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邪淫怨業深 死墮地獄苦

邪行淫亂類

 邪淫怨業深 死墮地獄苦 (慧 忍)

今天我代我舅舅做懺悔。因為他逝世以後,墮到很深的地獄,透過陰間重重關係,才能將信息傳達給我。他說如今他墮在地獄中,痛苦萬分,希望我們能夠幫助他。今天的懺悔我請我舅舅,還有因為他而自殺的一位女友,以及他們所有的有緣眾生,一起跪在佛面前,帶領他們來懺悔。

命終身陷地獄 苦心輾轉求救

我的母親家裡有三個兄弟姐妹,我舅舅是排行老三。他有過人之聰明,可是他並沒有把他的聰明用在正途上,反而成為惡貫滿盈的花花公子。

舅舅在世的時候,操縱我們全家的經濟。外公、外婆往生以後,就是我舅舅在當家做主。舅舅有一個優點,是能安排他的兄弟姐妹同住在一棟樓裡。中午大家吃飯的時候,就是整個家族在一個大圓桌上一起吃飯。大家能住在一起,互相照顧,互相幫忙,這個觀念是很好的。

我舅舅在世的時候,曾經收藏很多的藝術品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鍾馗的許多幅畫像。他跟鍾馗特別有緣份,那時,家裡面掛的都是鍾馗的像。所以他過世後,在陰間透過關係去找到鍾馗,鍾馗又找到包公,包公又找到我認識的一位靈媒。最後,這位靈媒將舅舅的信息帶給我,說舅舅現在在地獄很痛苦,希望我能夠幫助他。他之所以來找我,是因為我學佛,他在世的時候,有關這些佛學、玄學方面的事情,都會交給我去辦。

從無心相助 到眾生一體

舅舅在世時,做了許多對不起家人及他人之事。我雖然得知舅舅在地獄受苦,但是當時覺得,舅舅在世時造了許多的業,應該讓他在地獄好好地受受報,沒有想要去幫助他,也就沒有再去理會這件事情,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。此後幾年間,我的內心深處,確實有些不安。

有一位高僧一直在講慈悲心,說我們跟眾生是一體的。我就想到自己並沒有把舅舅想成和我是一體的,此時終於感受到舅舅已經墮在地獄,我應該要有慈悲心,在他最痛苦的時候去幫助他,把佛法介紹給他。他在世的時候,福報非常大,那時候聽不進去佛法;現在他受苦之時,正是我應該幫助他的時候。所以我就請問高僧,前幾年我那種不願幫助他的心態,是不是錯誤的?高僧說:是的。

之後我才發心想幫舅舅,正好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成立分享懺悔班,我想代舅舅來懺悔班懺悔。同時我先在佛菩薩面前,向我舅舅做懺悔,我的心態不正確,沒有做到一個佛教徒所應該做的。雖然我在三時繫念時,都會替他寫牌位,但我還是需要更用心去想,怎麼樣幫他回向、離苦得樂。

當然,要救地獄的眾生是非常不容易的,可能要像光目女那樣精進地念佛,成就念佛三昧,較淺的是功夫成片,才能超度地獄裡的親人。我沒有那個功力,不過我有一顆真誠的心,也真正的感覺到眾生和我是一體的。

發露懺悔 願求離苦

首先我替舅舅發露懺悔,舅舅在世的時候,生活非常糜爛,尤其是邪淫及貪財方面,犯了很嚴重的罪惡。我現在請我的舅舅妙音,還有因為他自殺的女友(她也是在地獄),希望你們二位,還有你們的有緣眾生,都能夠參加這場發露懺悔,在佛菩薩面前向所有被傷害過的眾生真誠懺悔。

我知道你們現在在地獄是非常痛苦的,但是懺悔有它的效果,懺悔法門只是八萬四千法門裡面的一個方法,並不是說我們一懺悔,就能夠立刻離開地獄。讓我們用真誠心,做一次真誠的發露懺悔,我們大家在佛面前一起讀一遍懺悔文。然後等到回家以後,我再把西方極樂世界,還有這一句「阿彌陀佛」佛號的殊勝介紹給你們,希望你們二位,還有所有你們的有緣眾生,用你們真誠的心不斷的念這一句「阿彌陀佛」佛號。願佛光能夠注照你們,讓你們得到清涼,讓你們早一點離開地獄,離苦得樂。

回顧舅舅的一生

(一)家人嬌寵 走上邪路

我的外公是一位很有學問的老人家,是一位很有修養、很廉潔的清官,生活非常的忙碌。所以他老人家基本上沒有多少時間真正教導兒子。

我舅舅是獨生子,從小被溺愛。舅舅生長在這個有特權的家庭,很任性,很自以為是。可惜的是,他的喜好都是比較偏邪的。讀中學時就放蕩做太保,因為他實在是聰明過人。在我的記憶當中,他雖然沒有觸犯大的法律,但是他就是不按一般的規矩做事,總是讓長輩擔憂。

(二)西方教育 生活縱欲

舅舅這一輩子最大的問題,就是邪淫氾濫。他邪淫的罪業也糟蹋了很多年輕女性。

舅舅在二十幾歲的時候,就到美國去留學,大家都知道,美國的性生活很開放。後來,他回國以後,就有很多年輕的女眾很崇拜像他這樣子的人物,因為這些女眾所追求的並不是一個家庭,而是要做企業家,或是政治人物的情婦。所以她們就來拜我舅舅為師,當他的徒弟,我舅舅就這樣收了很多所謂的「徒弟」。這些徒弟跟他學什麼?就是學怎麼樣在現代的這些大企業家、或政治家的圈子裡交際。所以家裡經常都有很多這些女眾出現,他們聚會時也常常服用迷幻藥等類藥品。

(三)控制財產 召家人怨

我舅舅另外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就是對錢財的慾望及控制很強烈,而且他在財產方面是非常的不公平。這麼多年來,他的作風作為,常常讓我們損失財富。

他控制著我們全家人的財產,說好聽是照顧大家,但是吃虧的時候,算我們的,賺錢的時候就算他的。他幾乎完全控制我弟弟、妹妹從我父親那邊得到的遺產,這可能是他跟弟妹的一種惡緣。不過作為一家之主,做這些事情,肯定會遭到很大的怨恨。

(四)晚年結緣佛法

我舅舅跟我母親兩個人的感情非常好,所以當我母親往生之後,還在中陰身時,曾經請靈媒寫了三封信給我舅舅。當時我母親已經聽聞佛法,已經完全明白佛法的殊勝。因為她特別疼愛這個弟弟,所以她就寫了三封信勸弟弟學習佛法。我也很感恩我母親,能夠這麼用心,在中陰身的時候,很積極地想度她這個弟弟。

在舅舅住醫院時,有機會我就會向他透露一些佛法,給他掛一張阿彌陀佛像在床前,他都答應了,這讓我很吃驚。後來他也說,他有好幾次在死亡邊緣,看到那幅佛像有一股力量出來加持他,讓他感到很安心。

最可貴的是在他逝世前不久,有一位高僧很慈悲寫了一封信給我舅舅。我把這封信帶去給舅舅看,他看完以後就跟我說,他想請這位高僧為他授皈依。我覺得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,就替他安排,他是在電話裡面,高僧念一句,他念一句,這樣子幫他做了三皈依。他在那時一定是對死亡很恐懼,一念善心善念顯露出來了。他跟我母親都是這世福報非常非常大的人,能在過世前皈依三寶,說明他跟阿彌陀佛是很有緣分的。

至誠懺悔 邪淫罪深

在此我代舅舅,向跟他有關係的這些女眾,在佛前求懺悔。他的這種邪淫,以及非常不正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觀,引導這些年輕的女眾走上非常不正確的道路。我們作為他的親人,在旁邊看了都很難過。

我在此替我的舅舅,向所有被他傷害過的這些女眾求懺悔,希望這些女眾能夠原諒他。他的「貪瞋癡慢疑、財色名食睡、怨恨惱怒煩」,導致他在世的時候,做了很多違背人倫道德的錯事,讓很多女眾喪失美好的前途。他把這麼污濁的世間法教給她們,讓她們再去污染更多人。所以在這裡,我帶著我的舅舅,真誠地在佛面前向這些女眾求懺悔。

特別有一位出名的女士,她對舅舅的情執報復,讓她走上自殺這條路。她在自殺的時候,還穿了一身紅色的衣服,這表示她是要來報復的,要來索命的,在此我希望你們二位能化解怨恨。我們今天有緣發露懺悔,希望你們化解心中之仇恨;這個仇恨不化解,大家永遠都在地獄受報,因為這地獄之相,是從你們心裡變現出來的。前幾天我找了一位靈媒去看她的情況,她說這位女士實在是很苦,並且說我能夠願意幫她這個忙,她非常的感恩。

在此,我也代她在佛面前,跟她的一切有緣眾生求懺悔。因為她在世的時候,也是在邪淫方面造了很大的罪業,導致她用這種方法離世,我感覺到她自己的冤親債主也不放過她。希望這位女士能放下她心裡的怨恨,假如不放下的話,是沒有辦法脫離這麼苦的地獄。

齊念懺悔文

在此我代舅舅深深懺悔,由於過去沒有接受過中國傳統文化教育,導致他一生做了許多錯誤的事情。如果曾經接受過傳統文化教育,他的業力和業障會減少很多,就不會發生這麼多違禮的事情。

我們本性都是好的,我們本性都是佛性,很可惜在世的時候,迷惑顛倒,造下惡業以致慘遭果報,希望你們能用最真誠的心,在阿彌陀佛面前向你們所有的有緣眾生求懺悔。然後用真誠心念阿彌陀佛,求佛菩薩加持你們,讓你們能夠往上提升到善道,希望你們有一天也能夠一直提升到西方極樂世界作佛。只要我們發這個心,發這個願,努力向佛學習做佛,我們是可以做得到的。

現在我帶著你們,跪在佛面前念一遍懺悔文:

「弟子眾等,至誠於佛面前懺悔,懺悔往昔所造的一切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業障皆懺悔。

我們於無始劫來沉淪六道,迷惑顛倒,未聞佛法,又因無明、妄想、分別、執著,自私自利,名聞利養,五欲六塵,傲慢、嫉妒、貪欲、瞋恚、愚癡、懷疑,對無量世眾生做出及殘酷的行為,造作種種罪業,有意無意得罪、傷害及殺害你們時,結下惡緣,不知造作的當下,也斷了眾生的慧命,障礙其往生西方,慘痛無比的果報在地獄。今日幸聞正法,明瞭因果報應絲毫不爽,自知罪業深重,深感愧疚自責,今於佛前至誠能發露懺悔,願蒙佛力加被,彼此解怨釋結,當下放下世間虛妄的萬緣,不再冤冤相報,流轉於六道的惡緣,這是我們大家唯一能夠永遠脫離苦海的機會。今值此稀有難逢之因緣,願從今起,皈依三寶,真誠相信佛陀教誨,落實戒定慧三學,三皈、五戒、十善,護持正法,信願念佛,往生淨土,親近彌陀,同證菩提,發願回入娑婆,廣度眾生。願眾生早日托生人道、善道,早聞佛法,早日解脫生死輪回,往生極樂世界,請大家隨我們一起皈依三寶。

我弟子妙音,始從今日盡未來際,皈依佛不墮地獄,皈依法不墮餓鬼,皈依僧不墮旁生。我弟子妙音,始從今日盡未來際,皈依佛不墮地獄,皈依法不墮餓鬼,皈依僧不墮旁生。我弟子妙音,始從今日盡未來際,皈依佛不墮地獄,皈依法不墮餓鬼,皈依僧不墮旁生。阿彌陀佛……」

末學 慧忍 至誠懺悔

二零一零年七月六日

【編後語】

《大方廣佛華嚴經海印道場十重行願常徧禮懺儀卷第六》佛說:「邪淫有十罪:一者。常為所淫夫主欲危害之。二者。夫婦不睦。常共鬪諍。三者。諸不善法日日增長。於諸善法日日損減。四者。不守護身。妻子孤寡。五者。財產日耗。六者。有諸惡事。常為人所疑。七者。親屬知識所不愛喜。八者。種怨家業因緣。九者。身壞命終。死入地獄。十者。若出為女人。多人共夫。若為男子。婦不貞潔。如是等種種因緣。佛言真實不虛,智者應戒勿犯。」

《十善業道經》云:「復次龍王,若離邪行,即得四種智所讚法。何等為四?一、諸根調順。二、永離諠掉。三、世所稱歎。四、妻莫能侵。是為四。若能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,後成佛時,得佛丈夫隱密藏相。」

「邪行」是邪淫,若能永離邪淫,就得四種智慧所讚歎,有智慧的人一定會讚歎。第一是「諸根調順」,「根」是根身,就是身體健康。身體健康是所有一切眾生第一個希求的,人縱然得大富大貴,如果身體不健康,也是終身遺憾。尤其人在中年以後健康是真正的福報,過度的淫欲決定損害健康。

第二是「永離諠掉」。「諠」是吵鬧,夫妻家庭不和,吵吵鬧鬧。「掉」,是身心不安。一個家庭裡,夫妻不能和合,多半是先生或者太太有外遇,家庭問題就來了。由於懷疑、嫉妒、瞋恨,口角就決定不能避免。邪行造無量無邊罪業,如果能永離邪行,則夫妻和好,家庭和睦。

第三是「世所稱歎」,夫婦好和,家庭美滿,不但父母兄弟讚歎,親戚朋友讚歎,鄰里鄉黨、社會大眾沒有不讚歎的。

第四是「妻莫能侵」。「侵」是侵犯,侵犯裡最嚴重的就是離婚、分財產。永離邪行,絕對不會有這個念頭。

《十善業道經》云:「菩薩有一法能斷一切諸惡道苦。晝夜常念善法,思惟善法,觀察善法,令諸善法,念念圓滿,不容毫分不善間雜。」則永斷惡業,惡道就沒有了,惡道是惡業變現出來的。

末後,能夠迴向無上菩提,果報是佛的「隱密藏相」。「隱密藏相」是三十二相之一,「三十二相、八十種好」是善的果報,這是儒家講的「止於至善」。果必有因,因緣雖然很多,無量無邊,但是歸納起來總不出這十種,所以十善展開就是無量無邊的善行善法。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