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遠離邪淫意念 清淨身心

邪行淫亂類

遠離邪淫意念 清淨身心 (慧 萍)

  在寫這篇懺悔文時,末學覺得特別慚愧和悔恨,感覺自己那些曾經所做之事,是那麼的醜惡和扭曲,甚至是在學習佛法之後,還屢次的犯錯。真的是對不起不離不棄的諸佛菩薩,對不起師父上人,也對不起生養自己的父母,現在將自己所作的髒心爛肺的惡事向大家懺悔,希望大家引以為戒。

  末學是一個八零後,在沒有學習佛法之前,身上具備著大多數八零後的缺點:愛慕虛榮、追求時尚,認為愛情至上……但是自己卻沒有感覺怎樣不好,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做的,沒有絲毫羞恥之心。而作為女孩子,都憧憬找到一個瀟洒帥氣和多金的男朋友,有一段特別刻骨銘心的戀愛。所以在上大學時,末學經常和要好的朋友討論怎麼能找到好男人。甚至想到只要遇到適合男人,只要自己喜歡就可以發生關係,根本不在乎其他,也沒有一點羞恥之心,只想達到自己的目的。甚至想到如果自己一旦有了孩子,覺得不想要或者不喜歡,理所當然的會去墮胎。自己先前就有這種不好的念頭,怎麼會有好的因緣和果報啊!幸運的是末學很快接觸到了佛法,懂得了因果,明白自己以前的想法都是極其無知和錯誤,現在回想起來都一身冷汗,如果自己做了這樣的事情,那要讓多少眾生受苦,自己又要如何償還?必然要在地獄中懺悔償還自己造下的罪業!

  東漢班昭所寫的《女誡》的婦行篇:「清閑貞靜,守節整齊,行己有恥,動靜有法」。這是告訴大眾,女子要貞潔清淨,遠離邪淫,一心正念。這樣不但可以守住自己的身心清淨,更重要是長養女子的德行。專心篇:「禮義居潔,耳無塗聽,目無邪視,出無冶容,入無廢飾,無聚會群輩,無看視門戶,此則謂專心正色矣。」作為女子要謹守自己的本分,謹言慎行,專心正色,才能得到幸福的人生。可是末學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,不但遠遠背離了女德,還種下了墮落地獄的惡因業緣。從中學開始,末學便背著父母觀看邪淫的書籍和影片,至今還清楚的記得看邪淫書籍的情形,那時自己非常的好奇,而且覺得特別的興奮,也種下了日後意淫的惡因種子,完全沒有認識到,這是極其錯誤的事情。接觸這些之後,很快就開始手淫,覺得那是非常令人快樂的一件事情,根本不以為羞恥。甚至一邊看著那些邪淫文章、影片,一邊進行手淫。更加無恥的是帶著弟弟做這樣的事情,作為姐姐沒有做好榜樣,在此想向弟弟懺悔,希望他能原諒這個愚癡無知的姐姐!看看自己是多麼的無知和愚癡,不但害己,還害了周圍的人。末學還要懺悔,儘管學習佛法,但自己還不斷的看言情小說,知道其中也有大量的色情描寫,卻還是不放在心上,這哪是一個學佛人的行為啊!

  不僅如此,在大學的時候,一個很偶然的情況下末學瞭解了同性戀。那時末學的好奇心很重,就看了很多關於同性戀的介紹,同性戀的愛情小說和視頻,一度覺得世界上不應該是男女在一起,反而男人和男人相愛更好,甚至想認識一些同性戀朋友。可想而知那時末學的心理是多麼扭曲!

  末學在學佛之後,看了江逸子居士的《因果圖鑒—地獄變相圖》,詳細查詢了對於邪淫的定義和範圍之後,真是驚出一身冷汗。才知道自己一直是在造地獄業,於是把電腦裡所有的邪淫小說、文章、視頻全部刪除,並且祈願佛菩薩加持。一點點的末學的確是開始減少邪淫的行為,但無量劫來習氣深重,總是心存僥倖,有時還會做出邪淫的行為。末學要向眾生懺悔,向父母懺悔:沒有利用自己的身體好好利益眾生,也沒有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,讓父母擔心。而末學的淫欲心的可怕之處,不但體現在這些方面,最嚴重的是有強烈的意淫。末學的意淫之重,真的是非常的可怕,自己也是非常害怕,但是好像無法控制自己一樣。末學經常看到一些男性,或者認識一些男性朋友,都會對他們產生意淫,自己還不以為然。最可怕的是末學甚至在拜佛或者閉眼觀想佛像時,也會冒出邪淫不正的念頭。最不可以饒恕的,末學還曾對一位大德老師產生這樣邪淫的心念,末學在此向這位大德老師懺悔和自己曾經意淫的人懺悔,不敢祈請老師和這些人的原諒,但是自己發願一定戒除意淫之心,否則等待末學的便是抱柱地獄了。

  也是因為自己邪淫的原因,以前的工作非常不順利,心裡經常很煩悶,有時身體會非常疲勞,臉色暗沉,精力很差,記憶力大幅減退,經常會有擔心和恐懼,這都是自己邪淫的果報。現在末學學習了佛法,接觸女德之後,及早回頭。通過學習傳統文化,努力地斷除邪淫,末學的身體現在很好,精力充沛,內心非常的安定,而且隨著學習,自己邪淫的習氣也有所減輕,末學也真的明白了因果報應,絲毫不爽,女子要想幸福一定要守住自己的身心清淨,希望末學努力的修學,早日斷除邪淫之心之行,放下自己的身心,努力為眾生服務!祈願所有的八零後都能聽聞佛法,明白因果,接受正知正見,守住自己的身心清淨!

  在此末學也替自己的一位朋友懺悔所作邪淫之事。這個朋友,末學並不是很熟悉,但是聽聞了他的經歷,末學非常的難過和痛心,在此替他向眾生懺悔。因為這個男生是末學同學的至交,聽同學介紹他很有才氣,也很帥氣,家裡條件也很好。但從上高中開始,就和女孩子發生關係,樂此不疲倦。不但如此,每次出去旅遊,只要條件允許都會找小姐滿足自己邪淫需求,自己也是非常的不在乎。在高考時本來以他平時的實力,考上國內非常著名的大學是很輕鬆的,但是分數出來之後,卻意外落榜。只能到一所普通大學念書,現在想來是造作邪淫的果報。現在已經 沒有他的消息了,但願將懺悔的功德全部迴向給他,和他傷害的眾生,希望他能早日回頭,早日聽聞佛法,明白因果,不再造作邪淫惡業。

慚愧末學 慧萍頂禮

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

【編後語】

  《感應編彙編》云:「色之一業,人情易犯,比貪殺等事,百倍難制,故其敗德取禍,亦比他事百倍酷烈。淫為百惡之首。淫之惡,隱之深,此心一動,思之、慕之、貪之、求之、念之。念慮一萌,不待身去蹈之,即已出天理,陰司已到。無窮罪案,當從發源處,早自禁絕,立地起念,奮勇一刀兩斷。天堂地獄一時立判。」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