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殺嬰夫婦的懺悔文

殺子墮胎類

殺嬰夫婦的懺悔文(一心 如穀)

  能得人身何等難,能聞佛法何等難,愚弟子夫婦回首往事,悲痛悔恨。年少時血氣方剛,不能自我約束,放情任欲,得孕驚恐,惶惑間草率墮胎。手術其間望著往來的人群面帶焦慮,而被推出手術間的婦人幾乎人人悲苦不已,時內心茫茫然,見到護士托盤而出,竟然是血淋淋、模糊一團肉糜!淒慘的景象讓人畢生難忘,瞬間似乎哀號聲不絕於耳,覺得渾身像被千刀萬剮一般,當即覺得人生墮落,四面黑暗,幾乎忘了怎麼回家的……我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,妻子更是失魂落魄,自責、內疚和苦楚從此伴隨兩人。

  後來我們夫婦二人偶然得善知識指點,修習佛法,方知此罪巨大!未降臨孩子得人身之難,卻被親生父母輕率毀掉,實屬草菅人命。受益於佛法越多,我們越是發現罪孽深重,墮胎真是毀人生命、斷人慧命,而且是殺害自己的親骨肉。我們內心充滿悔恨和悲憫,百千萬劫修得人身,卻因我們自私的一念被斷送,更何況,那還未出生的孩子被迫遭受人世間最最殘暴的殺戮。我們做為父母,恣情縱欲,造下淫業後竟毫無人性地殺掉自己的孩子,讓無辜的孩子付出性命,我們有什麼資格做此選擇?還算人嗎?禽獸不如啊!

  至今,我們夫婦倆一直無子。妻子本來就比較瘦弱,墮胎後更是元氣大傷,較以前瘦了許多,很長時間要吃中藥調理,整個人弱不禁風,很是單薄。原先光滑、細膩的皮膚冒出許多的痘,變得粗糙、暗啞。我自己則是多方不順遂,工作磕磕碰碰、費盡周折;我和妻子是在父母完全反對的情況下,頂住壓力結的婚,因此和父母的關係緊張,一直冷戰。我們夫婦也要懺悔不孝,今後要盡好子女的孝道,不再讓雙方的父母操心牽掛。

  有時候,當看到朋友抱著小孩時的神情、享受做父母的喜悅,或者看到可愛的小朋友,我們兩人會觸景生情、想起墮胎的事情,心中充滿無比的哀痛,悔不該造作罪大惡極的殺業。每每,這份愧疚難以言說,唯有我們深深懺悔,精勤修習,發明本心,念念回向,發願不二過,向善修福,清淨修慧,追隨大乘菩薩,做真正的佛弟子。

  修習佛法,識得真心,在我們二人的懺悔中,更得真感受,對大千世界覺乎一呼一吸,無一處不現佛法,無一處不充滿智悲,佛菩薩慈悲,令夫婦二人得聞佛法、得以洗心革面、重新做人。「萬般將不去,唯有業隨身」,希望世人不要犯同樣的罪過,驚醒啊!

  懺悔,指引我們推開希望之門、迎接萬丈光明,似乎我們渾噩了很久,像被壓在巨石下的小草,如今終於可以舒展、暢快地深呼吸,兩人相擁而泣。與此同時,孝心的發出,終於打破了隔離在父母與我們之間的堅冰,「爸、媽,你們好嗎?很想念您們,我們錯了……」電話的另一端,傳來世上最最慈祥、最最溫暖的聲音「過年回家吧」。

愚癡弟子:一心(夫) 如穀(妻)

二零一一年八月

【編後語】

  淨空上人在《無量壽經菁華》中開示:「世出世法的根本就是孝親尊師,所有一切善法都從這個地方延伸出來的,所以這是一切善法的根。我們中國古人有句話說,『百善孝為先,萬惡淫為首』,所以邪淫古人稱作萬惡,孝敬是一切善的根源,真正認真修學,都是屬於懺悔法門。」

  師父在《學佛問答》中開示:「這是在沒有接觸佛法之前,我們做錯這個事情(墮胎),現在學佛知道了。知道,就要想辦法化解。……化解最有效果的方法,是依照佛教導我們的方法修行,我們將修行真實的功德迴向給他。單單念迴向偈,沒有什麼多大用處。……我們修積一切功德,平常做一些修善事,都可以給他迴向,而且把不可以墮胎、墮胎所遭的嚴重後果要告訴別人,幫助別人千萬不要犯這個過失,這是很大的功德。勸一個人把墮胎的念頭打消,就是救人一命,佛家講「救人一命,勝造七級浮屠」,這功德很大,所以要多勸人,多把這個道理說給人聽。冤冤相報這個事情麻煩,不可以做這個事情。依照佛法修學,這就如法。」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