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一個年輕女孩的血淚懺悔

綜合類

一個年輕女孩的血淚懺悔 (吳雨軒)

我在這個世界上活了二十三年,在這二十三年中造了許許多多的惡業,不孝父母、邪淫、墮胎……在看了《地獄變相圖》之後,時時感覺到那些地獄裡面的刑罰就在我面前,知道自己以後的果報會很重很重,心裡又難過又害怕,但是一直不敢說。今天借著這個懺悔的機會,我要把自己所造的罪業做發露懺悔。

少年父母離異

我父母感情一直不好,經常吵架,在我上初一的時候,我父母就離婚了,我夾在他們之間,好難做。我那時候就想過自殺,結束自己的生命,也想過如果有一個人把我從那個家庭裡帶出來就好了。

初中畢業後,我離家出走過兩次,一點也不想在家裡待著,我媽拿我沒辦法。我就跑出去打工,我想自己獨立,說:「我不要靠你們,我賺的錢要超過你們。」

第一次墮胎

我在十八歲時,認識一個朋友,他比我大十歲 ,他對我很好,在生活上很照顧我,我覺得我需要別人的關心照顧。我們沒認識多久就在一起住了,過了沒幾個月,我懷孕了。他們家人就上我媽那裡去提親。但我媽媽不同意,認為他沒有能力照顧我,認為他品德不好。

當時因為我媽剛蓋好的房子要被強迫拆遷,再加上我又遇到這樣的事情,媽媽一下子就蒼老了許多,身體又不好了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不想媽媽擔心我,我就自己一個人跑去醫院買墮胎藥。當時我已經懷孕三個多月了,我吃了藥後就回家了,那種藥第三天才會起作用。第三天一大早,我肚子痛得不行,在床上打滾,媽媽陪我去了醫院。因為孩子已經三個月了,已經有一些成形了,像小產似的把孩子產下來。我當時看見一個手掌那麼大的黃色的一團,被我無情的丟到了衛生間裡,我還要上手術台把子宮刮乾淨。

我媽媽一直在我身邊,握著我的手罵我,我當時不只是身體上有痛苦,心裡也有痛苦,我讓媽媽擔心了,但是還有一點恨我媽媽,我覺得我的一切都是我媽媽給我造成的,如果我童年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我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。被我墮胎的這個孩子跟我很有緣,後來我在夢中夢到過他,他對我笑,呵呵的笑!

被人非禮

我媽媽把我送到小姨家去安養,但是我還沒有和我男朋友斷了聯繫。我不想在家裡待著,打完胎半個月,我上海的一個朋友就說讓我去他公司上班,於是就跑去上海了。我和這個朋友並不是很熟,他說他有一個房子是他員工的宿舍,我住進去後,他就非禮了我。我記得事情過後,我跑到衛生間一直洗,就覺得自己好髒,一邊洗一邊哭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不想回家,又沒有地方可以去,我就在他那裡待了半個多月。後來實在沒辦法待下去了,自己心裡承受不了,就跑回家去了。

感情受挫 經營茶樓

回家後又和我男朋友在一起,但是他們家人知道我墮胎的事,就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,還給他找了一個女孩,讓他結婚。但是我們一直都還在一起,後來他告訴我,他和那個女孩達成共識,一年後就離婚(因為我當時是十九歲,二十歲才能登記結婚)。但是後來發現我被欺騙了,我們就分開了。

之後,我就開始自己開店,開的是茶樓、KTV,因為我想感情沒有了,就去發展自己的事業,但是我沒有選擇對的行業。因為這是服務行業,接觸許許多多的客人,為了做生意,沒辦法,要和客人應酬,又是喝酒,又是唱歌,每天都不知道自己那段時間的日子是怎麼過的。

惡緣現前 厭惡自己

中間我又遇到一個朋友,他的年齡比我父親還大一歲,他有家庭,當時沒有想到要他離婚什麼的,就覺得和他在一起,有被保護的感覺,有安全感。

但是因為他是北京的,不可能時時刻刻在我身邊,只有他出差時,我們才可能在一起。在一起的時候覺得挺好,挺幸福,不在一起時就會覺得很空虛,很想他,精神的壓力就特別大,一個人不知道怎麼過。經常睡不著,有時喝酒喝好多,又不敢去打擾他的家庭生活,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年多,漸漸也就和他沒有聯繫了。

後來我很放縱自己,又交了幾個朋友,他們都有家庭,年齡都在三十五歲以上,感覺他們能給我想要的那種安全感。但是自己心中越來越不知所措,自己知道這樣下去不可以,自己都覺得自己跟畜生似的。每天在自己的房間或店裡上網,不想出去,覺得自己沒臉見人。自己在外人面前裝得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,其實內心覺得自己真不要臉。

那時也不回家,除非我媽媽給我打電話才回去。回家後還經常和媽媽鬧矛盾,那時我脾氣非常不好,一不高興,扭頭就走。

在中間,我也想好好地談個朋友,但是我跟同齡人比較沒有共同語言,我覺得他們喜歡帶我出去,就是為了炫耀,把我當花瓶似的,我覺得他們好無知,所以在一起沒幾次就再也不見面了。

我媽媽對我的事情一無所知,她也管不了我,我很叛逆,母親讓我做什麼,我就不做,不讓我做的,我偏要做。

因為從小家庭的關係,心裡覺得要人保護,要人來愛我。自己不知道自重、自愛,前後和那麼多人發生不好的關係,自己不知道怎麼去選擇朋友,經營感情,自己又從事那麼不好的行業,一步錯步步錯,自己也不知道要改過,怎麼辦?

當時我開的店都是自己借錢開的,以前是小店,後來又發展了四家店,借了五十萬裝修房子,欠款還沒有還清。過年的時候,生意又忙,要賬的人幾乎天天來。每一天、每一時都好難熬,想著快點找個人嫁了算了。

草率結婚

當時我店裡有一個員工,有一次我的筆記型電腦壞了,她就讓她哥來幫我修電腦,我們就這樣認識了。當時我想和他在一起是因為他的年齡,他比我大九歲。

二零零九年四月份,我想去散心,就邀請他一起去。我們就到西塘去玩了兩天,後來他請我去上海玩,我們就發生了關係。從上海回來不到半個月,我發現自己已經懷孕了,去醫院檢查說這個孩子已經快兩個月了,我知道這個孩子不是他的。我還去吃避孕藥,而且還自己一個人跑去醫院做了無痛人流。

打完胎一個月後,我又懷孕了,這之前又吃避孕藥,他們說吃藥對孩子不好,他就陪我去醫院又做了一次無痛人流。這之間只隔了一個月,身體就很不好,臉色蠟黃,冬天特別怕冷,老是頭暈。

沒過幾個月,我們就商量結婚。我媽一開始不太同意,但因為我的堅持,還有就是他也到了結婚的年齡,他們家人也同意結婚。我們認識時間很短,對對方的瞭解很少,最後就這麼糊裡糊塗的結婚了。結婚沒多久,我就把店給轉讓了,我就和我先生去廣州創業。

婚姻不幸

我們在一起不到三個月,我們就鬧矛盾,經常吵架。我脾氣又不好,小姐脾氣,我先生喜歡用信用卡提前消費,又特別愛玩遊戲,欠了許多債務,我實在容忍不了,就吵架。我和他好好說過,哪怕我們天天吃饅頭,我們把錢先還上,這樣才能安心的過日子。最後一次,因為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,我們吵架了,我吵不過他,就打了他一巴掌,他就把我打得很嚴重,我當時嚇到了,我拼命的跑出來,讓我姐姐來接我。我休息了兩天,就去我公婆那裡,請他的父母好好照顧他,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他生活。後來我媽知道這件事,到處找我,我就回家了。

母親介紹傳統文化 救度女兒回頭向善

我回家後,我媽什麼也沒說,給我看了一張光碟,是青島企業家論壇的,看了劉芳老師的演講,我無地自容。她講她如何做一個好女兒、好妻子、好母親的,我知道自己錯了,自己沒有做一個好女兒、好妻子、好母親。我就特渴望去學習傳統文化,就到安徽廬江湯池傳統文化教育中心,但是那裡已經不對外開放了,沒有緣分,就到實際禪寺做義工,還可以學習。

在寺院學習了因果教育,明白了「一飲一啄,莫非前定」,以前我總抱怨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父母、這樣的朋友、這樣的先生,沒有人來關心愛護我,我的生活都是痛苦的,一直在向外怨恨,從來沒有反省過自己。自己從小就不聽父母的話,做了那麼多讓父母擔憂、讓父母蒙羞的事,《弟子規》中說:「身有傷,貽親憂;德有傷,貽親羞」,我墮胎傷害自己的身體,父母有多麼的擔憂,做了那麼多邪淫的事,讓父母有何臉面來面對其他人?我從來沒有考慮過父母的感受,總是那麼的自私自利。

我對不起我的爸爸媽媽,父母永遠是那麼無私地關心愛護自己的孩子,無論我們犯了多大的過失。父母的恩德我們報答都還來不及呢!可是,我卻一次又一次讓他們傷心,我真的很不孝。我現在知道了,孝是一切的根本,沒有了孝,什麼都不會有的。願我的父母身體健康,早日破迷開悟,離苦得樂,求生淨土。

我也對不起我所接觸過的所有朋友及他們的家人,特別是他們的妻子、孩子,我擾亂了你們的家庭生活,讓別人的妻子擔憂,讓孩子失去與父親在一起的歡樂。對不起,我向你們表示深深的懺悔。希望社會上和我同齡的女孩子們,不要走我的路,真的很心酸、很痛苦。還有身體上的傷害,彭鑫博士說「三精成一毒,專傷不潔女」……

我更對不起被我墮胎的三個孩子,有一句話叫「虎毒不食子」,我比禽獸、畜生還不如,自己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。看了《殘蝕的理性》這本書,我知道我的孩子,你們受什麼樣的痛苦,那種絞刑、那種手段真是慘不忍睹。無辜的三個孩子,媽媽對不起你們,媽媽愚癡,媽媽要從新做人,為一切眾生服務。我也想提醒所有的母親們:千萬不要墮胎,就算是不為了別的,為了自己的身體,為了自己肚裡無辜的孩子,跪請你們不要打胎了,不要再受和我同樣的痛苦了。我希望所有一切被墮胎的孩子,可以來道場聽經聞法,破迷開悟,早成佛道。

我發願:從今而後,我要脫胎換骨,好好學習傳統教育及佛法,利用這個身體好好的為大眾服務,弘護正法,回報國家的培養護佑之恩,父母的養育之恩,老師的教導之恩,同學和朋友的關心幫助,及所有付出的人,回報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恩。

同時,我希望看過我懺悔錄的人,可以給你們帶來警醒,千萬不要走我的痛苦之路!

慚愧末學 吳雨軒 至誠頂禮懺悔

二零一一年七月

【附錄】懺悔之後的轉變

做義工 學因果

吳雨軒發心到寺院做常住義工,認真努力的斷惡修善,任勞任怨的工作。擔任過三時繫念的引禮、客堂工作人員,得到了大眾對她的認可。同時她和幾位年齡比較接近的年輕同學,組成了一個學習小組,習講《認識佛教》、《了凡四訓》、《太上感應篇》等因果教育的課程。共同組稿、內部習講和研討,他們各自的心態和言行,都有了很大的轉變。她也發心長此以往的為佛法、為眾生,奉獻自己的心力。

【編後語】

《太上感應篇》云:「見他色美,起心私之。」這個惡業在今天社會已經到氾濫的程度,所以社會不安定,動亂頻繁。古人云:「萬惡淫為首,百善孝為先。」中國古代的教育,《禮記.儀禮》說:「男女五歲不同席。」五歲男女就不可以坐在一起,為的是防微杜漸。而今天十三歲到十五歲的女孩,懷孕墮胎的比比皆是,要想社會不動亂,幾乎是不可能,民主自由開放的後果是社會大亂、人心不安!

古時候這些典章制度,真正有慈心、有愛心,保護社會,為人民幸福著想,雖然有些措施大家感到不方便,不方便是小事,得到一生的安定和平、繁榮興旺是大幸。犧牲小的自由得來是大的自由,忍耐一點小的限制,得來是永恆的幸福。

在社會上放縱貪圖名聞利養、財色名食睡,得的是小利益,自己身心不安,生活在恐懼之中,也讓整個社會不安定。人人都生活在苦難當中,這一點民主自由開放付出了多大的代價!仔細思惟,得不償失,所得到的十分之一,所失掉的十分之九。細心省察,還是古人的方式有道理,古人叫你犧牲忍受十之一、二,所得的幸福榮幸十之七、八!(恭錄自淨空老法師《太上感應篇》講記第一八八集)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