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找了你很久 今天終於找到了

殺子墮胎類

找了你很久 今天終於找到了 (鄭瓊玲)

首先感謝協會給機會大家來分享懺悔!末學懺悔人出生於廣東潮陽市,現在住在香港。這次很感恩懺悔班老師講《太上感應篇》,給我們這麼好的因果教育。老師的教誨啟發了末學對不孝及墮胎殺業的反思,終於發現自己自從造作墮胎、殺龜、食蛇膽、蛇肉等惡事之後,生活中就出現很多不正常的情況。這才明白我的家庭不和,事業不順、身體有病,原來都是殺生的果報。

初次墮胎 孩子可憐 母親多病

一九八一年,我和先生登記結婚。一九八四年我懷了第一胎,但是不敢生下來,就去墮胎。半年之後,我經常夢見沒有穿衣服的嬰孩,體肢都是一段段的,在一條水渠中流走。

不久,我的心情就很急躁不安,我倆經常吵架;我看什麼都不順眼,幾次開車經屯門公路上,因為幾句話就大吵大叫。先生說我有精神病,感到實在受不了,就大叫說要把車撞過去,我說:「好!大家一起死多好!」。

我的身體很多病痛,很苦惱,找醫生治療也沒用。夜裡無法入睡,吃藥也沒有效果,由於無法解決失眠的困擾,我曾經想過自殺。在這些日子過得很痛苦,總覺他們對我不關心、不幫助,自己也很委屈,再也不願意接近他們。和先生吵架時,在氣頭上便說出忤逆不孝的惡言,如「你們姓範的沒有一個是好人」等等。我還跟家婆頂嘴。

那些歲月裡,我的肚子裡裝的都是氣;腦海裡裝的都是恨。整個人變得兇巴巴的。而且,任何人、任何事我都可以不計較,但只要是先生或與先生有關的事,就一定要計較真到底。

當時,我真的不知道因果的道理,也不會相信報應召感,一味要跟人家爭理辯論。現在回想起來,我那時候真是愚癡得可怕。

由於本人聽經少,對因果理解不透徹,沒有真正的畏懼心,更沒有辦法把內心的病根挖出來,因而無法轉變心念。

再次墮胎 債主討命 折壽將死

二零零五年,我又墮胎了。到零六至零八年這段時間裡,我突然整個人沒力氣,連話都說不出來,像將斷氣將死的樣子。

在我病重的時候,就想,「趁能走路,爭取再作點事吧!」 所以就堅持不請假來協會做義工。也奇怪,來到協會就有點力氣講話,回家就不行。當時家人以為我是裝假,騙家人可憐同情。因此,我在家也得堅持做家務。

每到晚上,我就特別難受。先生見狀要送我去醫院,我只能用手告訴他,「不用去。我的壽命已盡,應該要走啦。」我當時的確感覺到自己的壽命將盡,因為我在夜裡半睡半醒的時候,有一個聲音,很響很生氣地對我說,「找了你很久,今天終於找到了!」我也知道這是來向我討命的。

那時候,我心想:「現在走也沒關係,只是有要求,不要病痛。因為家親眷屬都知道我在學佛,我這樣子走會讓很多人造口業。令他們都不學佛,我的罪業更重。」而且我內外家還有四位老父母,自己也知道臨終的時候,家人不懂幫助念佛,還讓白髮人送黑髮人,真是遺憾!沒法子只能隨緣吧。馬上,我寫了一封信交給兒子,要他努力做個好人,修善積德,還要請協會的人來幫我助念。

結果,那天晚上我沒有走。天亮了,我還活著。先生幫我煮早餐,再去工作,晚上回家再做家務煮飯。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,病情反而慢慢轉好了,先生覺得很奇怪。

我遇到這麼多的我問題,一直都沒警覺到是墮胎殺生的報應,念怨不休的果報。我也沒有很努力為這兩個被墮掉的孩子作功德,只為眼前的兩個兒女求福。我真的不像人,沒資格當母親,都是犯了偏愛的罪!

隨著年齡增長,我的習氣更加重了,脾氣更急躁了。家人說話,三句話不合我意,我就會發脾氣,還說家人造業。有時候家人會拿我開玩笑,我也很生氣,馬上跟家人對立,搞得大家都不開心。待到情緒平定下來,就會覺得自己剛才鬧得莫明奇妙。這些暴躁的情緒,不僅他人難以接受,就連自己也感到難以理解。

後來,經過這兩個月聽老師講《太上感應篇》,才深刻瞭解到,自己的情緒問題是殺生和墮胎的召感,被我殺害的眾生以及被我親手殺死的孩子們,受了很大的苦,他們怨氣很大,因而感得我的情緒失控。

在這裡我向被殺害的兩個受苦難的孩子懺悔,今天在此用真誠慚愧的心,向受痛苦的孩子們懺悔。孩子們,求生淨土吧!媽媽知道錯了,我的罪不可恕。但是媽媽今生有緣聞到佛法,我要用聞法、聽經、布施、念佛、作義工之功德同樣供養給你們。懇求十方諸佛菩薩威神力加持,所有被墮胎的孩子們,以莊嚴靈性在香港佛陀教育協會,聽經聞法,念佛修行,求生極樂世界,那裡才是我們真正的故鄉。媽媽也發願求生淨土,極樂世界見!求阿彌陀佛接引可憐無辜的孩子們往生淨土。

酒樓殺生 殺龜補身 病苦叢生

十年前,我先生在深圳開了一間酒樓。當時,我們裝修花了幾百萬。剛開業的那段時間,門口放著很多雞、鴨、鵝、海鮮之類。有一天,我在門口看到有幾隻大龜,便叫酒樓的廚師幫忙殺一隻龜來燉湯,給自己和家人補補身體,當時自己只喝了兩口就不想喝了。

誰知,就這樣喝了兩口湯,三天後都會業報現前。最不想來的人來了,不願意見的事也見到了。因為這些人事現前,我和先生大吵一架,在深圳住的地方又打了一場仗,鬧得幾乎要離婚。當時很痛苦,一直失眠,每天睡覺,最多只能達到半睡半醒的狀態,即便如此,也不超過兩小時。

不久,我的右腳不會走路,晚上又惡夢連連,種種煩惱痛苦纏住我。與此同時,先生在深圳的酒樓,開了三個月沒生意,只好關閉,前後損失了三百多萬。

習氣不改 報應立現

無奈之下,有朋友帶我去寺廟拜佛,當時聽到一位法師領唱,唱得很好聽,覺得很喜歡,就拜見了這位法師。

後來,我有時會去那座寺裡禮佛拜懺,也認識了一些佛友。這時我生起了傲慢心,在處理問題方面,我受到佛友的批評,心中很不服氣,便懷恨在心。後來在一次恭誦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的法會中,為了報復她,我故意讀很快,令她跟不上,我心裡還很開心,就這傲慢和人家爭強奪勝。

我那時候心中常生傲慢,總覺得自己比她們年輕漂亮,比他們能幹。甚至對法師們也隨便品評,說「這個法師好,那個不行」。心中生起了邪思、邪見、邪念,但是更可怕的是,我還在此刻心懷僥幸,想「現在犯罪業,將來再懺悔就沒問題吧!」

就這樣貪瞋癡的蒙蔽下,造作了五逆十惡罪過。在這裡,我也向幾位法師真誠懺悔道歉!很多時候,當我失去理智的時候,就會有一種失控感,覺得有股莫明奇妙的力量在推動著我去造作種種罪業。

在我造作這些罪業之後,我的聲音就經常沙啞,相貌很明顯地難看、皮膚也變壞了。而且,我對經文的記憶力也衰退了。本來我聽過人家讀過一次經,我很快自然就會讀得很順,而且上一句還沒讀完下一句也知道,記憶很深,可是現在再也沒有這種能力了。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報應!我要再次懺悔,請大家千萬不要犯我這樣的罪,報應來得很快!

懺悔改過 境遇大變

二零零九年四月,我看到一位善知識講座,說倫理孝道有虧欠,就是虧天理,還列舉了真人真事警醒大家倫理道德不可忽視。我這才警醒過來,才知道違逆父母,令我父母悲傷,以及頂撞家婆,都是虧失了孝道。孩子反逆,則是有虧孝道和殺業重的報應。我又想到自己對先生和家人不僅不恭敬,有時候還狠狠批評他們,還說他們的私隱。我想到自己這麼多的過惡,不禁流淚不止,哭了三天。我於是向家人懺悔,先向父母懺悔,再向奶奶先生叩頭懺悔。

那三天來,我都吐出白白粘粘的痰出來。從那一天,我一直流鼻涕,左邊頭特別痛,一直痛到鼻子。本來要去醫院檢查,由於忙得時間不夠用,就沒有去找醫生。數日後的一天,我頭、眼睛和鼻子痛得簡直要裂開了。突然鼻血流出來,就這樣折騰了好幾次。鼻血流完後,再流出綠色的膿,像毒瘡的膿水,很黏,能像膠水一樣粘住鼻子,要用力才能擤出來。如此又連續幾天,我都沒有理會。

此後,我的胃就好起來了,頭痛輕鬆很多。也讓我明白胃病和頭痛都是自己不孝父母、念怨不休以及墮胎殺生的果報。

過之路 學習因果 認真懺悔

我回想自己改正毛病習氣的過程,很不容易。我每一次發脾氣,我心中都知道不可以這樣做。可是,每次遇到境緣時,就是很難忍讓、無法控制,還是要發脾氣,莫明奇妙就去做不理智的事情,走了不少冤枉路,結了不少冤仇,真是可怕!由於自己的習氣控制不住,我生起了「再也不想去學習,不敢懺悔」的心念,因為我怕改不了,說一套做一套,罪過是雙重的。

幸運的是,我來到協會參加懺悔班老師講因果故事,見到同修們很有勇氣懺悔分享,這給了我信心,得以重新來懺悔班懺悔罪業。我感到只有聽了因果課程,參加了懺悔班,才能把隱藏在心頭裡的怨恨釋放出來,我的心念才能得到真正的轉變。

當我心念一轉,家人也隨著轉了。今年來我家過年都是先生的兄弟姐妹及其家人三十多位,大家都很喜歡。尤其是我奶奶和先生,都告訴大家說我進步了,還給我送了生日大禮。先生姐姐的幾個孩子工作兩年了,每過年節孩子各人都孝敬我壹千塊錢。以前感受不到的家人關心,現在真正感受到了。

現在,我才感受到真正懺悔的力量很大,不可思義!其實老法師苦口婆心給我們講過很多,勸也不少,就是我沒落實在日常生活中,遇到事情總是埋怨,沒有檢討自己,才遭受障礙和苦惱,真對不起老法師,我要向上淨下空老法師懺悔。感恩老師大德同修們!

鄭瓊玲 頂禮

二零一零年

【編後語】

「凡人之所以為人者,惟此惻隱之心而已;求仁者求此,積德者積此。」古人有四不食之戒,謂聞殺不食、見殺不食、自養者不食、專為我殺者不食。學者未能斷肉,且當從此戒之。漸漸增進,慈心愈長。

《佛說十善業道經》云:犯殺生。得成十種惱法。其中有,於諸眾生普施有畏;常於眾生,起大害心;難斷一切瞋恚習氣;難除怨結眾怨不解。身常有病,壽命短促;恒為非人之所惱害,及常有惡夢,寢覺不樂。真實不虛啊!

師父上人的開示:殺盜淫妄酒是一切惡業,貪瞋痴慢疑是一切病因,怨恨惱怒煩是一切病緣,臟腑失調天地變異是一切病果,疾苦短命自然災禍是一切病報,仁義禮智信是一切病藥。能放下殺盜淫妄酒,貪瞋痴慢疑,怨恨惱怒煩,用誠敬謙和的心去處事、待人、接物,並力行仁義禮智信,加上努力念阿彌陀佛,如此業障便天天減輕。

【編者按】

  一位編者於二零零九年在台灣見到一位醫師,這位醫師說:他在婦產科工作,他大部分是幫人接生,幫人墮胎的次數並不多,後來手摔斷了。他學佛後才了解,原來迎接新生命來至人間有功德,而幫人墮胎會有惡報,因此改行為牙醫,再也不為人墮胎了。他說,在接生過程中他曾見到一位媽媽生產時,特別順利哼!哼!哼!三聲就出來了,一點痛苦都沒有,多年接生工作,從來沒有見到這麼順利的,好奇的問這位媽媽,這位媽媽說她一懷孕就在肚子上綁一個念佛機,胎兒天天聽阿彌陀佛,這是最好的胎教。《阿彌陀經疏鈔演義》中云:「至心念阿彌陀佛一聲,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。」母子業障消除,故生產時無痛苦,且小孩乖巧。如果我們用不好的意念對胎兒,要殺掉他,胎兒也會有感知的。故婦女懷孕時,身口意三業要端正。華嚴經上說:一念周遍法界,空間是人的妄想、分別、執著產生的。以下面就有一個例子:

  一位香港婦女怨恨她的先生,處處想報復,因此想生一個女兒來報復,懷孕期間不斷與先生爭吵及怨恨,果然生出一個很兇悍的女兒,這小孩很會哭,哭聲嚇人,而且很會抓人,脾氣相當壞比這位婦女還壞,真是心想事成啊!結果女兒是來報復自己的,小女孩才三歲多竟然罵她說:「你去死!」這位媽媽從女兒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,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學傳統文化之後痛改前非,並在懺悔班多次對大眾發露懺悔自己的過失,有一天回家女兒已經睡覺了,她跪在床邊給女兒懺悔自己的不對,女兒竟流著眼淚(她是睡著的,可能不知道媽媽在做什麼),之後女兒脾氣就漸漸轉好了。

  可見母女一體,一念都周遍法界,懷孕時,女兒也沒看到媽媽的壞脾氣,但她就學會了。所以我們起心動念不要以為人不知,天知、地知、山河大地、有情都知道。人只要至誠心懺悔改過,也能改變依報環境,所謂『依報隨著正報轉』。願共勉之!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