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邪行淫亂類

懺悔邪淫 (妙 音)

  末學主要懺悔不孝及邪淫,先懺悔邪淫部分:這實在是非常難以啟齒,但末學苦於淫念難斷,更不想因此而障礙往生,感恩同修大德讓末學有此機會懺悔。

  末學小時候看報紙,就看到暴力色情的文章,對女子身體很感興趣。出社會後受色情污染嚴重,結果染上手淫的惡習。

  邪行天地不容

  幾年前曾與一位異性朋友交往一年,當初彼此都希望能有好結果,但最後仍以吵架而分手,現在想起來是因為彼此都有強烈的邪淫,雖然沒有性行為,卻常常在非時非處(校園、車上、公園等等)有邪淫行為,這些人如畜生之行為,連天地都不容。

  在學習《弟子規》及因果報應後,感到非常慚愧可恥而且是非常非常地不孝父母,父母辛苦生我養我,我卻沒有好好愛護自己,沒有自愛。

  道場一念不淨 胃痛生不如死

  末學雖然學過《弟子規》,但對因果不明,對邪淫的概念不清楚,以為只是有性關係才是邪淫。這次參加了懺悔班老師的懺悔課後才知道邪淫範圍之廣,所受果報之慘烈,末學已經血淋淋地在身上發生淒慘的報應。

  末學曾在道場沐浴時,一時淫念起而手淫,時間很短,所以這件事並沒放在心上,也忘記了曾有此事。後來在道場幫忙寫牌位,及做三時繫念都無法做。因胃部痛到昏倒,在一星期內痛昏三次,最後即使去醫院急診打針也沒用,只是更痛,最後回家休養。

  在家裡的情況沒有比較好,更是常常發病,幾乎都是晚上發作,痛到不能睡覺,一痛起來不能吃不能喝還嘔吐,常常痛到全身發抖出冷汗,每一次都痛上十二小時以上,呼吸困難。最後愈來愈嚴重,最後連在白天出門五分鐘車程的路上都發作,不能開車到目的地。

  去醫院檢查,醫生說沒事,身體瘦到很難看,臉色發青。當時已經命在旦夕,父母非常非常擔心,又很無可奈何,幾乎已經是日夜顛倒的生活(晚上發作不能睡,睡白天)。真正是生不如死,我真是非常不孝,讓父母擔心之外,還發愁憂心要去哪兒找醫生治療!今天在懺悔班老師的指導下終於明白:末學因為在道場自行邪淫而得罪了鬼神眾。

  在此末學以虔誠懺悔心向道場的鬼神眾們求懺悔。末學今已知錯,更希望努力斷惡修善,努力斷邪淫、淫行、淫念,發願盡形壽修清淨心,行清淨行,得清淨念。也期望自己邪淫的慘烈報應告知世人,邪淫污染之可怖,染上此惡習更是難斷除。末學願仗諸佛菩薩威神加持讓末學永斷邪淫,也希望勇猛斷邪淫,願以此懺悔迴向累劫冤親債主及鬼神眾靈求懺悔,並發願努力學習因果,落實《弟子規》,孝順父母,好好學佛念佛迴向給眾生。感恩諸位大德給末學此機會懺悔。

  阿彌陀佛!

末學 妙音合十

【編後語】

  佛在《賢愚經》中說:「夫淫欲者,譬如盛火,燒於山澤,蔓延滋甚,所傷彌廣。人坐淫欲,更相賊害,日月滋長,致墮三途,無有出期。夫樂家者,貪於合會、恩愛、榮樂因緣;生、老、病、死、離別、縣官之惱,轉相哭戀,傷壞心肝,絕而復蘇。家戀深固,心意纏縛,甚於牢獄。」意淫常起者,天地鬼神,無不厭惡。濃濃惡氣,纏於身旁,集結不散。淨空老法師在《了凡四訓》講記中開示:「這一生中唯一的一樁大事就是保持正念現前,希望自己不要落在邪思邪念上,念念都是阿彌陀佛,二六時中不間斷。」若要現生吉祥如意,來生高登極樂之鄉,必須將此淫習克服,念佛功夫方才得力。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