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殺子墮胎類

損子墮胎(妙 音)

  參加懺悔班之後,發現每一位在臺上懺悔的同修都是佛菩薩來示現。透過這些案例,能引發我的內疚心,也把我那顆不淨的心挖出來。臺上的師兄在懺悔,臺下的我也在反省對照自己過去所犯的過錯。感謝臺上同修們的帶動,前幾天我在聽同修們懺悔時,其中有一位師兄,因一時生氣誤殺了家中的小狗。當時我想,「你還比我好,至少有一個理由。」我呢?

  二十多年前,在沒有任何理由下,我就瞞著對方去墮胎。當時只是覺得自己還年輕,不想帶小孩,過幾年再生吧。我找當時醫生打聽墮胎的情況,醫生說「很簡單,沒什麼特別。」醫生說她自己也是過來人,「現在不是好好的在當醫生?不用擔心。」聽了之後,我就決定做吧!沒有想到在手術的過程中是非常痛苦的,是死去活來的痛楚。

  當時我回憶到這裡時,我的肚子開始痛,兩眼發黑,跑到洗手間,肚子很痛,就像當年墮胎時的痛。協會負責人要把我送去醫院治療,我自己清楚這是因為真心懺悔,反映出來的痛,堅持不去醫院,明白這是果報。

  自從墮胎以後,經常肚子痛,有時要送醫院急救。脾氣一天比一天大,無緣無故的向對方大吵大鬧,遇事怨對方,都是別人不好,把我害成這樣。

  當我把惡業懺出來之後,明白自己要從身、口、意三方面都要加以淨化。如果真的想要學佛、修行,最重要最重要是轉心念。於是,我每天早上念佛兩小時,到現在堅持了一年多,肚子再不疼了。

  現在學習懺悔之後,心念開始轉,不是別人不好,別人是佛來幫助我成長。過去的我從來沒有感覺到墮胎有什麼不對,反正社會也流行,不知道別人的痛苦是怎樣,只是自己想做就做。想到這裡才發現自己無知、任性、自私,通過這個肉身展開一切惡業。被我墮掉的孩子,媽媽對不起您們,願您們一起來念佛,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永遠脫離痛苦憂患。

  心毒貌慈

  有一天,我發現胸部很痛,家裡也不顧,就跑去念佛,念了一個月之後,痛的地方大部份減輕。有一次剛好在坐車時,看到旁邊有人在看報紙,主題是一名太太病了。當時第一個念頭是「啊,原來不單只是我有病,別人也有」。自己有病,還歡喜有多一位陪我生病,看看這顆「心」到底是怎樣的瘋狂、無知、可憐、幸災樂禍、心毒貌慈。

  學習《感應篇》之後,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毒的習氣。「女不柔順,不和其室,不敬其夫」我全部犯了,我很想改,有什麼方法?

  兩年前老師在協會,帶小朋友《弟子規》班時我也參加,老師講《感應篇》其中有一個故事。我聽了之後,就發誓以後不再頂撞父母,再犯就讓我去地獄,永不歸來。發完誓老師就回國內。怎麼辦呢?剛認真想學做好一點,老師走了,等了兩年現在才有《感應篇》課程。

  以前經常喉嚨痛,吃藥也不行。看劉善人講案例之後,明白是自己講話壓人造成。馬上內心懺悔,當時立刻嘔氣出來之後,喉嚨也好了。當我懺悔完之後下臺,不停嘔吐和排氣,一直三天之後才停止嘔氣,整個人也輕鬆了,願天下人能學習聖賢教誨,願協會有紥根課程,願所有眾生的心靈早日得到解脫。

  自己的轉變帶動了母親

  懺悔引發我轉變心念,我發現轉心念之後還要念佛,才有效果。當我開始感到懺悔效果殊勝,就開始影響我的家人。

  我媽媽聽老和尚講經已經有十來年,念佛也十來年。儘管如此,這些年來她依然該恨就恨、該怨就怨,時常發脾氣,怨恨惱怒煩,一點都沒有放下。其實她自己知道有這些問題,很想改,但卻不知道怎麼改過,也不知道從哪個途徑改過。她經常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,有時甚至一個多小時,就是請菩薩告訴她怎麼辦,怎麼去改過。

  由於她改的過都是很表面的,所以她的身體不好,時常這裡痛、那裡痛。為此,我曾經請了一位有修有德的朋友,到我媽媽家裡親自給她做三時繫念,做了三天,希望這位朋友出面能和她的有緣眾生調和。結果這位朋友告訴我說:沒有辦法幫助媽媽和有緣眾生調解。他說,有緣眾生還繼續打她,所以她會痛,這些有緣眾生怎麼都不願意調和。我明白是怎麼回事,當事人如果不是從心底裡面真正認錯改過來,就是阿彌陀佛在你面前也救不了。

  當我收到懺悔殊勝的利益後,我把媽媽帶到家裡,每天陪著媽媽學習懺悔課程,協助她把她心中的怨恨發出來。起初,她還覺得「哪裡是我錯,是人家對不起我,辜負我。」我就這樣慢慢一天天的引導她,給她看懺悔班的課程內容,大概七天之後,她開始肯承認自己的過錯。儘管如此,她還不是一下子全都順下來。之後,我還繼續給她看懺悔課程及王鳳儀老先生的書,在那段時間要經常不斷提醒她認錯的重要性。幾個月後,她慢慢就接受過來了。

  媽媽讓我看到以前的自己。以前我也和媽媽一樣,很虔誠地念佛聽經,一直求佛菩薩想改過,但是當真正有效的改過方法出現的時候,卻反而抗拒不肯接受了。我以前就是這樣剛強難化。

  就在她肯認錯之後,除了每天依舊聽經之外,她每天三點半就起床,念佛兩個小時,白天也是一有時間就念佛。就這樣一年多之後,她的身體好了,相貌也轉變了,很安詳,顯出她內心很自在,很舒服。

  不僅母親出現轉變,我的整個家都變了。我的先生是基督教徒,他看見我轉變,對我好了很多很多,那種好是關懷、是愛護,不是男女癡愛的那份情執,已超越男女之情愛,是在修行道路上的互相扶持,是一種理性的提升。甚至他還主動陪我去放生,開始肯定佛教的影響力。我們現在互相尊重信仰,彼此之間很融洽。他非常尊重淨空老和尚。沒懺悔之前,看不到先生有這麼多的優點,還覺得他不夠好。懺悔後,發現先生滿身都是優點,學都來不及。

  我的妹妹、妹夫看到我的轉變,也都很認真地在努力改過修行。全家都改過來。懺悔班真的很重要,因為它的存在,整個家都不一樣了。

  懺悔要念佛

  自從我參加懺悔班之後,我的觀照能力加強了。以前看不懂的書,都能看懂了。書一打開,一看就能懂,好像比以前明白很多,真的是很奇妙。

  懺悔之前,不知道為什麼,老是不想念佛,提不起精神念佛。懺悔之後,我開始能夠念佛了。到現在,我都堅持每天早上天明之前,起來念佛兩個小時。如果不去做義工,我念佛四個小時,其他時間全部用來聽經。自己感到心態不一樣了。以前有很多的對立,現在什麼都覺得很好,好事壞事,都覺得很好。以前覺得很惋惜的事情,現在也很平靜;很歡喜的事情,現在也很平靜。希望以後能通過這個肉身,把真正的佛陀教育展現出來。

  轉變首先要轉心,通過身、口、意的淨化,加緊念佛,這樣懺悔的效果就出來了。今天當我寫好稿子時,想起以上所講的都是過去修學情況。最近又因生病,氣也沒有了,佛也不會念了。聽老法師講經,講到「如果能將心念集中在一念,能量就用不完。」回家馬上用念佛方法試一試,果然幾天後病就好,氣也有了。其實我還沒有一心,一邊念佛還有很多雜念,只是想跟著一念的方向走,就起了這麼大的效果。祝眾生念佛成佛。

妙音頂禮

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日

【編後語 一】

  「血氣之屬,皆含靈知,既有靈知,皆我一體。」今人大多迷惑顛倒,愛之欲其生,惡之欲其死,自體胎胞亦復如是。往往私行不義,謂人不知,傲然無愧。需知因果相應,絕無僥倖。如能急急補救,可回天意。

【編後語 二】

  每個宗教裡面都對於因果報應講得很清楚,它不是假的。現在催眠術已經看作為科學,多少人在催眠裡面回憶過去生,過去一世、過去兩世。有一個報告,過去第八十世,時間四千多年前,那個時候還沒有房子,住在洞穴裡面,他說出那時候生活狀況。由此可知,人並沒有死,人既然沒有死,就不能跟人結惡緣,總是要跟人結善緣。他對我再不好,我對他好,我以善心對他。他就是把我害死,我還原諒他,來世的時候做好朋友,不要冤冤相報,冤冤相報愚痴,不能幹這個事情。現在我們覺悟了,我們不搞輪迴,他去搞輪迴,我不搞輪迴了,我們在這一生當中決定求生淨土。真正能夠念到有把握往生淨土,印光大師教我們一個方法,把「死」字貼在額頭上。怎麼貼法?天天就想到,今天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一天,我今天應該幹什麼事情?除了念阿彌陀佛,什麼都不想。這一覺睡醒,明天又來了,明天就多過一天,大概佛沒有來接引我,我還有點事情要做。這個事情是什麼?第一個提升自己,第二個幫助苦難眾生。真的是這個想法,不是假的,這樣想法才會放下一切,不會再執著不再搞名聞利養,起心動念都為苦難眾生想,怎樣幫助他離苦得樂,幫助一切眾生覺悟,幫助一切眾生斷惡修善,幫助一切眾生改邪歸正。從我做起,我要做一個樣子給人看;我還沒有感動別人,那是我自己的功夫還不夠,功夫夠了肯定能感動人,這樣做就對了。不能不幹!你看社會的動亂,人失掉聖賢的教誨,起心動念,完全違背了性德,我們中國老祖宗說的,五倫五常、四維八德統統違背了,一個字都沒有。有一個字就全都有,還有一樣沒做到,全沒做到。佛法說得好,一真一切真,一妄一切妄。承認自己的過失,才能修懺悔法門;不承認自己的過失,無從懺悔。累積的惡業將來果報在三途,那苦不可言,那何苦? (恭錄自淨空老法師《淨土大經解演義》第二四四集)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