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綜合類

血淚的懺悔 (何小舟)

我是深圳市某街道辦事處的一名公務員,現年四十歲,從事對外窗口工作。自小學、中學、社會,所走過的人生道路是一條嚴重缺乏倫理道德教育的坎坷之路,是一條罪業深重的道路。

近年來通過學習《弟子規》和佛教經典《無量壽經》,在傳統聖賢文化的甘露中,逐漸修復了我扭曲的心靈,懂得了宇宙人生的真相,什麼是善,什麼是惡,什麼是幸福,有了是非美醜的辨別標準。

下面我從幾個方面,進行一次帶著血淚的發露懺悔:

我的人生經歷全部是反面教材,我在此懺悔,希望能讓有緣眾生以我為戒。

一、邪淫與墮胎殺生的罪孽

我沒有道德觀念和羞恥心,只有自私和貪婪。從小就偷看淫書黃碟,經常手淫,所以我的四肢發育非常細。手淫確實傷身,人沒有精神,好逸惡勞並嗜睡,中醫說我腎虛,吃了藥也沒用,因為惡習未改呀,身體是依報,我的心行未改,病能好嗎?

我曾先後和多個男性淫亂,具體數字和名字我都記不清了。當時是傳播並觀看黃碟、黃書並加以模仿,愚癡地以為這才是人生的唯一而真正的快樂。實際上這是沒有人倫,當下已墮落為畜生了。而且,我不知羞恥,還請他人給自己畫裸體油畫保留醜態,無知地以為那是藝術視若珍寶,簡直是畫皮的再現。

我以醜、惡、無恥為美,只想滿足自己的邪淫,當下已在三途惡道。我現在還在對男性起心動念,不守婦道,不知羞恥。

我也沒有真正懺悔過,一直不以為然,認為是自己的事,你情我願,想怎樣就怎樣,只要自己高興。當下已在惡道而不知羞恥和恐懼。我為這個假的色身的邪惡享受造作了無邊的罪業,同時身心也遭到了惡報。欲是深淵!

得了病時,我很害怕。現在我萬分感恩這惡報疾病,是它讓我回頭,不願也不敢再往下墮落了。好壞確實在一念之間,我願意洗心易行,不願一身瓦裂般無恥、惡臭、醜惡地死去,枉生為人一回呀!

邪淫讓我墮胎四次,並喪失生育能力。我無知愚癡地摧殘自己的身體,墮胎殺人,而且是殺自己的孩子。我還幫助他人墮胎殺人四次。

財色名食睡、貪瞋癡慢疑,樣樣俱全。為了口腹之欲,我殺生吃肉、活生生的蝦等動物也往沸水中煮,把活魚使勁往地上摔暈再開膛破肚……。所以,年輕輕的我就一身是病、還患有性病。

我的工作生活處處不順。因為不仁,我患有肝病;因為無禮,我患有性病婦科病。因為沒有忠恕,我有心臟病等等。我經常頭疼、四肢疼、腰疼、脖子疼,沒有一處不痛。一年四季痰多鼻涕多,心髒身髒,自己都厭惡自己。

有病時偷偷往醫院跑,生活就在煮藥吃藥治療中度過,苦不堪言。錢財大半花在醫院裏,在婦科診療床上,像一隻待宰的羔羊任人宰割,與畜生無異。那個時刻,我感到無助、無望、無力和羞辱,精神和肉體同時承受痛苦,疼痛的煎熬直入骨髓。當時,我真覺得豬狗不如,臥在鐵床的生活,如地獄一般,實在太可怕了!

萬惡淫為首,真是害人害己。這種痛苦讓我想到欲不可縱了,再也不能淫亂了。可是出了醫院後,因為沒有正信,仍舊搞貪瞋癡,惡習難斷,好景不長又重蹈覆轍。

這一切都是現世報。我在有傳染病時也不告訴當時的男友,讓他們跟著受害,禽獸不如。

現在我學習了正法,修習不淨觀。「人的七竅時時不淨,污如行廁,有何之樂?」我給反色情網站捐款;印發反墮胎的光碟;將畫皮油畫剪碎了扔進了垃圾桶;不看電視、網路、報刊雜誌。開始潔身自好、自重,不聽淫語不看淫書,尊重自己的善根福德因緣。

人身難得,正法難遇,中土難生,明師難遇!修學前,做了一次宮頸激光手術,從此過著「少欲知足專求白法」的生活,保持了純淨的再生之身。以前的我已死去,今日的我已重生,我要珍惜新生,真正像人一樣的活著,太幸福了!

吉凶不必問他人,只問自己的起心動念,有了聖賢真理的教導,我終於掌握了自己的命運,明白了真我的含義,有了幾分自在。感恩頂禮淨空老法師和當代諸位聖賢師的教導。感恩淨土,讓我找到了真實的歸依處,南無阿彌陀佛。

二、醜戲——錯誤的婚姻觀

因為我有錯誤的人生觀,所以我有兩次失敗的婚姻。這全是我自作自受,因為我婚姻的出發點是錯的,貪財貪色,並沒有關注人的道德品質和聽從父母的建議(因為我自己也沒道德,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)。因為缺乏道義的基礎,所以我的婚姻既沒有讓我得到色,也沒有得到財,人財兩空。

現在我學習了傳統文化,也很感恩我失敗的婚姻,讓我思索讓我明白:「以利相交,利盡交疏;以勢相交,勢傾交絕;以色相交,花落愛渝;以道相交,天荒地老。」

失敗的婚姻讓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,難道生活就是為了五欲六塵的享受嗎?如果是這樣,活一天和活百年的意義、差別在哪裡?如果人生沒有真理可尋,沒有真善美慧,沒有倫常大道,我願意放棄生命,歸為塵土。婚姻和身體疾病的折磨,讓我生不如死,一直在痛苦的煎熬中。

三、不孝父母的罪業

因為父母是年紀大才生我,很溺愛我。父母年紀大身體不好,就沒有精力管束我了,我就任意妄為了。我不孝順父母、親人,一生給他們帶來的只是傷害和痛苦,活著是浪費社會資源。

我父母長輩都是老實厚道的人,在生活中長期奉行忍讓勤儉,我卻長期抱怨他們無能,覺得他們除了心地好外,沒有一點社會活動能力,不能給我找關係開後門,給我好工作和奢侈、虛榮的生活,我的不孝和忤逆讓他們操碎了心,給他們帶來無盡的煩惱、憂愁、擔憂、羞辱……。

父母對我的身體非常愛護,我卻不知讓他們操了多少心。《孝經》說:「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。」我對不起他們。雙親給了我一個健康的身體,我從小的身體很好,成年後我卻隨意糟蹋,縱欲、衣著暴露、在社會上交損友鬼混,現在真是悔恨萬分。現在想想父母年老而無助擔憂的目光、斑斑白髮和日漸蹣跚的步伐,是那麼地讓我心碎!他們是那麼無奈,已管不了寶貝女兒,不知女兒會滑向哪裏?我的罪業讓我得了惡報,更讓年邁的父母操碎了心,傷透了心。父母是那麼無條件地關愛我,我回報他們是什麼呢?

現在我深深體會到,人如果不學傳統聖賢文化《弟子規》,不聽老人言,不僅會讓自己吃大虧,更會傷害最疼愛和關心我們的父母親人呀!我真的不是人呀!現在特別向父母雙親、親人們、大眾懺悔!我錯了!不孝女兒讓你們蒙羞了,跪請寬恕。

學了傳統文化後,我才明白,善良老實、與世無爭的父母、先祖們為我積下了厚重的陰德,庇佑我多次逢凶化吉,遇難呈祥,所以作惡多端的我在山窮水盡之際,還能活著,還有機會聽聞到聖賢的教導!

四、參加邪教——入獄

婚姻和身體疾病的折磨,讓我生不如死,一直在痛苦的煎熬中。正因我過往作惡太多,在我願意改變人生態度時,因為惡的感召,我遇到了邪法;在我願意探索人生真諦時,卻誤入邪教FLG。我又開始誹謗國主、當國賊、違反國制,並出錢出力造成惡劣的影響,危害社會安定穩定,罪上加罪,並因此而進了看守所,在那裡還上躥下跳,繼續惡臭熏人,斷人法身慧命。

五、瞋恨心與佔便宜

我瞋恨心重,有一點不如意就發脾氣,長期不理別人,尤其對親人們,早就忘記了「勿以小嫌疏至親,勿以新怨忘舊恩」的古訓。

我傲慢,「我是天下第一,就我一人對,別人都錯,他人都不如我。」我內心倨傲,外表裝作恭敬,對他人的好意,我認為是假惺惺。

黨和國家單位為挽救我,花費了大量的時間人力物力資源,而我對單位、領導、恩人、同事、朋友們,總是忘恩負義,還挑他們的各種毛病。我多次當眾無理頂撞上級領導同事,並和同事們吵架,認為他們不能把我怎麼樣,我也不求你什麼。對工作中的對象,呼來喝去,態度惡劣;兩舌惡口妄語,為所欲為。所以我的人際關係一直不好。自己貪吃貪睡,卻要求他人修苦行和作世間的榜樣;我不孝父母親人,一生給他們帶來的只是傷害和痛苦,活著是浪費社會資源。

因為貪欲,我從小偷父母、他人的錢物,拿去買吃的玩的。貪心、盜心一直很重,總想佔別人、公家的便宜,總是比較利害得失後行事,從不願意吃虧,所以我後來吃了大虧,差點置己於死地。總想如何把個人消費以各種名目讓公家報銷,盜取公家的水電等等公物私用,公家的物品我家全有,還私拿收繳的物品。

六、學習《弟子規》與佛法後的新生

從看守所出來後,因為「摔過大跟頭」,有過一年多時間的苦悶徘徊。我幸運地聽聞到蔡禮旭老師的《幸福人生講座——弟子規》和淨空老法師的《無量壽經》,千年幽谷一燈明,我才知道了什麼是正法——就是《弟子規》!就是中華傳統聖賢文化!我終於找到了人生的方向!「天不生仲尼,萬古如長夜」…「一燈能除千年暗,一智能滅萬年愚」,在我走過無數的黑夜…,經歷無盡的困苦中重獲光明。祖宗保佑!「朝聞道,夕死可矣。」禍福相倚,感恩一切,感恩祖先。

原來做人的規則是《弟子規》,否則就沒有人的實質,當下淪為三途苦報了,還有什麼幸福呢?感恩祖先的福佑,感恩聖賢的教導。通過學習中華傳統文化讓我甘之如飴,也認識到中華文字的智慧和神奇,對中國老祖宗佩服得五體投地,愛國之心從未如此具體和強烈!作為炎黃子孫,我深感榮耀,為能夠認識世界上最智慧的文字元號——中國漢字而慶幸!以生為中國人而幸福!再也不認為外國的月亮圓了。

三年了,我再也沒有進過醫院,沒花過一分醫藥費,無病無災。祖先、父母的厚重恩德時時庇佑著我,聖賢之光照耀著我。想到這裡,我常常流下悔恨和感恩的淚水。

今年清明節,在深圳某圖書館中華民族萬姓先祖紀念堂參加了祭祖大典。眾人端身正意,嚴肅威儀,共同給中華民族萬姓先祖牌位上香和獻花,並三叩首跪拜祭祀,眾人都流下了感恩祖先厚重恩德的淚水和懺悔的淚水。我以後再不能給列祖列宗抹黑,對不起祖宗的厚重恩德,辜負親恩,因為《弟子規》講:「德有傷,怡親羞」,我以往自私自利的行為都是在給列祖列宗抹黑,祖宗在天之靈都在注視著子孫後代,希望能有聖賢的後代呀!在中華民族萬姓先祖內我們是一家人,四海皆兄弟不分彼此。我以後要做一個覺悟的人,以自己的善心、孝行、善行光宗耀祖。「人人可成聖賢,人人可回歸自性佛」,聖賢的教導在我耳邊迴響。各位老師大德的善心和大孝之心正是我學習的榜樣!向你們學習和致敬!

七、知恩報恩

因為我在街道辦事處,從事對外窗口工作,每天面對大量的群眾。以前有點怕面對,因為人多事雜,很有些煩躁,想調換工作。學生通過學習傳統文化《弟子規》後,「行有不得,反求諸己」,體會到了「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」,在工作和生活中,按《弟子規》的要求才做了幾句,收穫就特別大,有了發自內心的喜悅。

我從要求自己謙卑、心平氣和,從言語態度上改起。對待來訪群眾就是「事諸父,如事父;事諸兄,如事兄」,提醒自己,是親人來了,要「怡吾色,柔吾聲」,盡量落實「凡是人,皆須愛」。事後,馬上就會有群眾反應:說我的工作態度和藹。同事也說要學習我對群眾的態度,我自己聽後也很愉快,切實體會到了助人之樂,但也要適可而止,防止「聞譽樂,損友來」。在遇到不講理的人,我盡量做到「怡吾色,柔吾聲」,任其辱駡,也能體會到一點「如如不動」的自在。因為仁者無敵,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煩惱習氣。

因為我的嗓門天生較大,說話很快,所以時時提醒自己「尊長前,聲要低;凡道字,重且舒;勿急疾,勿模糊」。「親所好,力為具」,群眾也是親人。我在自己所經辦的事項中,最大限度幫助他們,在最短時間拿到所需批件,我自己寧可多跑幾次,及時回饋。當群眾拿到批件後,第一反應,「怎麼這麼快就辦好了,從沒有過的事。」我聽後在心裏呵呵一笑,「應該的。」群眾送我的小禮物和請吃飯,我一概婉言謝絕,「事雖小,勿擅為;苟擅為,子道虧;德有傷,貽親羞」。學生在工作時,適時地向有緣的人發放了《弟子規》的書和光碟,他們拿到後都很歡喜。

「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。」我在好友小吃小喝餐廳裡,每天不停地播放中華傳統文化光碟,和大家一起接受聖賢的教育、分享法喜。有時忘記播放了,就有客人說:「老闆,今天為何不上課了啊?」我們聽後既高興又慚愧!高興的是客人們喜歡聽呀!需要呀!他們已習慣了中華傳統文化的伴隨,孝悌文化真是潤物細無聲,漸漸吸引就餐的客人,喚醒人們內心的善念良知。慚愧的是:我沒有「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」的心量,沒有真正體恤到他人的需要。我深感責任重大,有一點點「天下興亡,匹夫有責」的擔當。

據我觀察,客人們真的很喜歡看傳統文化光碟,有客人吃完飯後,並不馬上走,而是坐著非要把一集全看完後才走。客人們在等待點菜的時間認真地聽光碟,也許那一句聖賢的話語,就解決了他的當前人生難題;有客人邊聽邊點頭,背對電視機的人還扭著頭看,吃一口飯,回頭看一下。聖賢教育太偉大了。還有人請求索取光碟和書籍。我們在小小的餐廳裡,懸掛孝親尊師的掛曆和佛像,讓客人們能一歷耳根,永為道種。

小餐廳所在的國威路有大型廠區,有大量來自全國的打工者。他們平時工作很忙,經常加班到很晚,能夠讓他們在中餐和晚餐、宵夜時間,接受中華優秀文化的薰陶,學習《弟子規》,使他們能成為有道德的工人和公民,於國於家於己都是大好事。贈人玫瑰,手有餘香,能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做點事,我內心非常快樂。

「人之初,性本善」,真善美慧,是群眾自性真正的需要。我接觸《弟子規》太晚了,我的人生走了太多的彎路,幾乎置己於死地。如果我從小就能接受這樣的教誨,我相信我不會犯太多的罪惡,我的惡習太多了,既害人又害己,給親人們和社會帶來了無法彌補的傷害,但我願意回頭,以善心孝行來洗刷罪惡,重新做人。

八、今後生活 工作展望

我開始戒殺吃素了,最開始是脖子不疼了,全身的疼痛不治而癒。因為有了仁愛之心,肝病也好轉了。知禮了,性病婦科病全好了。心臟病等也沒了,身心有了輕安的快樂。

很慚愧,我對眾生、國家的感恩心和恭敬心還沒真正生起來。沒有真正去幫助和關懷他人的需要,看到別人受到痛苦,只想這是果報而已,沒有慈悲心,心想出點錢就完了,慚愧至極。連幫助他人的舉手之勞都不願去做,嫌麻煩,好逸惡勞。

學了《弟子規》後,真的體會到了一點點佛陀說的:眾生都是佛,眾生都有如來智慧德相,都是自己的老師,和有境隨心轉的喜悅。我現在有吃有穿有地方住,還能學習中華傳統聖賢文化,夫復何求?

過去淫書黃碟害苦了我(黃碟淫書來源:街頭攤檔、錄相廳、朋友家裡、網路…還有公務中收繳來的淫書黃碟,我又知法犯法了),希望人們主動杜絕這些邪源,它只會害人害己,是萬惡之源。

我雖披人皮,卻沒有人的五倫八德、孝悌之心、感恩之心,沒有做人的內涵和實質,有愧有負人的名字,罪山岌岌。我真誠向大眾發露懺悔,向被我所傷害的眾生賠禮道歉,懇求原諒!

我曾經在網路上懺悔過,真誠希望誤入歧途險道的人,不要再走我以前的路,那是疾病、恥辱、痛苦、悲慘的不歸黑暗之路,只會讓自己和家人蒙羞,是萬丈深淵!請求你們接受我的教訓,斷絕淫書黃碟,端身正意走進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學習,承傳老祖宗的教誨,使自己生活得健康幸福,遠離疾病、恥辱、痛苦!

在世界升沉關鍵之際,幸為人身的我們,睜開慧眼吧!迷途知返!遵循老祖宗的教導《弟子規》、《太上感應篇》、《十善業道經》,回頭是岸,是救世還是受難,我們自己選擇!拋棄錯誤的人生態度和方式,向古聖先賢學習,遵守孝悌仁義禮智信,行仁義忠恕之道,選擇少欲知足、助人為樂、勞動為樂、知足常樂的和諧健康光明的人生。感恩頂禮眾生!

何小舟 頂禮

【編後語】

淨空師父說:「願天常生好人‧願人常行好事‧志士仁人常懷早日實現聖賢傳統之倫理道德‧教化眾生‧和諧世界‧從我做起」。勿自暴,勿自棄,聖與賢,可馴致。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