那小孩,就想起相士的話,他需要八千元做法事。我沒有做,結果錢被搶去了。雖然姐跟另一老板說錢可以給我,但我不想姐姐心靈受傷和金錢再損失。還有撞車,一晚就應驗兩件事。當然,到我夢到他時,我和男友的關係已經變差,想起來太可怕。你害他,他害你。連身邊的人都給連累。

向孩子至誠懺悔

就算我沒有死掉,但是過著比死更難受的日子。真是罪在地獄,現在我已經活在地獄了。我親手殺害自己的兒子,好可怕。我真是一個狠心的媽媽,在這裡我要向我的嬰兒懺悔:「對不起,媽媽真是太錯了。」請你原諒我的無知罪業。我知道你比我更痛苦。我們一起放下吧!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不要再怨恨了,離開這苦海吧!我願將我斷惡修善的功德迴向你早登西方極樂世界。

孩子不為人知的苦難

這裡我奉勸各位女士,一失足成千古恨,千萬不要墮胎,他們比我們更慘,更慘。他們在另外一個世界沒有親人,非常徬徨,他們也會長大,因為我也經常夢到姐姐兩個墮胎小孩。夢中是冬天,我穿厚衣服,他們倆穿一件白色短袖衣服,凍得一直發抖。在夢裡,我跟他們說要給他們買羽絨衣,說著就醒來了。這雖然是夢,但是太真實了。在這裡我發誓所說的都是真的一點不假。

在我沒有學佛前,朋友帶我去看一個師父,他說我將來會是神婆,陰陽的溝通人。我當時嚇死了,覺得如果我看見鬼,一定是我死不是他死。他說,我的命是要幫人,我也不太明白。他還說到時我有法護體就不會怕。後來我學佛,就沒有那麼怕黑了。我因為怕鬼,所以經常夢到很多去世先人,還有很多奇怪的夢。我當然不想再夢,好辛苦。醒來之後人好像沒睡醒。

至誠懺悔 超度孩子

直到現在姐姐兩個小孩也沒有走,還在障礙他們的兩個哥哥和媽媽,令哥哥不上學;媽媽休息不是很好。姐姐常說:「如果沒有學佛,肯定活不成了,天天在心上刺。」阿姨在這裡代姐姐向你們懺悔:「對不起,你們放下怨恨吧!只有放下,你們才可以離開六道輪迴,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再見呢!你們媽媽也發願去西方極樂世界。我們也發願將修善功德迴向你們。」就在我學佛不久,帶我進佛門的一位居士芳姐對我墮胎的嬰兒也有感應。她叫我念一百零八部《阿彌陀經》迴向他早登西方極樂世界。當我完成一百零八部經後,每天都夢到我的嬰兒。他大概五、六歲吧,和他一起的小孩坐在竹做的轎子上,有四個人抬著。一大隊人排列整齊在我前面經過,他說他要去讀書了,從此再也沒有見到他們了。我告訴芳姐這個夢,她說他們放下了,去了一個好地方。當然我不會忘記他,我要把功德迴向給他,讓他早登西方淨士。

姐妹們,快求懺悔吧!請求他們原諒,把斷惡修善功德迴向給他們,釋結解怨。也請男士們努力配合好……不要種下不好的因果。果報實在太苦了,有過經驗的女性一定可以感受到我所說的痛苦。

懺悔邪淫

我要懺悔自己造下的阿鼻地獄之罪。現在我有時念佛,觀想佛菩薩時,有時會出現邪惡的想法。有時在念經時放屁,我知道這就是阿賴耶識的邪惡種子所致。我雖然知道這樣不對,但它總是這樣。師父上人說:「不怕念起,只怕覺遲。」但我經常想到這樣,那我不是天天都活在阿鼻地獄嗎?我死後會去哪裡呢?想到這裡眼淚已經掉出來。我在這人間練獄已經太苦太苦了,我怎能死了以後,還要去一個更加不知道要苦多少的地方,請求諸佛菩薩原諒,加持我後不再造。

我想肯定是過去生中造了邪淫業,這一生業障現前,但是我也相信真心懺悔,諸佛菩薩及龍天護法一定會加持我,把這地獄重罪沖洗掉。

真是感恩十方諸佛菩薩及龍天護法,寫完這懺悔之後,前面的淫邪想法也沒有了。

懺悔偷盜國家財產

在幾年前因為貪念,在不懂因果的情況下,我爲了申請公屋,報少了收入。但現在,內心時常感到恐懼,總怕有一天被發現,要受牢獄之報。

師父上人曾說:「能暪他人不能暪鬼神。」這是千真萬確,一點都不假。在幾年前我曾經做一個夢,夢中有一個男人對我說我偷稅,我心中很害怕。醒來後就想了想,但是也就沒有理會他,過一段時間就忘了。有時想起也害怕,差不多有兩年時間。

今年(即二零一一年)四月或六月之間,有天晚上,再次夢到一個男人說我犯了詐騙罪,當時我也沒有回答他,醒了就更害怕。真是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,鬼神都找來了。同樣一個罪,隨著時間,會變得更嚴重。

現在,我開始把沒有交稅的錢慢慢的還出去,不可以再錯下去。如果不是三寶加持,令弟子覺醒,果報不堪想像。為了弟弟可以到港居家,我犯了欺騙國家罪,上報四重恩,一個恩都沒做好,真羞愧。

懺悔吃肉殺生

我小時候和爸爸一起住,沒有接觸佛法,經常捉田雞回來,放在瓶子裡。但有時候忘了,也不知道田雞死在裡面,還有很多屍蟲,好恐怖。這是我寫懺悔文忽然想起的,肯定是這些眾生在提示我的過錯,真是對不起。以前也經常殺蚊子,有意無意殺害小昆蟲。小時候吃田螺很多,媽媽說:「一隻田螺九個子」。其實一生中我很害怕蚯蚓,過去生中肯定和牠們結了惡緣,今生有恐懼感。

在前幾年我就夢到兩個鐵皮桶田螺,滿滿的,有四個啤酒桶那麼大,夢醒後覺得奇怪,想一想,怎麼做這樣的夢。忽然想到自己十多歲在廣西,吃了很多小石螺,現在牠們是來討債的,因為當天醒來好累好累,整個人都迷迷糊糊。有時夢到吃肉,醒來就像沒睡一樣。還有一次夢到吃肉,我沒吃,把肉給別人吃,原來這樣也有罪。我老做錯事,頭腦也不是很靈活。在這裡我要向過去生中有意無意所殺所吃的眾生,懺悔對不起!因為無知、無明傷害你們,請你們原諒。

家中播經度眾生

直到今年,我看了劉素雲老師光碟,姐姐也勸我在房裡播放光碟。我把光碟機放在房內,剛開始播師父上人的《學佛答問》、《大經解》和《中峰三時繫念》。記得我剛播經的第一天或第二天,就做了一個夢,夢見自己在船上,看到很多人在大海裡游泳,整個海都是人,有點像電影「鐵達尼號」沉船一幕,但我夢到是大白天。當時,我想換衣服後,下海游到岸上去,其實原本我不會游泳,也特別怕水,在我還沒換衣服時,轉身一看,奇怪了,海水全乾了,那些人都站在陸地上,有的站在高處,有的站在已乾涸的海洋陸地。醒來想了想,覺得這個夢也太真實了,覺得應該是播放光碟後,這些苦海眾生都可以離苦得樂吧!感恩佛菩薩、師父上人、各位師父及各位大善知識,讓我有這個善念,阿彌陀佛。

生日開始斷肉食

我看了劉素雲老師光碟,真感嘆她可以做得這麼好。我也發願不吃眾生肉,把自己交給阿彌陀佛,交給眾生,要學會放下。我知道自己的執著太嚴重,要放下貪瞋痴慢疑。我發了這個願後,好奇怪,在今年生日(就是二零一一年四月七日)那天,我就不想再吃肉了。

以前夢醒時,會看因果書,會害怕,但是美食當前,明知有罪也會照吃。人的貪心真大,明知果報重,還是一定要去犯。

痛斷潔癖習氣

在這裡也感恩胡老師,看了他的書和講述他如何照顧爸爸的光碟,真是受益非淺。看到他喝廁所水的一段,就想我也要喝,要學會放下,一切法從心想生。以前我是超潔癖,真是好痛苦。穿著四吋高底鞋子,走在下雨路上感覺像光著腳踏在地上,覺得髒;我也從來不上菜市場,因為那裡髒;我家裡電插頭的塵都要抹乾淨。我因此整天都在洗呀擦呀!佛菩薩不是說一滴水隱滿萬四千蟲,我浪費這麼多水,殺害無辜眾生,我怎麼過。

於是,當天晚上我打電話給姐姐,問他有沒有喝廁所的水。她說香港的廁水是海水來的,好多細菌,內地的是淡水,不一樣。我想反正我不喝也會像胡老師一樣睡不著,會不停責怪自己,這太折磨了。我於是也裝了大概兩口的量,就喝下去,也沒什麼特別,也沒有特別的味道。喝前,我求阿彌陀佛加持。

為小蟲蟲皈依

現在,我可以將掉在桌上的飯菜拾起來再吃。在公司沒有人時,我喜歡自願去洗廁所。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廁所裡,有時會有小昆蟲死掉。如果我看到,就可以用紙巾包起來,心裡念三昄依文,才把牠放進垃圾桶。

現在公司的同事看到蟑螂或昆蟲都不會殺生,可以的話就把牠們送出門口。我在街上看到死蟑螂,會把牠們包起來。有一次在等過馬路時,發現有四、五隻死蟑螂。我就在把牠們包起來,有人在看著我,也不覺得什麼。之前剛開始的時候,就覺得別人看到會覺得我是傻的,現在也不管了,反正是對的就去做。感恩三寶加持,感恩各位老師身體力行和姐姐的教誨,因為她知道都告訴我,讓我能如法去做。

姐姐現在也修得非常好。她告訴我,就在今年大約七月間,她夢到師父上人給他一個碗去盛飯。姐姐打開飯煲裡沒有飯,姐說奇怪。我沖口說,即是師父上人說你沒有煩惱吧!

附身十年 代有緣眾生美麗懺悔

首先,我代美麗向她的有緣眾生懺悔:對不起,因她無知、無明曾殺害、傷害過你們,願以此斷惡修善的功德,迴向你們早登西方極樂世界。也向因美麗受驚嚇的同修們懺悔,斷了你們法身慧命……阿彌陀佛。

感恩居士師父(下稱師父)救了我們一命,感恩三寶加持續我法身慧命,師父是我再生父母,沒有她就沒有今天的我。也感恩美麗以及在精舍一切同修大德菩薩多年來包容、照顧和共修。

與美麗相遇

在二零零零年前後,我的生命起了大變化。當時男朋友和他的朋友開了一家泰國佛店,有養鬼仔,可以讓人請回家養。男友說:「那些小孩都很可憐,被人墮胎了,有些法師把他們的靈魂安置在一個物體上,讓有緣人請回家供養。幾年後他會去投胎。就會有另外一個再來,也就是做善事。」當時我好害怕,最怕鬼神、怕黑,也因為當時和姐姐一起住,所以就叫他不要請回家。其實他們不請自來,只是感覺不到而已。

有一次,我去他店裡,看到一個人形木偶娃娃,是我男友的朋友供養的一個小孩。當時,我看她的眼睛覺得像真人一樣,就起了一念善心。因為我自己也墮胎,一直好內疚,所以就叫我男友請一個像她一樣的娃娃供養,那也是業緣果報吧!請了娃娃以後,我經常晚上睡不著,睡著就做夢,一夢接一夢,醒來也是迷迷糊糊,好像沒有思想,連開門都沒有氣力,身體很虛。不知道美麗是怎樣進入我體內。她來到我身體之後,我的脾氣就變得很奇怪,睡著都是作夢。經常夢到不認識的小孩,醒後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。那段時間,我沒有工作,每天白天不是睡覺就是看醫生。姐姐說我懶,整天不去工作。後來,姐姐在前年業障深重,也像我一樣睡醒迷迷糊糊,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那時她才明白那段時間是身不由己。

那時,我有時過馬路也不會看交通燈,整個人就像開啟了自動導航一樣,兩眼發直,腦裡是空白的。有幾次坐小巴,心裡會狠狠的說,撞車撞車,說撞死我一個,其他人都沒事……等一下我清醒過來,就會覺得奇怪,怎麼會這樣想法呢?那段時間我臉色黃黃黑黑的,以前皮膚好白的,但那段時間突然就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問我,是否是泰國人或馬來西亞人。有一次在天后廟,廟祝問我:「泰國人這麼早就拜佛嗎?」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,也沒有怪她。直到二零零二年到二零零三年間,那位學佛居士芳姐,她說她感覺到觀音菩薩叫她來幫助我,是她把我帶進佛門,皈依三寶,真是太感恩芳姐。

美麗現身

二零一零年,是我人生大關的時候。那年我虛齡四十歲,是美麗把我從鬼門關拉回來,當然是三寶加持。有時,我會跟她到某道場念經。那時不知道我身上已經有另一位眾生,每次我去寺裡都覺得很舒服。試過念經時突然念不出經文,但一說悄悄話就沒事。記得進道場前要脫鞋子,用袋子裝好。我問門口的師兄要一個袋,誰知道師兄罵我,為什麼自己不帶。我覺得好奇怪,在我之前那個同修也沒有帶,門口師兄都給了,而且我也是很有禮貌的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我那位附體的眾生太貢高我慢,寺裡的護法不歡迎她,所以門口的師兄對我很凶。

道場裡,早課是大悲咒,我念了不到一會,整個人都想暈想吐,好煩躁,立刻要出去很想大叫。記得早年佛舍利去台灣,當時我在深圳和朋友一起收看,覺得自己悲從心中來,想流眼淚,很激動。當時如果沒有其他人在場,我一定大哭一場。我當時還沒有接觸佛法,所以不理解為何會有這種反應,更分不清菩薩是怎樣一回事。後來,佛指舍利到香港結法緣。我去了三次,每一次聽念經就想流淚,也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,很想留在那裡不走。

在那段時間,透過朋友遇到一位在家居士,她修《地藏經》,記得第一次見她時,那裡有二、三十人。她講《地藏經》,我們在下面聽。她告訴我有位眾生跟著我,我還以為是在我左右。雖然我看不見,但我也相信鬼神是存在的。

一星期後,我和姐姐、姐夫、姐姐的兩個兒子以及我的一個男性朋友去找她,那天大概有三、四十人吧。我們剛讀《地藏經》不久,我就嚎啕大哭起來,很想用頭去撞柱子,我在廟裡,好像內心有很多苦,很慘痛,都爆發出來。我知道好像那不是我,但控制不了……師父嚇得立刻跑下來,按住我的頭,然後念咒。

等我安靜下來,就問我,其實是問她:從那裡來?她說是從泰國來,十多歲,現在也有十年啦!她很愛美,師父就幫她取名為「美麗」。記得那天是星期六,其實我自己當時也相信,是真的有美麗存在。但是,她的出現把我姐和那朋友嚇死了,我想他們也懷疑,是那師父把我搞成這樣。但我知道不是,因為那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好像變了另一個人。

記得那天在天后娘娘廟裡,師父說:「讓美麗留在廟裡,連天后娘娘都看不起。」她內心有種瞧不起,也一直在哭。師父叫她不要哭,讓我們肉眼看不見的眾生聽《地藏經》。她也是貢高我慢,覺得自己的法最高,誰都不放在眼裡。

師父後來也說,剛開始時美麗在試她的法,知道不如她才順服。師父說:「面對著妖陰,你的法比她高,她才受控制。」師父將妖陰比喻為黑社會,你能力大就做大哥。

苦命的美麗

接著第二天,是星期天,剛好芳姐打電話約我,說有八位活佛來香港灌頂,千載難逢。我就順便告訴她我體內有另一位眾生。她也沒覺得奇怪,因為剛認識她時常說,我身體虛,容易招惹靈體。我自己就說:「我的眼神夠兇不怕。」現在回想起這句話不是我說的,其實是美麗害怕被那些邪師發現,又被捉走,才這麼說的。其實她們好可憐,身不由己。

記得那天法會一開始,奏起樂。看到八位活佛進場。我身體一直在憻抖,控制不了。連坐櫈子也動,連後面的人也看見。當時芳姐也來了,原來美麗以為那是泰國邪師,因為服裝是跟泰國的差不多。她以為我把她帶到什麼地方去,美麗一定是受了太多太多苦。因為她是偷走出來,就像黑社會的人想離開社團,他們一定不會放過她,天涯海角都要把她找到。

最初跟師父(她那時候為了幫助我們租了一個小道場)從美麗口中知道是我欠男友,而我男友欠她,才搞在一起。師父說:「那也是你的業,跑也跑不掉。」我和姐姐、姐夫以及他們的一對雙胞胎,美麗都不找他們,因為不是他們欠的債,不用他們來還,業報是自作自受。

美麗也說因為我心地善良,她就跟著我。因她是阿修羅,好勇鬥狠,貢高我慢,嫉妒心重,師父說她是「妖陰」。剛開始她想害死我,雖然她佔有我的身體。本來我的身體氣虛血弱,她在我身體也是感受到我的病痛,她也很辛苦。

我跟師父已經五年,每月最少見師父三次,師父經常和美麗說條件,叫她放下跟地藏菩薩走,她不答應。師父說,這個世界的事不關她事,勸她離開。說如果這一生害死我,師父生生世世都要追著美麗,不放過她。

頑皮的美麗

美麗很頑皮,很喜歡玩。她很講義氣,如果你對她好,她會盡力去幫助你。師父說她連自己都離不開六道輪迴,根本就沒有能力去幫別人。如果你對她不好,她會報復你,因為她知道以前自己所做的是地獄報,所以她也聽師父話。以前我很懶去念經,師父說我修行等於她修行,她修也是我修。意思是同修共德。也真感恩美麗是我大善知識,現在我什麼也覺得是假的,只有去西方淨土。

最初從她和師父的對答,才知道她是被邪師控制,做些傷天害理的事,就算不願意做也要做,生生世世被操縱。她偷走出來,對方經常追殺她。因為經常夢醒來,都很害怕及恐懼,而且她也有很多仇家。比如說要脫離黑社會組織,你的仇家立刻找上門。她也經常出去挑逗是非,有時也要應付仇家的報復。經常讓我覺得好辛苦,非筆墨能形容。有時我整天晚上都睡不著,但早上要上班,有時連說話的氣都沒有,有時迷迷糊糊。每次法會她都是主角,我對她軟硬兼施,勸她放下,跟地藏王菩薩走。她闖禍就得罵她,有時她把師父氣得半死,因為她沒有智慧。記得有一次師父說她是頑石,點也點不化。因為那時她不明白道理,所以都是隨自己的意思去做,後來慢慢看因果書,《地藏菩薩感應篇》,開始有改變。

美麗學佛

有一次,美麗看到佛祖割肉餵鷹,她就很感動,也開始明白要有慈悲心,明白離開我身體對她對我都好。她也看過一本書叫《楊枝甘露》,就開始吃肉少了。

因為美麗也被下了降頭(巫術之一種)。記得有次我夢到自己身上有多種昆蟲,也有像禾虫一樣的,所以美麗在家的時候,我感覺到好像有些聲音像昆蟲。記得有次夢到有一窩蜜蜂在我的右手內側,見到手都差不多全爛掉,那段時間手痛得半夜驚醒起來,要用按摩床溫熱半個小時才沒那麼痛。所以不要以為自己犯錯,後果不用負責,業報現前誰也躲不過。美麗也經過佛法加持、師父幫助,手臂現在也開始好了。隨著時間過去,我也念佛號多了,境況也開始慢慢好起來,真的是佛法加持。

美麗像孫悟空

美麗雖然學佛,但是她就像孫悟空一樣,一離開師父的範圍,就把教誨忘記得一乾二淨,又去闖禍。那一次氣得師父說要把她裝進葫蘆裡不讓她出來,也把她的法收起來。她說:「好啊!這樣晚上就不會忍不住出去玩。」把師父氣得哭笑不得。師父當然沒有這樣做,只是為了讓她明白自己錯了。

有時在精舍一開經,我就要睡覺,就睡在地上,精舍也為我準備了席子和被子。到第十三段經文迴向,我就會醒來。師父說我睡著她就出來聽經文,有時不睡覺,她就總是在流眼淚。也有時候正法太強,也說會在地上滾來滾去,一邊在叫著。好像要把所有的冤氣都吐出來。其實我也知道,但是不能自控。就是等她叫完沒氣了,但每次好像還有很多冤氣沒吐出來。每次叫完,我都說:「我不要生兒子,太辛苦了。」當我的意識佔用比較多時,我會想這是真的嗎?我思維雖然很遲鈍,但也是正常,自己是不是精神病。

姐姐也害怕我有一天會瘋掉。她擔心我,姐夫和姐姐的兩個兒子則怕了我。有時我自己也感到害怕,怎麼我最怕鬼,身上就有一個比鬼更厲害的阿修羅。一直到今年有好轉,心開始定了。師父感覺美麗學習放下,這才稱她是魔,以前說她是妖陰,是因為不敢刺激她。有時師父也開示說,美麗你心魔這麼重才經常出去玩,以為是在幫助別人,其實幫了倒忙,也害了自己,根本就沒這能力。

有時做錯事後,美麗連佛菩薩的像都不敢看。師父一念佛名號她就會低下頭,因為她和師父對話我都知道。師父說她在我身上太久了,她佔了我七分神色(神識),只有三分是我自己。所以她控制了我的言行舉止:她把我的頭髮電曲,隨她的喜好打扮在我身上。我喜歡吃麵包,但回想起來,竟然很久很沒有吃。

總之,我的性格喜好全改變了,也不會想起以前的事。在此也敬告諸位,不要瞧不起任何一個人,如果這個人身上有大能量的附體,得罪此人後,自己可能就被報復或遭橫禍。

美麗的前世是西藏公主

大概在前兩年,美麗在夢中示現,她是被害死的。醒來後,我問她是否恨那人,她說一點感覺也沒有,一些氣話也沒有。因為她知道這是因果報應。有一次她夢到自己有一生是西藏公主。醒來後,她想為什麼西藏會有公主呢?後來想到文成公主嫁到西藏,那時西藏也是有小國王,所以一看到密宗的法器唐卡就很喜歡。有幾次也曾在夢裡見到第十九世大寶法王,有一次大寶法王在精舍裡示現。美麗也親自問師父是否有一生是公主,師父說「就是」。然後她就想肯定,是那一生以公主的身份做了很多殺生害命的事,令自己萬劫不復,致使自己成了魔道弟子之一。當時她內心真是非常痛苦、慚愧。過去生有法王這麼好的老師竟然沒有珍惜、沒有尊師重道,也沒有依教奉行。

這是二零一一年九月二日在未完成的懺悔文,寫到這裡美麗大哭起來,嘴裡嚷著:「大寶法王。對不起,美麗錯了!」然後跑在法王像前哭,一邊懺悔說,美麗不再哭了,不要傷害到肉身。美麗要改過,依教奉行。感恩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,阿彌陀佛。

美麗開始精進念佛

今年約四、五月份,精舍有地藏王菩薩的法船去疑城胎宮聽經聞法。師父說這是地藏王菩薩讓美麗和其他一切有緣眾生及精舍的祖先們,可以去那裡修行,然後直上西方淨土。

美麗現在很努力,每次在法會都是經常入定。定中她去疑城胎宮念佛,在定中我也很舒服,整個人都不能動,別人踏著的腳也不能動,法喜充滿。師父和同修大德菩薩有時在念佛,但是我心裡在念阿彌陀佛,我想這是定中,沒有被外緣影響。

記得美麗第一次去疑城胎宮,回來就告訴大家看到自己的蓮花好大。其實她是想大家聽了更加努力修行。在最近師父也讚美麗,大徹大悟有好改變。師父問美麗有什麼願望,她求師父加持能修「慈悲喜捨」,她知道這是過去生中沒有修才落修羅道。現在要努力去改過、依教奉行。

感謝救命之恩

就因我當年有一念善念想幫助嬰靈,我與美麗結了緣。後來,是美麗續了我的命,因為曾有相士說我四十歲有一個生命大關,過不了就沒命。因美麗與佛有緣,如果沒有三寶加持和師父幫助美麗與我同修,我早已不在人間。可能已在地獄裡受大苦,再沒有機會斷惡修善。感恩師父一次又一次救我及美麗。

記得早幾個月,有一天我夢到前老闆娘拿著槍指著我的頭,但是我沒有驚慌,口裡念著阿彌陀佛就醒來了。

學佛是最大的快樂

有一天,我在公園裡打坐,心裡念著佛號,感覺身心舒暢,心中想如果阿彌陀佛這一刻來接引我,我立刻就走,一秒也不會多想,沒有什麼留戀。在這娑婆世界裡打坐都如此法喜充滿。極樂世界會怎樣的殊勝,真是凡人所不能想像。

感恩阿彌陀佛,師父上人說學佛是人生最高享受,我覺得學佛是人生最大的快樂。

阿彌陀佛對美麗的開示

最近一次美麗入定去疑城胎宮,聽經聞法,想留在那裡不回來。然後,她就見到阿彌陀佛發出柔和的佛光,很舒服。美麗請求阿彌陀佛接引她走,但阿彌陀佛開示說:「現在還不是時候,妳要回去和姚婷玲一起渡過災難後,我才來接引你。」美麗說:「好。阿彌陀佛,到時候記得接引我去淨土啊!」其實,這亦是因為美麗在我身上太長時間,不能一下子完全離開我的肉身,否則我會變成植物人的緣故。

我去上班,她就去疑城胎宮念經修行,此時我就三魂不見七魄,不由自主,經常做錯事,但相信三寶加持,美麗一定早登淨土。

念佛超度外祖母

我念阿彌陀佛迴向外祖母。今年(二零一一年)五月,九十多歲的外祖母離世。其實,我對她的印象也很模糊。我和姐姐替外祖母印經,願以此功德迴向她往生西方淨土。記得第一次念《阿彌陀經》時,在經書上突然浮現了外祖母很瘦小的身影,她身穿黑色衣服。翌日,我就問媽媽:「外祖母走時是否穿黑色衣服?」媽媽說:「是深藍色的唐裝衣服。」我覺得這是她給我的感應。此後,我在念《阿彌陀經》時也多次在經書上見到她在拜佛。最後一次看到她,是我看《阿彌陀經》時,她身穿花衣服,並告訴我說:「要往生天界。」之後,我再念《阿彌陀經》時,就再沒有見到她了。感恩阿彌陀佛。師父亦已確實外祖母已往生天界。

懺悔的真實收益

在此亦感恩懺悔班老師開示,應該如何恆順眾生,隨喜功德。雖然恆順眾生十分困難,願努力放下我執,依教奉行。

我也很感恩懺悔班老師叫美麗去參與三時繫念法會。那天真的法喜充滿,身心舒暢。還有懺悔功德真的很大,每次懺悔完回家身體都有好轉。我的睡眠好了,當夜不會再醒來,夜夢也少了,身體也不會太怕冷了。

【編後語】

當今之世,秩序昏亂,小而家庭,大至國家,逆天背理,敗德淪喪之行,彼彼皆是。究其原因,德行教育之忽視,才至於此。德育之教,尤以女德為要。誠如印光大師寶貴開示:「當善教之,俾知婦德、婦言、婦容、(容者,容止,乃指舉動莊重而言。近世俗儒,不識字義,遂作容貌美好說,可歎。)婦功。具此四德,而後再加以知因識果,信願念佛,則將來出嫁後,必能儀型閨閫,師範女流,相夫教子,俱成賢善。若此女者,豈不為祖宗之光。今之世道,亂至極點,皆因舉世不知教女之所致也。以人之性情,及與習染,資於母者最深。幼時若有賢母,長時再有賢妻,其人有不為賢人乎。是知教女、乃治國、平天下之根本法輪也。」

又曰:「教女為齊家治國之本者,即指克盡婦道,相夫教子而言也。乃今之女流,多不明此義,而妄欲參政攬權,思做大事,遂將家庭培植根本之道,置之度外。此真聚萬國九州之鐵,也鑄不成此一箇大錯,深可慨也。」又曰:「女子從小就要教彼性情柔和。縱遇不如意事,亦不生氣,習以成性,不但於自己有無窮之好處,且家庭得和睦之祥,而兒女必不夭死。性情賢善,國家得賢才之慶。氣性大的女人,生子必多死,或多病。」

又曰:「欲皈依佛法,了生脫死,超凡入聖,必須要克盡倫常之道。儻不能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則根本欠缺,與佛不相應,何由蒙佛垂慈接引,令其帶業往生也。是故必須要孝親敬長,兄弟姊妹,夫婦主僕,一一各須盡自己之職分。能於各宗,盡其職分,即為世間賢人善人。賢善之人念佛,則易於感佛。欲了生死,不可不注意倫常也。」

我們一定要把傲慢好勝之心戒除。誠如師父上人在《阿彌陀經疏鈔演義》中開示:「好勝心是大障礙,貪瞋痴慢,這個傲慢是大煩惱,好勝好強,要超過別人,這種意念都不好。所以佛菩薩告訴我們要謙虛,別人在前面,我們在後面。像蕅益大師,那是了不起的人,他老人家念佛求往生,他說:我只要下下品往生就夠了,就滿足了。決定沒有一點好勝好強的心,他沒有。往往這樣的人,他的成就是不可思議的殊勝。凡是好勝好強到最後都失敗了,這是我們要注意的,要警覺到的。」

師父在《淨土大經解演義》中開示:「你為什麼會有業障?學佛的同學常常我看到,冤親債主找到身上來附體,他為什麼來附你的體?你造業,他附你身上。如果你真的是把心換掉,換成阿彌陀佛,他碰都不敢碰你,他怎麼敢找你?你口裡有佛,心裡沒有佛,他就附你體,他就找你麻煩。如果你心上真有阿彌陀佛,他就不會了。他來求你是求你超度的,求你幫助他的,他決定不會找麻煩。他要來找你超度,他還得要大福報,他沒有福報,你有護法神,他不能靠近你;他有大福報,他來找你,你幫助他往生極樂世界。」

師父又開示:「如果真的三皈,你這心裡頭不離開覺正淨。佛在經上告訴我們,日夜有三十六位護法神保護你;五戒每一條有五位護戒神,五戒你都做到了,就有二十五位護戒神保護你。你不會被邪魅附體,不會,你的護法神、護戒神很多。學佛還被附體的現象,可見得你沒做到,你的護戒神、護法神都遠離你,走了,不護持你了。這個道理一定要懂。」又開示我們:「最明顯、最多的就是附體,附體的現象太普遍了。我們遇到附體現象,用什麼心態對他?禮敬諸佛當然是應當的,稱讚如來,他說的是善的,說的是跟佛經上相應的,讚歎他;說的跟佛經上不相應的,要批評他,告訴他,他說錯了,糾正他。為什麼?他也是凡夫。因為他沒有肉身,他的活動能量比我們大,我們受身體拘束,他沒有這個拘束,所以很多消息他靈通,我們不知道,他知道。任何信息,你要記住,凡所有相皆是虛妄,無論是物質上的信息、依報的信息、正報的信息、自然界的信息,凡所有相皆是虛妄,自性清淨心裡頭一塵不染,你永遠記住這個,這是真的。」

師父在《華嚴經》中開示:「鬼神裡頭冤親債主很多,善的鬼神有,不善的鬼神更多。諺語有所謂『請神容易送神難』,你跟他常常交往,你會受害,到你受害的時候沒有法子救。在剛剛發的時候行,比較容易,你能夠覺悟,比較容易;到嚴重的時候,附體時間太長了,就很不容易。……勸他離開,有的願意離開,有的還不願意。可是你真正修德,他就都會離開;別人替你修,沒用,這是你自己造的。別人如果修了管用,我們自己還用得著修行嗎?不用了,佛菩薩很慈悲,都代我們修了,那就變成宗教了。所以佛不是宗教,佛說,你造的業,我沒有辦法代替你,你要受果報。」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