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胎教錯誤害女兒一生

五毒類 (貪瞋癡慢疑)

胎教錯誤害女兒一生 (洪吉順)

我是洪吉順,今年剛過三十,有一個女兒。我剛開始懷女兒的心情是為了報復,心態很不好,也很惡毒。我對女兒的胎教是錯誤的,是報復、爭、恨、打架、貪;這些惡念相當於自己天天給女兒打毒針。現在現世的報應現前了,女兒天天上演惡行給我看,太可怕了!誤了女兒的一生!願天下所有懷小孩的母親都能見到這真是因果報應。

現在面對自己,面對大眾,我不敢輕言。我的經歷就是因果的報應,活生生的證明。我的過錯,希望天下的未來媽媽能給你們一個經驗,不要以身試犯,無論你當時懷小孩是多困難,你一定要端正胎教!如果我們胎教不好,不能把一個很好的小孩帶來這世間,他就可能成為我們的果報,給家庭帶來困擾、社會帶來危害。還有祝願天下的父母不要有報復的惡念,也不要犯邪淫,這樣會讓你的兒女來幫你還債,苦了孩子們呀!不要以身試犯,於心何忍。

折磨他人 反被折磨

由於我見到先生,對他以前家庭的孩子很好,我就起了惡毒的心態,心想:「那也好,我就生一個小孩來磨你,夠你受。」我當時心態憤憤不平,時刻都是這些折磨他人的心。

我百般阻撓不讓先生跟他以前家庭的孩子在一起,導致後來我的母親也經常阻撓我和我的女兒在一起。

到了女兒出世,我女兒也很會磨我和母親。她會突然哭著要吃奶,等奶沖好了,就不吃了。沖奶粉,少一點她就會不願意,嚷著要增加牛奶。可是等我們加好了,她卻不喝了。一星期是四五天這樣子。幾年了,都是這樣,而且很會打架。

懷孕好爭奪 女兒愛爭鬧

我懷女兒的時候,時常愛爭鬧。後來,女兒長到兩、三歲,就表現出非常喜歡爭搶的樣子。表姐、表弟來家裡,女兒一見到他們手裡的玩具,即使自己不玩,也要馬上去爭,爭不到就鬧,我教她也不聽。

打罵他人 性格叛逆

我懷孕的時候,很喜歡看打打殺殺的電視劇,打罵妹妹,打罵他人,有一顆叛逆、逆反的心。我懷到七個月時,妹妹說錯一句話,我就打她。

現在我女兒才三、四歲,就在家裡也很會罵我和婆婆,性格很叛逆。而且她也很會打人、用嘴咬人。兩歲多的時候,就把外婆全身扭得青青紫紫。我看了很痛心!

我問自己,「為何孩子這麼小,就這樣子?」原因在胎教時已經教會了。我當時沒學聖賢之教,還愛看打打殺殺、爭奪權位的韓國戲。現在我明白,是我很早就教她做了,她現在學會了。很可怕!

懷孕怕見人 女兒也怕見人

我在懷孕的時候,很害怕見人,總喜歡躲著。現在女兒上學,雖然為時不短了,可是老師還說她不跟別人接觸。女兒在學校裡,只跟著表姐,表姐去到哪裡,她跟到哪裡,顯出沒有安全感的樣子。她也不聽話、不好好上課。老師講課,她就四處走。

今天如果可以重來,我寧願我什麼也不要。而只要讓這小孩,再來一次好的胎教——這是一位愚癡到極處母親的心聲。

懷胎瞋心重 女兒脾氣壞

我在懷孕的時候,心中有很多的瞋恨心和嫉妒心,這成了我女兒的胎教。那時,我時常妒忌姐姐和妹妹,覺得家裡人對姐姐、妹妹那麼好,卻對我不好。天天都是這種心情。

現在女兒瞋恨心也很重。一天她站在一張桌子上面,我覺得她站得高,危險,就一下子把她拖下來。她當即用很重的語氣說:「我把你打死!」我聽到這句話,如當頭棒喝,一時都沒有回過神,不知該怎麼應對。

女兒的妒嫉心也很重。只要看到別人靠一下外婆、媽媽,她都很生氣,不允許了。就開始大哭大鬧,把我以前對他人無禮哭鬧的戲不停上演給我看。我好後悔,過去自己的錯,還害了下一代。現在我什麼也不要,只希望有一個善良的小孩,別無他求。給社會留下好人;為社會,為國家和眾生都能有所貢獻的小孩。

後來,我來到懺悔班,懺悔自己的瞋心和嫉妒心,這才知道這是我胎教不好、不正確。

跪下來向女兒懺悔

現在學了因果教育,明白自己沒有給女兒種善因,才感得女兒行為如此偏頗。便回家想給女兒懺悔。那天女兒在睡覺,我就跪在她身邊道歉,「女兒對不起!媽媽懷你的時候做錯了很多,還教了不好的給你。」

那是晚上一點多,我居然看到熟睡的女兒哭了,眼角淌下淚水。我立刻把她抱起來,我倆母女就這樣抱在一起哭了。女兒也緊緊地抱住我,從沒有那麼親切過。

後來,我慢慢明白全部是我的過錯,一定要從我身上改,就不停地向她懺悔。

女兒轉變巨大 母親身心愉悅

以上的一切惡習,全部都是我作為一個母親的過錯,胎教把她教壞了。現在我也在學《太上感應篇》、《弟子規》,慢慢轉變,女兒就轉變了。現在,女兒改變了。有時,我還會覺得她太懂事了。

跟大家分享一個懺悔真改過不可思議的真實例子,以前精神痛苦完全沒有了,而且內心的喜悅,時時從內心湧於外,身邊一切都在改變。找錯從我自身改起。這種真心改過,可以說是萬貫家財也換不回。我越懺悔越知錯,越懺越想回頭,越懺前路感覺越光明。現在想來,如果不是當著大眾發露懺悔,自己和女兒也得不到這麼大的利益。我也不敢這樣真實地直面大家。

尾聲

我懷女兒雖然心念不正,但是還是拜過觀音菩薩,讀過《普門品》。這也是胎教,因為女兒在小小時候,她就也很愛供香。

不知是否因為我讀經,孩子學東西很快,頭腦靈活,比較聰明,得到老師的誇獎。可見學佛,只要下了功夫,有了善因,就有善果。今天我這罪業眾生,不是因為胎教時,讀過經,也就無法遇上淨土法門。這個法門真的是救了我一家和女兒的命,今天這些殊勝緣分給我母女遇上,我用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。全是佛憐憫眾生,老法師的加持,福報給我享了。太感恩了!今生不成就哪能報恩!此時此刻只求改過、覺悟、了生死、六道輪迴苦,因果報應絲毫不爽,老法師把時間、最好的供養,給我們眾生太珍貴!好好珍惜,不要錯過!

學生 洪吉順

【編後語】

現在沒有教育,現在人不懂禮,不會做人,不會生活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一無所知,完全憑著自己意氣用事,廣結冤仇,前途一片黑暗。佛在《無量壽經》裡說,現前的社會,大眾無知,胡作妄為,把這個社會搞成這個樣子。其根本原因就是經上所說的,「先人不善,不識道德,無有語者,殊無怪也」。我們今天對於這些造作罪業的眾生不能怪他,因為他的父母、長輩沒有教好他。沒有教就不造罪業,這是聖人,不是凡人,那是佛菩薩再來的。凡人要教,不教怎麼行?

今天的教學比過去困難太多了,過去有基礎,從小教好教,儒家常說的「教子嬰孩」。真正有學問、有德行的人,從胎教開始。一般沒有這種大德大能的,都知道小孩生下來之後,兩、三歲的時候就要管教。現代人疏忽了,忙著賺錢,錢賺到了,下一代完了,把小孩交給傭人去照顧。聽說有很多父母非常忙碌,一個月去看小孩一次,把錢送給傭人時才去看孩子。一、兩年之後,這個小孩認傭人是媽媽,自己父母不認識,絲毫感情都沒有。錢是賺到了,後代毀掉了,得不償失!這種情況在現在社會,國內、國外都相當普遍,這是社會的隱憂,這個社會能安定嗎?世界能和平嗎?(恭錄自淨空老法師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第三四三卷檔名:12-17-0343)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