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女德失教 敗俗傷倫

邪行淫亂類

女德失教 敗俗傷倫 (徐素青)

今天我要懺悔自己從小到大,所造的傷德敗行的罪業。

記得我從小性格就很兇悍,遇到人見面就煽他的耳光,每天都把隔壁家的男孩打哭,所以我三歲之前就被左鄰右舍的人叫做「凶巴巴的女人」。長大之後這種刁蠻兇悍的習氣還是很重,老實的同學都會被我掐得直哭,學生時代當班長,把班級管得跟監牢獄一樣,同學有小毛病我動不動就去告狀老師,所以大家都很怕我。學生時代我就很羡慕那些女強人,其實這些心態和行為,都為自己日後的不幸埋下伏筆。

小時候我曾經去強搶隔壁鄰居家的錢去買零食,他們家的太太很生氣,告到我母親那裡,我被母親狠狠的打了一頓。從那之後雖然不敢明著搶,可是一直都有佔人便宜的念頭和習氣,日後自己的貪婪和欲望更是不斷的膨脹。

我腋下一直有狐臭,氣味很難聞,很令人生煩惱,也讓自己很難堪,這是一種很重的業障。過去曾經請教過師長,這是什麼業因造成的。師長說:「是嫌棄別人所造成的。」記得原先在雲南,曾經聽過一個古老的民族普米族,這個民族娶媳婦有一個古老的風俗,就是不允許迎娶有狐臭的女人到普米族中來,使這個民族能夠保持純淨的血統。現在想起來,這可能也是自己做過一些見不得人的事,才會有這樣的果報。

我從小就看過一些有色情場景的電視劇,最早是從一個講楊貴妃和安祿山的電影中,看到男女淫慾的場景。後來又曾經看過一些瓊瑤的電視劇、張藝謀的電影、《泰坦尼克》等等,聽過很多煽情的歌曲,就在心中種下了邪淫的種子。小學時代還在一些報紙上看到一些小說連載,裡面對於男女關係的事情都寫得很露骨。所以很小就常常會有這些不善的思想,而且還和妹妹在床上玩國王和皇后的遊戲。我在上中學時就常常寫情書,還引誘隔壁班的男老師。上大學的時候隨波逐流的去談戀愛,常常穿著很薄的衣服和男友在樹下談心,一直到晚上十一、二點。現代社會自由開放,男女在學校可以自由的談戀愛,這真是很坑害人的風氣,而自己也不知不覺的陷入其中。

俗話說:「寧動千江水,不動道人心。」我卻在寺院道場中和好幾位男眾有過曖昧關係,其中還有出家人。我曾經和一位男居士關係曖昧,經常在道場聊天,擾得其他的人無法安心修行。我還曾經和一位男居士到外面去吃飯、散步,後來因為我們走動得太近了,引起另外一位男眾的嫉妒。我曾經對一位念佛堂的出家人很戀慕,結果擾得對方無法專心辦道。這些罪業真是深重無比!墮多少迴阿鼻地獄都有餘啊!

我在婚前就和先生犯了邪淫,當時自己很不知羞恥,每天晚上兩人都在一起,鬼混到筋疲力盡,到第二天早上才偷偷的溜回去。有一次還被他的侄子撞見了。自己的邪行召感生理問題,令先生對我特別懷疑。後來也去醫院不斷的詢問大夫,受盡了委曲,先生還是認為我婚前有問題。事後想想雖然自己並沒有和其他人發生過關係,但是自己婚前的行為簡直是和動物沒有差別,就算他不懷疑,我也是一個傷風敗德的女人啊!想想自己怎麼會這麼的無恥和下賤呢!人要是沒有羞恥心,怎麼能稱得上是人呢!婚後我的欲望非常熾盛,幾近天天都要淫欲。其實人能夠感召到一起,都是有相近的業力。記得婚前先生曾經跟我坦言,他過去曾經跟很多的女人有過關係。但是當時我欲令智昏,不但不引以為戒,反而還覺得他這個人很浪漫。自己真是是非不明,善惡不分啊!

婚後有很多女人對於我先生還是窮追不捨,我一直都非常苦惱,我們每次吵架大多是由於這個問題引起的。在《華嚴經》中佛說邪淫有十罪,其中有一條:「若出為女人,多人共夫。若為男子,婦不貞潔。」且「夫婦不睦,常共鬪諍。」看到這裡,我才知道自己所遭遇的果報,業因都是過去今生邪淫的罪業所造成的。

結婚之後我的貪欲不斷膨脹,虛榮心不斷增長。有一次我瞞背著先生,用他的銀行卡去買衣服,一套衣服就花掉了二千多元人民幣。後來先生很生氣,覺得我沒經過他同意就動用錢財,是自作主張,我卻覺得自己很委曲,一點悔意都沒有。先生的侄子曾經住到我家,我帶著他們到處去超市買東西,他們離開之後對家人說,我特別能花錢,當時我對他們還很埋怨,覺得我買東西招待他們,卻落得這麼不好的名聲,實在是太冤了。可是事後想想,他們說得一點都沒錯。當時我們住在北京繁華的市區,我隔三差五就會跑到北京最熱鬧的百貨公司去閒逛,還特別喜歡買布料去做衣服,滿足自己的虛榮。《感應篇》說「無故剪裁」,這就是我的真實寫照。

我對於先生的家人特別不能夠包容。先生和前妻有一個兒子,年紀比我小一點,我對他一點愛心都沒有,還常常在背後揭發他的過失,讓他們父子之間的隔閡更深。我還埋怨公公婆婆疼愛孫子,對我沒有對他的孫子那麼真心。所以我和公公婆婆內心當中,始終有一道深深的鴻溝,不能平復。想想自己那麼無恥無德,卻還暗暗埋怨長輩的不是,我真是一個敗德喪德的女人啊!先生有一位侄女,先生對她很是疼愛。有一段時間,因為侄女的婚姻受到挫折,和她的丈夫離婚了,精神和身體都受到很大的損傷。先生憐惜她,就把她叫到自己的身邊,給她安排一份工作,讓她能夠慢慢的平復情緒。但是我不能理解先生的苦心,我又吵又鬧,和她處處為敵,讓先生左右為難,使家人也很掛心。其實先生的家人都是很善良的人,但是我太孤僻傲慢,與他們處處結怨,不能夠和合相處。

在我八字的命格中,就帶有很明顯的「剋」的標誌,我的八字很強勢,有很多的「金」把我的子「木」剋得非常厲害。自小我一直對小孩子很沒有愛心,一般的小孩也不願意跟我親近。婚後多年先生很想要小孩,但我一直都無法懷孕。吃了很多的中藥,也看了很多大夫,還去醫院拍B超檢查治療都治不好。後來才知道,這是自己的道德有虧欠、德行有缺失所造成的。若是在古代,一個女人不能懷孕生子,古人會認為這個女人一定是虧了大德,才會沒有子孫的。

我造作了這麼深重的惡業,從前學習倫理道德時我還不以為意,但是後來學習因果才知道害怕。在《地獄變相圖》中畫有抱柱地獄、火床地獄、釘喉地獄……《經律異相》云:「犯邪淫者,男抱銅柱,女臥鐵床。」犯邪淫者赤身裸體抱在燒紅的銅柱上,躺在燒紅的鐵床上,皮開肉綻,血肉模糊,慘不忍睹。地獄報盡,多墮畜生,倘得人身,也是貧賤短命,生在惡劣的環境中。

而今得遇懺悔法門,於此懺悔前業,並向以往曾經傷害過的人深深懺悔,對自己所做的事深深懺悔,希望能得諸佛菩薩、龍天善神加持護佑,以後永不再造。也希望所有看到此文的人,能夠不要再犯我同樣的過失,永離邪淫惡業,再造幸福人生。阿彌陀佛。

慚愧末學 徐素青至誠頂禮懺悔

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二日

【附錄】懺悔之後的轉變

淫欲是我最為深重的習氣之一,發露懺悔這些醜事,確實是需要一定的勇氣。但是懺悔之後,確實幫助我和家人消除了許多業障,我們也發現了婚姻家庭中的一些比較嚴重的問題點,並且努力的去懺悔改過。

例如懺悔之後,我才發現,先生在婚前曾經墮過十六胎,而且這些嬰靈的怨恨心都很重,本來是要索他的命的。但是看到他護持佛法,修學佛法,所以他們就不再討命了。可是我們知道這些孩子們都非常的苦,所以努力的斷惡修善,並製作關於「請勿殺子墮胎」的法寶給他們迴向。

同時常常為他們立牌位,做超度的佛事,今年七月十五,還特地買了一個大蛋糕來供養他們。以前沒有認識到邪淫導致墮胎問題的嚴重性,現在知道了之後,常常都會想著他們。更重要的是,自己努力念佛,希望能夠以真實的功德迴向給嬰靈菩薩們,早日離苦得樂,同念阿彌陀佛,同生西方淨土。

【編後語】

古德訓示我們,色慾這件事情,凡情最易觸犯,比貪財殺生等事,百倍難以調伏,所以它敗壞道德遭致災禍的嚴酷慘烈,也超過其他事情百倍。寶善堂說:「這個淫心若一起,那麼,沒有廉恥心,敗壞倫理傷害教化,大損陰德的事情,無不從此而滋生。」是人或是禽獸,關鍵全都在此。

上天厭惡淫人,如同丟棄涕唾。邪淫報應,多不勝數。若更在佛門清淨地行事淫亂,障礙他人修行,果報必墮無間地獄,誠如《地藏經》云:「若有眾生侵損常住,玷污僧尼,或伽藍內恣行婬欲,或殺或害,如是等輩,當墮無間地獄,千萬億劫,求出無期。」我們怎麼敢不全神灌注地克制自己的心念行為呢?

夫婦正常房事,尤須有所節制;若說正常房事不算邪淫,怎可免除縱慾殺身的禍害?因為人身上的元精,散在三焦器官中,能使全身百脈暢通;但當淫慾之火一動,元精就會聚合流動,都從命門流出。如果少年時就耗喪元精,致使英氣衰頹,一生的事業就完了。古人諄諄教誨:「寡欲必多男。貪淫每無後。」《了凡四訓》中更說:「其斬焉無後者,德至薄也。」絕不是虛誇之言,深信者必得大利益。淫穢之氣,觸怒鬼神。種種不祥,由此而致。普勸世人,務必把種種傷風敗德之習革除淨盡,方能上合天心,感召福氣之來。

印光大師(淨土宗十三祖)說:「小兒從有知識時,即教以孝、弟、忠、信、禮、義、廉、恥之道,及三世因果、六道輪迴之事。令彼知自己之心,與天、地、鬼、神、佛、菩薩之心,息息相通。起一不正念,行一不正事,早被天、地、鬼、神、佛、菩薩、悉知悉見;如對明鏡,畢現醜相,無可逃避;庶可有所畏懼,勉為良善也。無論何人,即婢僕小兒,亦不許打罵。教其敬事尊長,卑以自牧。務須敬惜字紙,愛惜五穀、衣服、雜物,護惜蟲蟻。禁止零食,免致受病。能如此教,大了決定賢善。若小時任性慣,概不教訓,大了不是庸流,便成匪類;此時後悔,了無所益。古語云:『教婦初來,教兒嬰孩。』以其習與性成,故當謹之於始也。天下之治亂,皆基於此,切勿以為老僧迂談,無關緊要也。」所以古人教女更重於教子,以其聖賢君子每每出於賢妻良母手中。若家中既無賢德之母,則多無優良家教,兒女便易成匪賊敗德之流,社會國家怎能安定?世界怎能和平?望有真知灼見之仁者能洞悉此理,廣行提倡以化導大眾,其福德不可思量。

凡一切已造阿鼻地獄罪業之人,須猛然醒覺,急急回頭,痛改前非。敬勸世人,切勿以淫惡惱亂佛門四眾弟子,阻礙他人修行。此等罪業之重,實難想像,必有大善,方得挽回天意。言大善者,莫若至誠念佛,求願往生。前清慈雲灌頂法師在《觀經直指》中說,業障深重的人,所有一切懺悔法都懺不掉的業障,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徹底懺除,那就是「念佛」。念佛功德確實不可思議!務請以一句「阿彌陀佛」萬德洪名為自己之本命元辰,常思念之,不令間斷,無得於臨終之時,地獄猛火吹致跟前,悔恨已遲。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