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邪淫罪深 誘良為娼

邪行淫亂類

邪淫罪深 誘良為娼 (陸書秋)

  我是一九六五年出生在黑龍江省一個農村家庭,我出生在大森林裡,我的童年很快樂,在藍藍的天、白白的雲、綠油油的大森林裡長大。畢業後我當上了家鄉的小學教師,幾年的平靜生活讓我很難忘。

  奉子成婚

  後來,我認識了一個比我大六歲的男青年。他看見我後沒有兩天就住在我家裡,向我求婚。我父母親發現後堅決不同意,我那時根本不會聽父母的話。有一天我去他家,他帶我去河邊玩,就和他發生了關係。幾天後我發現我懷孕了,馬上告訴母親我要結婚,母親在這種情況下只好同意了,在十天內連訂婚和結婚全都辦完了。

  先生不守禮

  在我們很簡單的婚禮過後,新婚的第四天突然發現丈夫和我老婆婆家的鄰居有男女關係。那時我丈夫二十七歲,那個鄰居四十一歲,我二十一歲,出事後我實在想不通,非常難受,想過離婚,但不敢離怕丟人,就這樣過了下來。慢慢的我發現丈夫不願意上班,天天願意玩,還有喝酒等不良習慣,從不管我和孩子怎麼生活。

  那時我連七角七分錢一斤的餅乾也買不起;那時我天天生氣,看不起丈夫;那時我孩子經常吃玉米麵和白麵糊糊。

  不敬其夫

  我天天怨天尤人,認為自己特別好,都是別人有毛病,怨氣沖天,天天說丈夫不好。天天說丈夫無能力,不過日子,想到和他離婚,但又不想讓孩子過單親家庭的日子,又怕丟人,就這樣又氣又愛的過下去了,過到了孩子四歲。

  現在算起來,我已經看不上他二十多年了,從來不感覺自己沒有德行,也從來沒有感覺到自己是怨天尤人,所有福祿都是我的嘴天天說是非說沒有了,召感不順心的事情,越不順我越不服氣。

  我對教師工作開始不滿意了,覺得工資低,還一年一開工資,所以想找份工作,能回到鎮上,夫妻能天天在一起。一個月後我辭去教師工作,當時老母親都哭了,不願意,但也管不了我。

  鎮上的新老闆

  回到城鎮後我找了一份往火車上裝木頭的工作,很苦很累,哭了好幾次。怨丈夫不工作,讓我出這麼大力,不心疼我。就這樣幹了沒三個月,公司經理聽說我是農村老師,就讓我撿尺,記木頭的米數,不用幹活了。過了一段時間,我發現經理出去工作願意帶著我。那時我喝酒,他會給我錢讓我買衣服,說招待客人用。平時他非常關心我,我感覺有個人疼愛我很幸福。

  他知道我沒有錢,會經常用信封裝錢給我,他不讓我和別人說,也不讓告訴我丈夫。後來他說他喜歡我,想得他晚間很難入睡,他說能不能和他住一晚上。在我丈夫出差的時候,我和他在我家裡住了一夜,很害怕的過了一夜。我丈夫回來了,他懷疑我和他有關係,我堅決不承認。

  過了一段時間他想帶我出去玩,讓我和家裡找個理由。我是貧窮的農村孩子,想出去看看,找了個藉口去了牡丹江,他帶我去星級賓館住,一切都很好,玩得很開心。三天後,我回到家。我萬萬沒有想到丈夫叫一個男孩子跟我去了牡丹江,小男孩告訴他我叫我們經理接走了,後來我們打車走了。丈夫因此盤問我,我死都不承認,他哭得可傷心了。因為我去玩幾天很累,回來睡覺很香,他不讓我睡,他實在難過,晚間他把他身上倒上一桶汽油,想燒死自己。我真的怕他死,就和他說了實話。

  人財兩失

  從那開始,他經常和我要錢,也不上班,天天和我生氣。我很實在地告訴經理說:「我丈夫知道我們的關係了。」他很快就不找我了。一段時間後,他又和一個十七歲的小女孩好上了,他倆離開了這裡出去生活了。他走了,可我的生活還要過啊!我也離開了這個地方。回到家裡我沒有活幹,錢也讓丈夫要去給婆婆家買房子。我又開始了艱難的生活,做點小生意,很辛苦,賺不到錢。

  那時候,我家住在小火車站邊上。半夜我看見火車停下來,就上火車往下偷木頭,偷下來後拉走賣錢花。幹了沒多久讓工廠保安發現了,不敢偷了。就這樣沒法生活的情況下,我和一個朋友又有了那種關係。他會每月給我生活費,也給我買東西,和我丈夫也很好。那時候不要臉的我在想,不用幹活有人給錢花,覺得很滿意。

  越陷越深

  後來,朋友給我找到一份工作,是一家食品有限公司。我上班的第一天,公司招了四十多名家屬,因為我能幹活,第一天下午公司副經理讓我帶新來的這些人幹活。

  帶了幾天後,總經理說可以把上千噸的原料庫交給我管,就這樣,他把一百多員工和原料庫的工作都交給了我負責。我又學會了開叉車,方便我往車間裡運原料。一個月後,我自己就能全管下來了。

  我這個人要強,為了不讓領導說我,別人七點半上班,我六點鐘就自己來幹活了,把今天要生產的原料入進車間。就這樣沒早沒晚的幹了兩年多,有時幹起活來中午到食堂吃飯的時間都忘了。

  總經理去找我,看見我還在幹活,身上都像泥人一樣,他很高興的給我起了個外號,叫我「阿標」(用東北話說就是傻子)。我得到公司所有人的表揚,公司所有人為我工作的幹勁所感動,總經理更信任我了。

  再遇惡緣

  我們總經理是個風流男子,看上他的女人很多,他長得漂亮,是標準的男子漢。在這種情況下,他又要求和我有那種關係,不知羞恥的我又開始做邪淫的事情了。我每天上下班都打扮得很時髦,感覺自己很有本事,我這個不知羞恥的人願意吃這碗飯。

  有了幾次關係後,他說讓我給他找年輕漂亮有風度的良家婦女,還特別交待不要那些在舞廳等色情場所做小姐的人。他自己看上了他老婆娘家的表弟妻子,他首先讓我陪她去玩,和她處好關係。那時總經理家開飯店,他表弟的妻子也常去幫他家的忙。

  陷害良家婦女

  總經理為了要達到目的,就讓我有時間去飯店和她玩。我們很快處得很好了,總經理也和她處得很好。有一天他讓我向他表弟的妻子說他喜歡她,看她什麼表情。我照著做了,結果她說了很多不可能的話,對於我很為難。

  我又想辦法再次和她溝通,告訴她:「你倆見面自己說吧!」其實我明明知道,見了面就不會跑掉了。她很單純的說:「那也只好這樣了。」她問我:「什麼時候和總經理說?」我知道總經理他早就等不及了,就說:「明天看什麼時候我們再聯繫吧!」

  第二天,總經理說:「今天上午開完早會就去見她吧!」會後,我開車把總經理拉到我家,又去把他的表弟妻子拉來,後來我開車回了單位上班。中午時,總經理打個傳呼給我,讓我陪他倆吃飯。就這樣這個良家婦女毀在我的手上了。以後,我又給這個良家婦女找過兩個男人,都是為了賺錢。他們都是當地很有能力的男人。為了賺錢,我什麼方法都用了。

  賺黑心錢

  這時,我和總經理說:「我要賺錢買房子,要想收山野菜。」總經理把好賺的菜給我簽了合同。就這樣我連續給他找良家婦女,在生意上我用盡手段來賺錢。

  我收山野菜是這樣賺錢的:別人賣菜我檢收過秤,要求把漬好的山菜,水和鹽去掉,按要求檢收。可我自己不是這樣,我是鹽水和菜一起過秤,我賣給公司的鹽水是幾千元一噸,就這樣我變成了萬元戶。

  不守婦道 激怒丈夫

  我幹了一年多山野菜的生意之後,我和丈夫要離婚。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——

  那時,我丈夫也和我上森林收山菜。他因為和別的女孩子玩,把一萬多元錢一噸的菜放壞了,我又叫手下的工人幫我變成了錢。事後,我感覺不好意思,就請工人上我家吃飯。在飯桌上我給一個十七歲的小男孩挑菜吃,他吃什麼我給他夾什麼吃。

  等工人他們都走後,我丈夫用啤酒瓶把我的頭打破,鮮血流了好久。丈夫手裡拿著菜刀,不讓我去醫院。當時滿房間都是血,別人也進不來我家。終於他單位的主任跳進來把他抱住,主任的妻子帶我去一家私立醫院縫了八針。縫完後我發現頭昏、不能走路,腿不好使了。回來的路上,我遠遠發現丈夫又拿著菜刀在等著我。我爬到拖拉機底下等了有一個小時,出來一看他不在了,就打車去了好朋友家,把她嚇了一跳。第二天,我的手也不聽使喚,連飯菜都夾不起來。朋友不敢留我長住。

  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,我只好去了一位老大娘家。我和老人家很好,老人看見我哭得很傷心,幾天之後我自己就能吃飯了,也好了很多。

  單位人都說我丈夫不好,和他離婚吧!我也非常想和他離婚,就這樣我去了法院起訴離婚。半年後,丈夫跪在我面前懺悔,懺悔得特別真誠。同事和我說:「你是個女孩,不要離婚了。」我想過自己是壞女人,心裡有愧疚,就這樣我又開始回家過日子了。

  做壞事心不安

  我幹了這些壞事後,這幾年經常心裡不安。有時我出門時看見有人長得像總經理表弟妻子的人,我就頭皮發麻,心裡內疚,好長時間才能平靜點。

  我今年四十七歲,這些事讓我很難過。如果時間能倒流的話,我窮死也不能幹這樣的事!這件事壓在我心裡很難受。我現在想我是一個孩子的母親,如果看過我寫的懺悔的事,能讓世人千萬別和我學,我才能心安點。

  偷木材 再遇孽緣

  我在食品有限公司工作,又認識一位很有能力的男人,我們成了朋友。有時他會上我們單位買菜送禮,電話常聯繫,我求他辦事他辦得很好,我很滿意。就這樣過了一年多。

  那時,我丈夫不去單位上班,卻東溜溜西逛逛,和別人合夥上森林偷大木頭。丈夫和那些人偷了幾次很成功,也心大了起來。他那時是叫農民上山去偷伐木頭,數量很多,木材也很大,是那種很粗的原始森林大樹,長得綠油油的,一個人都抱不過來。他找農民滿山放倒大樹,幹得很起勁,我們簡直成了偷木頭專業戶了。

  有一天,他開上大汽車、帶著車隊去偷拉木頭,完全不知道公安森林總局來檢查。結果,就在我丈夫偷木頭的時候,被檢查員用槍頂著腦門兒,把他們幾個人帶到公安局。

  在公安局,其餘的同夥都進了「小號」,只有我丈夫他沒進去。公安局連夜審問他,他怕了,說他是收山野菜的,這幾車木頭和他沒有關係。就這樣,在我那位有能力的朋友的袒護下沒有繼續被追查,沒有發現我丈夫撒謊,得以離開了公安局。

  接著,公安局發現有誤,就有人跑步出來抓他。剛好公安局門口挖下水道,他見狀就跳進了地溝。公安局的工作人員找了兩圈沒抓到。還不到一個小時,公安局的車就來我家抓他,也沒抓到,那輛車就馬開上去他媽家,也沒抓到。其餘抓進小號的人,都被關在公安局好幾個月。

  這時,我沒有辦法,因為進去坐牢的都是我的親屬,我得想辦法救他們。此時我就想到了那位很有能力的朋友,希望他能夠幫忙。一天早上八點鐘,我去找他,告訴他是我丈夫帶人幹的,承認我丈夫是主謀。當時他小聲告訴我,讓我丈夫出去躲一段時間,就這樣我丈夫出去了。可是,在小號裡的都是我家裡人,我還想把他們也弄出公安局。我那時很著急,就經常找他。此時,他就露出那種色情的笑,他笑得很開心,對我說:「你丈夫不在家多好,你從現在開始就屬於我的了。」

  對於我,多次幹過這些不知羞恥的事,已經無所謂了。所以,當天晚上他就上我家住了,我倆談了一夜。我於是很有目的的告訴他:「孩子要上學了,沒有城裡戶口。」他說我和孩子的戶口都包在他身上,他給我辦。就這樣,我又利用他,幫助一些人辦戶口,我從中收錢。其中有一個收了錢沒有辦完,也沒把錢還給人家。

  幾個月後,我那些被關在小號的親戚們都放了,花了不少錢。放人的理由是「證據不全,主謀跑了。」此時,我丈夫很想回家,但是情況還不允許。我對這位朋友的幫助感到很滿意,否則我丈夫和親戚都得判幾年刑。因為這個緣故,我經常和他見面在一起。他在社會人面前裝的可像正人君子了。我和他常見面後,我很難受,他要求十次,我能答應一次。我感覺我生活得很苦,不像個人,從今以後不願意和他來往了。我告訴他:「讓我丈夫回來。」他說:「行,回來吧!」就這樣我們又開始過上正常夫妻生活。

  父親病逝

  我一直在食品有限公司上班,還是春天收山野菜。就在收菜忙的時候,父親有病了,病非常重,是敗血病,對生命有危險。就這樣,我沒有心收山野菜了,我實在不想我老父親離開人間。我盡了所有的辦法,也花了很多錢。父親的腿都爛了,一條腿從膝蓋往下都是黑色,皮慢慢都爛掉了。老父親疼得無法睡覺,天天叫。有時候他會說:「來人抓我了,讓我走。」有時說:「是軍人。」有時說:「院子都滿了。」有時說:「有人帶繩子來綁他了。」還讓我打他們出去。此時,父親腿已經爛了很大的洞,腿上的兩個腿骨都能看得很清楚了。幾個月後,老父親就這樣離開人間了。

  繼續偷木材

  父親過世後,我又想賺錢了。丈夫說:「有一家加工廠轉讓,我們去幹吧。」一開始我不想幹,我實在不想偷木頭開加工廠了。丈夫很生氣,我只好答應轉讓過來。這回,我們去了外地開木材加工廠。合夥人有我的兩個朋友以及我丈夫單位的主任等。我們還是上山讓農民偷伐大森林的木頭,將木頭拉回加工廠,加工成地板再賣出去。就這樣,我們天天偷木頭,天天加工地板。剛開始賣了幾趟邊角料,賺了點小錢。但是,一旦我們拉出來成材的地板,一車超過幾萬元時,我們就會出事,損失很多錢。可以說是天天賺小錢花大錢。我還讓我合夥的那兩個人住在一起。這樣他們有了男女關係後就分不開了。後來,那個女孩和別人走了,也和丈夫離婚了。

  就這樣,我們幹了有半年多,錢沒有賺到,可偷偷放倒的大樹無數,沒法用數字來計算。工人工資不給開了,加工廠也不開了。

  後來我聽說以前偷木頭有前科的人公安局要重新查辦,大範圍收捕抓人。我們就只好把手裡留下來的錢帶上,離開了家鄉。我離家時後悔了,家裡的老母親很難過。我不應該離開母親,臨走前我哭了一夜,但我不能不走,因為我變成了公安局要抓捕的人。我們到了沿海城市做小生意,那時我立志要憑力氣賺錢,不要幹犯法犯罪的事了,就這樣小心生活。

  現世報到了

  我女兒十三歲時,我的果報開始來了。我們夫婦離開家鄉後,女兒和奶奶在老家。正月裡她發燒了,她奶奶因行走不便,就給她吃了一周安乃進藥片。一周後,孩子終於不燒了,卻耳朵聾了,不僅聽不見正常說話,就連汽車打喇叭她也聽不見。別人說話的時候,她張著嘴瞪著大眼睛,和小傻子一樣。那時候,我上了大火了。我非常愛我的孩子,她為什麼會這樣呢?我帶著孩子看了好幾家名醫院,找了許多專家治療,只好了百分之五十,還是不能找工作,因為她聽力不行。孩子耳朵不好就很躁。

  學習《了凡四訓》 認錯改變命運

  這時有人說讓我學佛,學做人。我聽了他的話,接觸佛門的光碟和書,看了《了凡四訓》的書。他叫我學著做好事,當時認為自己心很好,很善良,學了後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全都是種下地獄的業。

  我天天改過,全家一起做,女兒做得比我好。就這樣兩年後,女兒的聽力好了百分之九十以上了,和正常聽力差不多了。學習佛法後,我最大最內疚的事,是不能照顧七十歲的老母親。我找過失、找過失、找了一遍又一遍,覺得很難找。我用心想我為什麼不能盡孝。想了好幾天終於找到了,因為我淫欲的事太虧天理了。都是淫心的過,才出了問題。

  一次,我在找過失時,覺得心在翻個兒,哭得沒有人樣了。翻出良心想我最大的過失是淫欲的事。因為母親突然腦出血去世了,這事讓我無法活下去,我母親去世,我無法去面對,無法接受這事。我知道是我做壞事太多,讓我母親蒙羞,因而不能往生。

  從那天開始我在佛前發大願,我一定重新做人,改過失,讓母親能往生,佛來接。從今天起我要全心為大眾服務,沒有小家庭,要儘量做到有求必應,能讓母親知道我要做好孩子,堅決不像過去那樣生活了。

  痛斷淫心

  為了改淫心,我費了好大的勁。改淫心太難改了,和自己的丈夫也要改掉,沒有行動會有念頭。我在佛前發誓要改淫心,死也要改掉,就這樣我的考試開始了。

  首先要過丈夫關,天天和他睡在一起,基本上都是等他睡後我再過去,我天天念「觀世音菩薩」,靜下心來念,很好用。

  我在生活中會碰到有些假學佛的老闆,他對我有那個意思,我想法導開這事,告訴他這種壞事的果報。這種事有幾次,在我思母的情況下,沒有動心。我最難過的一個關是一個老頭兒。他天天找我談心找了三天,時間長了他對我有了淫心。有一次他拿了有幾萬元錢找我,要我和他發生關係。當時我動心了,後來馬上提起正念,知道我如果有財的話,不用這種方式一樣會有,命裡有的總歸有。我告訴他:「你像我父親一樣,只比我父親小十多歲,你把我當成是你的孩子吧!」就這樣我不聽他誘惑,過了一關。

  斷習氣得真樂

  當我過了這關後感覺非常好,我和誰在一起都很開心。我開的是賣香的佛具店、法寶流通處,接觸學佛的人特別多。我天天很忙,忙得特別開心。無論我幾點回家,有時一夜不回去助念,丈夫也不說我,我和任何男人在一起他都不生氣。就這樣我安心地一天天過著,不用過不自然的生活了,感覺到這才是我真正要的生活,生活得心安理得的,能天天為別人做點小事很開心。有人用得著我我不會不幫,天天儘量做。

  那時,我發了真想成佛的心,求佛加持。求了有兩個月,就來了一個好朋友,讓我去一個寺院道場幫忙。我兩天內就去了那個道場,一去就是半年多,在那裡我得到住道場的法喜和快樂,很歡喜這樣的生活。可是丈夫讓我回來,他非常不高興,就這樣回來了。回來後,又有一位師父讓我去另一個寺院幫忙,兩天後我又出發了。我現在就一直在這個寺院,沒有要離開的念頭。認識到錯了就改,忙得很開心,很心安。

  夢中感知宿世因

  我學佛後感應很多。有一天我做夢,看見我是一個男人,騎著一匹棗紅色的大馬,長得很端正。我穿著一身黑衣服,手裡拿著一把像槍一樣長的刀,在一個有黃土的山林裡,進到一個房子裡搶東西,搶了兩個布包袱似的東西,房梁上掛著一個筐,我用刀把它挑下來拿走了。就在我搶完回頭時,看見一個婦女低著頭在哭。她長得很漂亮,我就起了淫心把她強暴了。

  睡醒後原來是個夢,後來我想,這可能是我前世是個男強盜,不讓山裡的貧窮農民活,今生我也不能有家。結婚有了家,開始很窮,過得好一點就要離開這個家,今生從零開始過日子共有四次,欠別人幾萬元錢,夫妻生活二十七年就結束了。

  還有一次我在我丈夫身邊睡覺,似睡非睡時看見我丈夫是個非常漂亮的黃色獅子。他的臉和獅子臉一樣,他臉上的毛很多,看著非常喜歡,再看就是他本人了。

  有緣眾生到了

  今年要過年頭三天,我做了一個夢:有四個人來抓我,其中有兩個人很生氣的說看見我了。我聽見了撕心裂肺的慘叫聲,有一個人手裡拿著一個棒子,狠狠的打在我頭上,我一下子坐起來,從夢裡驚醒了。

  也是那天晚上,一位和我臨屋的同修因為發燒一夜沒睡,她聽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。那幾天晚間我起夜很害怕,好像知道有鬼在等著找我。

  逼良為娼 報在女兒

  從那天開始,我老覺得有不正常的事情發生。正月初一那天,我女兒把自己找的對象帶回家,我和她父親是堅決不同意,差點把我氣死。此時,我丈夫在工作中又犯了很多錯誤等等不順心的事情。

  有一次我夢見一個黑東西和我睡在一起,天很熱,我卻凍醒了,感到太可怕了。又有一次我做夢,有幾個人找我,他們很生氣的告訴我,就是想報復我,不停的說:「我就讓你女兒賣淫賣淫賣淫!就讓她吸毒吸毒吸毒!」把我嚇死了,滿身都是冷汗,我嚇醒後好幾個小時都不敢睡覺。我這些可怕的夢,可恥的往事,希望大眾千萬別和我一樣,別犯我這樣的罪!

  我寫這些希望世人以我為戒,做一個良家婦女,給世人做個好榜樣,做個好佛弟子。我今生一定要改邪歸正,重新做人,一定要成佛。要不我下了無間地獄,沒有出來的日子,我自己知道,我一定點點滴滴的改正自己。感恩諸佛菩薩、龍天善神的加持與護佑!阿彌陀佛。

陸書秋頂禮

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五日

【附錄】懺悔之後的轉變

   陸居士通過學習佛法、學習因果教育,深深懺悔自己以往所造作的深重罪業,並發心護持佛法。她在寺院擔任齋堂主廚,任勞任怨,每天料理數百人用餐,將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條。她在生活上非常關心愛護齋堂的工作人員,愛護到寺院發心的年輕人,還特別熱心照顧老人及病人,協助他們料理後事。凡此種種,跟大眾結下了很深的緣分。

  陸居士十分歡喜在寺院中過清淨無欲的生活,發露懺悔往昔的惡業,決心斷絕世俗的情緣,聽經聞法,長時薰修,不斷的改過自新,志願念佛求生淨土。

【編後語 一】

  「佛言,人於世間,不犯他人婦女,心不念邪僻,從是得五善」。世出世間大聖大賢所教導的,總離不開善因善果,惡因惡報。能夠遵守佛所教誨的五戒「不邪淫」、十善「不殺生、不偷盜、不邪淫」,佛說有五種善果。第一、能保住財富不至於失掉。第二、你守本分、守規矩,不怕縣官。(從前縣官掌管司法,如同現在的刑警)。第三、不畏人。心行正大光明,沒有做過見不得人的事。這是世間之善,是花報。果報在人天,佛說得生天上,玉女作婦。五者、從天上來,下生世間,多端正婦。佛講五種果報,三種是現世人間的福報,兩種是將來死後生天享天福。

  佛又說:「人於世間淫佚,犯他人婦女,從是得五惡」。破戒作惡也得五種惡報,也分今世後世。第一、家室不和,數亡錢財。財產會流失,一家不和,這個果報很可怕,諺語常講:「家和萬事興」,家不和,這一家必定敗亡。第二個惡報,要受法律的處分,要坐牢、監禁,還要懲罰。雖然現在沒有像從前那樣嚴重懲罰,可是陽間不懲罰,陰間的懲罰比陽間還要嚴重。第三、自欺欺人,在大庭廣眾之下身心不安。第四、來世的果報,佛說死入太山地獄中,受炮烙的刑罰,千萬億歲才能夠離開地獄。第五、從地獄出來之後,墮落在畜生道。畜生道裡面,有許多淫佚不避母子,亦無節度,佛說果報之悽慘、果報之苦,說之不盡。(恭錄自淨空老法師《太上感應篇》講記第一八八集)

【編後語 二】

  「萬惡淫為首,百善孝為先」,此是閻羅殿上千古不易的鐵律,所以鬼神很喜歡孝順之人,而非常痛恨邪淫的人。陽間法網雖然能逃,但陰間律法絲毫不爽。淫心一起,已失卻廉恥之心,敗壞倫理、大損陰德的事情,皆從此而生。淫心若能一轉,則保全名節,培植道德福報,感動人天的事情,莫不從此而轉的。是人或是禽獸,關鍵全在於此。至於誘良為娼,更在十惡不赦的罪條之中(十惡不赦:舊刑律以謀反、謀大逆、謀叛、惡逆、不道、大不敬、不孝、不睦、不義、內亂為十惡,犯此等罪者,不能赦免。) 文昌帝君《天戒錄》說:「姦淫他人妻女,玷污人家婦女,要在地獄受苦五百劫,才能出生為騾或馬;又經過五百劫,才能再得人身,做娼妓或戲子。」需知毀他節行,妻女酬償;損他聲名,子孫受報。絕後的墳墓,無非風流之輩;妓女的祖宗,儘是貪花浪子。命當富貴而反遭墮落,本應揚名則金榜除名。此諸淫重之惡不易懺悔,必有大善,才能挽回天意。言大善者,莫若一心念佛,求生淨土。更能普勸世人,遠離邪淫,廣修萬善,則人神歡喜,命運自可轉變。故須急急痛改,將功補過,不容片刻等待。人身難得而易失,莫到果報現前,為時已晚。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