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開遊戲廳的果報

綜合類

開遊戲廳的果報 (李知彥)

我的姓名叫李知彥,出生於黑龍江省雙鴨山。十一歲時父母離異,童年是在淚水與痛苦中長大的,內心埋下了恨的種子。

二零零八年五月六日,我的大兒子生病了,發著高燒,帶他去打針,退燒之後過了二、三天,兒子說頭很疼,我就帶他去做CT,在威海的一家大醫院。診斷的結果是:左腦蛛網膜囊腫。我的兒子才十二、三歲,我痛哭流涕,內心很難過,把這個消息告訴丈夫,大家都非常痛苦。向醫生瞭解病情,醫生說這個病的病因不明,可能是在懷胎時帶來的,位置正好壓迫孩子的肢體,走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,擔心有併發症,他肢體的感覺和別人不一樣。接著我們去了威海最好的醫院做CT,檢查出囊腫有雞蛋黃大小,我們的痛苦擔憂無法形容。

我們學佛已經二年了,公公婆婆信仰基督教,他們年紀都大了,我們不敢告訴兩位老人。後來我認識了一位學王鳳儀善人道的朋友,他說:「孩子在十二歲以前,所有的病都是你自己造成的,頭上的病是源於不孝父母。」我就去向母親懺悔,痛哭流涕。我和丈夫商量,要給孩子放生四十九天,誦《地藏經》四十九天,在三時繫念法會立了牌位。丈夫拿了五千元,我把自己所有的金器都變賣了,賣了二萬元,為了救兒子。我天天去放生,又念了四十九天的《地藏經》,又去做三時繫念法會。

二零零八年七月份,我們到了安徽某道場拜見師父上人,後來我又去湯池,在廬江文化教育中心學習了幾天,認識到自己的剛強難化,心特別的硬特別的狠,除了兩個兒子以外,誰也沒有放在心上。我對父母也沒怎麼照顧過,我開始認識到自己的不孝,向父母道歉,去看望父母。

二零零九年七月,我去參加了劉善人講課和導病的活動,善人指點我:「你的兒子腦部有病,就是你不孝造成的。」我的心真的很硬,聽善人講女兒道、妻子道、媳婦道,別人都在哭,我都哭不出來。姐姐在念佛,求佛力加持我,我想起了父母的恩德,痛哭失聲,哭自己虧了孝道,對不起父母,對不起公婆,虧了悌道,對不起姐姐……我哭得鼻子直流黑血,掉到地上成條狀,黏黏糊糊的,特別的黑。我的兒子坐在遠處,似睡非睡的睡著了。我覺得很納悶,善人跟我說:「你兒子的病應該好了,你回去做個CT吧。」我沒敢去做,怕受打擊。

二零一零年初,我帶著兒子去醫院做CT。下午四點鐘,風刮得特別的大,我去看檢查報告,結論是:未見異常。我的大腦陷入一片空白,兒子一切都正常,沒有任何病兆。還是在原先那家威海最好的醫院,去找主任醫生,把原先的病歷拿出來,醫生特別驚訝:「腦部的囊腫真的沒有了,恭喜你。這個病(蛛網膜囊腫)沒聽說有好過的,我從醫四十多年,第一次見到能好的。」這位教授非常開心。我告訴醫生:「我的兒子能好,是因為我學佛,以後如果有人再有這個病,一定要告訴他學佛。」我又哭又笑,跑回去告訴丈夫,那天七、八級的大風,也不覺得寒冷了。我告訴所有的家人:公公婆婆、大姑姐……我掉下了眼淚,是佛菩薩把我兒子的病給治好了,我們應該要報佛恩。

因為我不孝父母,及我們家選擇的行業不正確,兒子才得的腦瘤。兒子得病時,我曾經請教過淨空老法師開遊戲廳的果報,老法師在《佛學答問》裡慈悲為我們做了開示,說開遊戲廳,果報在下一代孩子身上:

「問:請問開遊戲機,就是電動玩具場所,開遊戲機的生意,做這種買賣,對自己、對家人的果報為何?

答:這個果報不要細說,果報都在地獄。為什麼?害自己、害小孩,這個錢不能賺,比開賭場的罪還重。在佛法裡面講,你殺人身命罪不重,斷人慧命罪重,你這是斷小孩的法身慧命,果報在地獄。地獄、餓鬼、畜生,你統統都要受,受完之後,你到人間再得人身,生生世世愚癡,沒智慧,你就可憐!所以圖眼前一點小利,不知道苦難的果報是生生世世都報不完,你說這個多可怕。」(節錄自淨空老法師《學佛答問》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百)

以上是淨空老法師對我們的慈悲開示。兒子生病的時候,我跪在佛前痛哭流涕,我覺得如果我的兒子得了腦瘤,我都沒法活了。兒子的病能奇跡般的好轉,真是佛菩薩慈悲,列祖列宗慈悲,是公公婆婆孝順,積德行善的果報。

我們家最初開遊戲廳是從一九九零年開始的,我嫁到這個家庭是一九九五年,當時親戚們已經開了十多家的遊戲廳,很多孩子都去玩。一九九五年,我們家投資一百多萬,開了一個大型賭場,上下二層,當時我剛剛懷孕,國家明令不允許賭博,所以我們的一百多萬就打水漂了。開遊戲廳和賭場,有的孩子成夜玩遊戲,有的人賭博,把成千上萬的家產都賭進去了,甚至傾家蕩產。當時我們並不懂因果,但也想到會影響人家的家庭,只留了兩間大的,正好家裡又生了四個男孩,也想給孩子積點德,所以我們全家就搬走了。

後來我們又投資了五十多萬,在天津開了一家香腸廠。丈夫說,去買肉的時候,都很不忍心。被宰殺的豬都不大,用自來水管插進豬的肛門,用高壓水打進去,所有的豬都疼痛而死,全身浮腫,別的豬看了嚇得都直哆嗦。一般的香腸廠在香腸裡頭放防腐劑、香味劑不說,很多便宜的香腸,裡面放的都是雞皮、雞骨頭、麵粉、豬下水、有病的豬肉、豬的淋巴……裡面其實沒有肉。我們從不這樣做,家人說不做這種昧著良心的事,我們製作的都是好香腸。但是這也是殺生的行業,所以我們幹了三年,賠了三年,五十多萬也是血本無歸。

就這個問題,我們也請教過淨空老法師,老法師在《學佛答問》中也為我們作了慈悲開示:

「問:弟子的丈夫前幾年開過香腸廠(這是做臘肉的,做香腸的),才知道廠商大多數是用廢棄的骨頭,和動物的內臟磨碎,再用香精和其他化學品製作。請問開香腸廠的果報是什麼?現在社會如何選擇謀生的行業?

答:總而言之一句話,決定不要做殺生的行業,你做這些臘肉、做香腸,都是屬於殺生這個範疇之內的。而且這是非常不道德的一種行為,用什麼?廢棄的骨頭跟動物的內臟磨碎,來裝在豬腸裡面做香腸,你這不是害人嗎?這叫謀財害命。你提出來很好,人再不敢吃香腸了,再不敢去吃臘肉了,這些香精美味都是化學品,所以你吃了就得病,大概在將來大瘟疫的時候全部都收走了,逃不過!善因善果,惡因惡報。」

(節錄自淨空老法師《學佛答問》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百)

淨空老法師在講解《太上感應篇》時為我們開示:「我們在社會必須要有正當的營生事業,凡是殺害眾生這些事業不能發財。所得的這些利潤,絕不是因殺害眾生才得到的,我們的財運是前生修布施所得來的。佛講得清楚,修財布施得財富,修法布施得聰明智慧,修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。所以我們營生的行業要選擇,決定不能幹殺害眾生這種行業,這種行業對自己決定不利。眼前所得的利潤,決定不是因為這個行業而得到的。這個行業往後的果報有得受了。」

我們到威海時,幾乎是身無分文,後來家裡有了一點積蓄,又拿去炒股,最後也以賠本告終。這都是因果,用不正當的謀生方式,得到的果報就是如此。因果點滴不差,我們家的報應為什麼首先表現在大兒子身上?因為他是我們家的長孫。因果報應絲毫不爽,感恩佛菩薩、老天爺、老祖宗的保佑,否則不孝父母、開遊戲廳、香腸廠,哪一個果報都不輕。警惕世人一定要斷惡修善,深信因果。

我沒學佛前,總是想要自殺,我心靈的痛苦、空虛,一直很難自拔,姐姐和姐夫幫助我很多。我從小就怕黑,不能自己一個人在屋子裡。二十九歲之後身上有一些病痛,常常淌黑血,可能與我打胎有關,身體一直不適,常常做惡夢。二零零五年七月十五日,我夢見兩個人拿著牌子,寫著我的名字喊我。我藏了起來,還見到了鐵狗、鐵樹。當時姐夫和姐姐都學佛了,有一天我到姐姐家裡去聽經,聽了十多分鐘,感到佛經特別有攝受力。

有一年我們送姐夫到了天目山,當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個夢,夢到了我的生死表,說我的壽命原本有五十三歲,但是在我三十五歲的那一年,會得一場病去世。生死表後面寫:「如果你行善積德,壽命可以加長。」我在夢中和母親、姐姐三個人都哭了,我跟姐姐說:姐姐如果我死了,你要好好的超拔我。

醒來之後,我打電話給姐夫,幫我請教齊居士該怎麼辦。齊居士很慈悲說:她很有善根,趕緊放四十九天的生,讀四十九部《地藏經》,並做三時繫念佛事迴向。我依教奉行,開始放生、誦經、做三時繫念。我在讀誦《地藏經》時,感受到地藏菩薩的偉大,救度自己的母親,以及「地獄不空誓不成佛,眾生度盡方證菩提」的大願。

當時威海下了一個月的大雪,我遇著風雪,天天都去放生,買了蛤、魚各種海物。天經常打雷,黑呼呼的,大雪片鋪天蓋地的下,風大得不得了。我懇求佛菩薩慈悲加持,結果風慢慢就停了下來,我們皈依回向,再往海裡放,等到放完了之後,風突然大得人都站不住了,佛菩薩真是有求必應。有一次我夢到刀魚剩下的骨頭,在地上擰來擰去的。我常常第二天能放什麼生,頭一天晚上就能夢到。就這樣整整放了四十九天的生,誦了四十九天的《地藏經》。四十九天之後,我的身體漸漸的好了起來。

後來我和姐夫、姐姐一起去了山東某寺廟,寺院正在建設中,我們請到了很多光碟和書,到寺院感到很溫馨。我們回來的路上,滿車聽到的都是佛號,是寺院「阿彌陀佛」聖號的聲音,我和姐夫、姐姐全都聽到了。

回來之後我就決定要吃素,原來我滿臉疙瘩,吃素不到一年,臉上的疙瘩全都消失了。原來出門開會,回來在家裡都要躺一天,臉色是青的,都要畫濃妝來掩蓋。吃素之後,身體好了,身上有勁了,脾氣也沒有原先那麼暴躁了,原先我特別愛生悶氣。我跟丈夫說:金山銀山讓我不學佛是不可能的。我鐵了心這輩子都得學,我得到佛法的好處了。原先我一個月至少有五、六天,成夜睡不好,腦子總是有一根筋緊緊的拽著我,學佛之後,我再也不失眠了。現在我特別自在,生意也沒費心思去管,家裡也賺了一點錢,現在有五家服裝店,是在超市的連鎖店。

我學佛之後夢見好幾回地獄,以及我打胎的嬰靈。我學佛不久夢見去了一個地方,門像大山似的,底下是門,有石頭雕的各種像,呲牙裂嘴的。有好幾匹馬沒有皮,站在那裡像是在淌血。我趕緊念佛,實在是太嚇人了。

另外一次我夢到地獄,人都一米高,有大鐵狗在咬人,血瞬間就竄出來了,我趕緊念佛,出現了無數地藏菩薩的銅像。我的朋友在夢中告訴我:這是正在建設中的地獄(註:當時齊居士正在中國建設地獄變相圖「地宮」)。我看到了扒皮地獄、抽筋地獄,還看到了黑白無常。我拼命的念佛,繞著走。我看到抽筋地獄,把罪人的筋綿綿不斷的往外抽,罪人的嚎叫之聲特別嚇人,地獄的場景特別清晰。還有一次我夢到我到了大海邊,海浪翻騰,還有大黑山。

我打過兩次胎,二零零八年初,我陪姐姐到廬江某道場。有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夢見了一個小女孩,不大點兒,她叫我媽媽。我問她:你是不是我打的第一個胎?她說是的。我向她懺悔,她就哭了,她說:媽媽你一誦《地藏經》我就不受罪了。她說她在地獄裡,有烙鐵燙她的肚子。她說:「媽媽你以後念佛要為盡虛空法界的眾生念佛。」她說媽媽你把我送走吧,我要到那個山去。我抱著她,當時特別的黑,我們左轉右轉的,見到了一個木頭小坑,我把孩子放在了第二排第二個。我醒來之後渾身虛汗。這個夢特別真實。

醒來之後,我跟家人商量,這裡離九華山很近,這個孩子肯定與地藏菩薩有緣。我們把這件事情跟講堂的法師商量,法師建議我們到九華山肉身殿,我們就去了。結果轉來轉去轉到了一個掛牌位的屋子,正好有墮胎嬰靈的,我就為我死去的孩子立了一個牌位,結果負責人啪的一下,就把我的這個牌位立在了第二排第二個位置,跟我夢中的場景完全一樣。我上了一柱香說:孩子,你在這裡好好的修行吧。我求菩薩照顧她。我們就下山了。

我喜歡讀《地藏經》,我讀誦一次,就被地藏菩薩的孝心孝行感動得不得了,覺得菩薩太偉大了。現在我的兒子病好了,我真是應該義不容辭的為佛法多做一點事情。

希望我親身經歷的這些故事,能警醒世人:因果報應,絲毫不爽。祈願世人都能深明因果,斷惡修善,積德累功,離苦得樂。阿彌陀佛!

【編後語一】

墮胎這個問題非常嚴重!佛經說,兒女跟父母的緣非常深,如果沒有緣不會到你家裡來投胎。緣有四種,有報恩的,過去你對他有恩惠,這一生來投胎,就是孝子賢孫。他本是來報恩的,你墮胎,把他殺掉,不但恩沒有了,還結了冤仇,下一次再遇到,他是來報仇的;如果是報怨的,你把他殺掉,怨上又加冤仇,冤仇愈結愈深,生生世世冤冤相報,沒完沒了。

這種事情不能不謹慎,要解這些冤結會很費事。能不能解得開?能解得開,但要看你怎麼做。《地藏經》裡的作法非常有效,但並不是說念幾部《地藏經》就行了,那不管用。你看婆羅門女、光目女是怎樣度她的親屬,她們的家親死後墮在地獄、墮在惡道,她怎樣去幫助他,怎樣去超度他,你能學婆羅門女、光目女那樣勇猛精進的修學,冤結才能解開。

(上淨下空老法師)講《地藏經》的時候,說得很清楚、很明白,婆羅門女念佛念到一心不亂,以這種功德迴向給他,行!如果沒有這種功夫,怎麼超度他?光目女念佛也念到功夫成片。怎麼知道他達到這種境界?婆羅門女在定中到地獄,地獄只有兩種人能見到,普通人是見不到的。一種是造作地獄罪業,要墮地獄受果報的,可以看到地獄。第二種是菩薩,凡人是見不到的,菩薩可以去地獄參觀,去度化眾生。婆羅門女去參觀地獄,鬼王見到她,稱她菩薩。她念到事一心不亂,有能力去參觀地獄,去教化眾生,那是她一日一夜的功夫,證果了;不是說《地藏經》念念就行了,沒有那麼容易。真正依照經典的道理方法去修行,把自己的境界從凡夫提升到菩薩,你的冤家債主就統統得度了。光目女是在夢中的境界,那是次一等的,沒有達到一心不亂,可以說她的功夫已經成片,是很淺的念佛三昧,也能得到殊勝的感應。

由此可知,經典說的理論方法都沒有錯,是我們粗心大意把經典看錯了。「受持讀誦,為人演說」,什麼叫「受持」?每天念一遍就叫受持嗎?不是這個意思。「受」是把經典所講的理論方法,完全接受,依教奉行,這叫受持;經上講的道理、方法,不能落實在自己的日常生活當中不叫受持。平常你每天念一部經、念兩部經,只是讀誦,並沒有受持。「受持」是自利,「演說」是利他,自行化他。我們不在這裏下真功夫,以為多念幾聲佛號,多念幾部經迴向給他就可以了。若是小事情,鬼神來求你幫忙,這辦法行。這種大的冤仇,這點小恩小惠,冤家債主是不會接受的,這個道理要懂。所以遇到有人想墮胎,要勸她絕對不能造這種罪業,這種罪業非常麻煩!(恭錄自淨空老法師《學佛答問》第三十七集 檔名:21-090-0037)

【編後語二】

師父上人在宣講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裡開示:「念佛能見十方無量無邊諸佛,這個心量大,他才見到;念佛的心量小,你見到的佛就少。《觀無量壽佛經》上告訴我們,上上品往生的,臨命終時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,阿彌陀佛後面有無量無邊諸佛,你都看到了。上品中生的,你所看到的佛只能看到五百尊佛,那人數就減少了。為什麼見到佛的數量會有多少?跟你的心量有關係,所以我們要拓開心量。什麼是大乘?什麼是一乘?不在事,在心。心包太虛,量周沙界,這是大乘,這是一乘。起心動念所緣的境界是虛空法界,也就是我們現在講的為虛空法界一切眾生,念念皆是。我念這一聲佛號,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為誰念的?為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,這個心量就大了,這個人將來往生就見無量無邊佛。你天天這麼念,天天這麼幹,開頭是假的,有口無心,可是逐漸做久了,慢慢真的心量就拓開了。這是什麼原因?我們佛家講薰習。先是從名字,有名無實,慢慢從名字不知不覺就提升到觀行,從觀行也不知不覺就會到相似,相似不知不覺就會到分證,……不是刻意去求,刻意去求,求不到,功夫一定是水到渠成,裡面沒有作意,佛家講『法爾如是』,自自然然成就。關鍵就是在不斷的薰習,長時間的薰習,最怕的是中斷。」(恭錄自淨空老法師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第一三二卷 檔名:12-017-0132)

師父上人在《了凡四訓》講記中開示:「『故志在天下國家,則善雖少而大;茍在一身,雖多亦小』。大、小差別是在這裡,就看發心是不是真實,是為天下國家,還是為自己家庭。我們明白道理之後,念經、念佛回向,常常為某一個人回向修福,希望三寶加持,讓他能得利益,這是小善,利益很小。他是不是真正能得到?還不一定。如果遇到這樣情形,家親眷屬有困難或者有病痛,我們念經、念佛回向十方法界。希望一切眾生沒有病痛,一切眾生沒有苦難,一切眾生都能得到平安利益。你家裡的人就得真實利益。為什麼?你心太大了。……世人常說:我修的功德都給別人,我自己得不到,修這個做什麼?這是心量太小。在佛菩薩面前禱告,禱告了半天都不靈,原因就是心量太小了,完全是自私自利,不曉得把自己修行的功德,擴大到十方法界。」從師父上人的寶貴開示中可以曉得,我們不但誦經念佛要為盡虛空法界的眾生而做,在日常生活中起心動念都能想到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的利益,這個人就是大乘菩薩,就是一乘如來。我們學佛,就是學這個。縱然現在還是一個凡夫,也是大心凡夫,這樣念佛,與彌陀感應道交就容易了。願與同倫共勉之!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