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淫念悔過頭痛癒勇父明理懺墮胎

殺子墮胎類

淫念悔過頭痛癒 勇父明理懺墮胎(洪居士)

  各位老師、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由男眾來談損子墮胎一事,人們或許會覺得怪怪的。所以我今天就從另一個角度來談懺悔,末學今天在佛前,懺悔過去種種的罪障。

  所謂「萬惡淫為首,百善孝為先」,所有惡的根源都在於「一個念頭」。先是「一個念頭」生起,有了這個「念頭」之後,又隨著而來「殺、盜、淫、妄、兩舌、惡口、綺語、貪、瞋、痴」這十惡業的因緣,最後導致形成萬惡的種種行為。

  懺悔邪念後頭痛痊癒

  前一段時間,末學參加了懺悔班,當時末學就「意淫」方面做了懺悔發願。沒想到從第二天開始,伴隨末學超過十年以上的「頭部暈眩的毛病」,居然不藥而癒,頭部不再暈眩,真的是太神奇了。

  那次的懺悔發願,起源於學習因果教育系列,其中《俞淨意公遇灶神記》的一段話,灶神對俞淨意公說:「雖然你對邪淫,沒有做出實際的行為來,但是當你看到人家美女子時,必熟視之,你的心,即搖搖不能遣;你只是因為那些邪緣,沒有來靠近你而已,否則你也是會身當其境,你還說甚麼終身無邪色,還說此心,可對天地鬼神,真是妄語呀!」,俞淨意公聽了這段話之後,對「意念」、「意淫」也特求懺悔發願,取號「淨意道人」。從此斷惡修善、善念永純,他的一言一行、一念一時,皆如鬼神在旁,不敢欺肆。如此三年,一切改觀。俞公不但入了國學殿、還高中了進士,更找回了失蹤多年的兒子,俞公的妻子也因高興感動而流淚,當時失而復得的兒子「捧著母親的面,而舐其目,母親的雙目也復明了」。往後俞公的兒子也連生了七子,俞公享年八十八歲。唉!真心懺悔發願,只是三年的歷事煉心,就有這麼不可思議的境緣,真是奇妙啊!

  然知道萬惡之根本,只在「一個念頭」而已,當這個念頭升起的時候,殺、盜、淫、妄等十惡業,就隨緣而來了,擋都擋不住。師父上人也告誡我們,不管念頭是善、還是惡,都是妄念,要用一句「阿彌陀佛」聖號,來打得念頭死,這樣子心就清淨了、就平等了。

  懺悔墮胎

  末學在還沒有結婚之前,曾經有過兩次的邪淫,導致兩位女子墮胎,末學在佛前求懺悔。

  當一個生命要來跟我們結緣,這個緣都還不知道是來報恩的、還是來報怨的;是來討債的、還是來還債的;在都還不知道的狀況之下,就被殺害、結束生命,同時又結下了另一段的惡緣。

  由於我過去無知,以為墮胎只不過是寥寥一些責任而已,不就只是墮胎嗎?幾年前末學聽了ㄧ些醫學報告說:墮胎的過程,是必須先把母體胎中,自己的子女先弄死,再進行解體成塊狀,然後再用器具,將胎內模糊的塊狀肉體,一一的勾出體外,用這種極其不道德、殘忍的手法來殺害自己的子女。手術結束之後,還要拿錢向醫生說一聲「謝謝」!真不知道這是哪門的道理!

  萬一這位母親因墮胎時發生某種意外而喪失生命,這樣不是又多了一條生命嗎?萬一手術過程中因不慎傷害到母親,造成她終其一生的病魔纏身,又害這位女子痛苦一生,真的是萬惡淫為首啊!就為了「一個念頭」,「意淫」接著十惡業,隨緣而來,導致墮胎後的種種惡果,真的悔不當初!真的不值得!

  今天末學誠懇地向被殺害的子女,以及受到極其痛苦的嬰靈的母親,還有因為造成這些事件有關的眾生們,末學在佛前向眾等求懺悔、懇求原諒。也懇請諸位有緣眾等,大家一起在佛前求懺悔,因為這些因緣果報,都是我們在過去世中、累劫以來,生生世世所造的種種惡業,祈願在這一世當中,我們遇到了佛法、知道了因果,大家一起來化解種種的恩恩怨怨;也藉著佛菩薩慈悲,佛力加被,一起來發願,求生極樂淨土,不要再在六道中輪迴、再造惡業了,痛苦啊!

  末學向眾等在佛前頂禮三拜、求懺悔,阿彌陀佛!

末學洪居士敬筆

二零一零年

【編後語】

  邪淫念頭一生起,各種罪惡就聚集;而且邪淫機緣尚未湊合,就已生出顛倒幻想的妄心;如果無法勾引人,就會生出巧詐心;若是稍微有阻礙,就會生出瞋恨心;情慾顛倒迷惑時,就會生出貪著心;羨慕他人擁有,而自己卻沒有,就會生出嫉妒毒害的心;為要奪取他人所愛,就會生起殺害之心。這樣就會喪盡廉恥,倫理道德也全失;種種惡業從此滋生,而種種善念也從此消失。只要淫心一動,雖然還未形成事實,都已造下如此罪惡,何況明目張膽去做呢?

  周安士菩薩說:「邪淫之事,世上很多人觸犯,雖一時不見惡報,但冥冥之中,或者漸漸地消除他的福報,或者悄悄地奪去他的壽年,或者科考除名,或者死於蛇虎、刀兵、國法、水旱等,還有自身暫脫,而報於子孫,今世未償,而酬於來世。譬如密羅之雀,處處無逃;又如漏器中魚,漸漸就死。今人舉足動步,都面臨暗廁深坑,但人卻無動於衷,無所忌憚。一旦業報到來,手腳忙亂,如落湯螃蟹,後悔已經來不及了!普勸世人,早自覺悟,生大恐怖、發大羞慚、起大勇猛。在佛菩薩前,一一懺悔,則罪從心起,還從心滅,積德既久,自可挽回。」自邪淫而引發的殘殺胎兒更是世上最滅絕人性之罪惡,敬勸世人這種極大惡行真的幹不得,死後多墮阿鼻地獄,長時永劫,受苦無量。以一時之快,換來千年萬劫之苦,非智者所為。已犯之人,正如周菩薩所言,須急急回頭,勇猛改過,斷除淫念,積功累德,可望挽回天心。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