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子無災!

作者: 蔡禮旭老師

台灣有一位藝人叫許效舜,他在九二一大地震前一天晚上,九月二十號到南投的山區去拍外景,他們上去是要拍飛鼠,還是原住民(當地的人)當嚮導帶他們,結果一隻也拍不到,平常那個地方是飛鼠出沒最多的地方。原住民一看不對勁,要大家趕快下山。

大地震來臨前,只有一種動物不知道,「人」。為什麼人在這個天地之間這麼不敏銳?人已經被欲望把本有的那種能力都閉塞住了。動物沒啥欲望,動物每天能吃飽就好了,牠不會想要去害人,所以牠的心很清澈。地震還沒發生以前,那個能量已經傳遞出來,牠馬上有感覺就趕快行動,所以大地震前很多的蚯蚓都搬家,很多動物都有異象出現。

當他們往山下趕路,到半山腰的時候,地震就來了。九二一大地震不是左右搖,而是上下震,所以倒了很多房子,死了兩千多人。它那個搖晃就好像一陣巨響,就這樣轟轟轟傳遞過來,當場在集集的人,現在想到都會起哆嗦。

在元朝的時候有一個孝子叫李忠,他們那整個鄉鎮發生大地震。元朝天災很多,元朝的殺戮太多了,所以感來很多災難。當地震來的時候,所有的房子都倒了,李忠是一個孝子,震脈震到他們家的時候突然分成兩條,然後過了他們家之後又合成一條繼續震,這個在史書上有記載。為什麼?他的德,他的善,就把他的劫難化掉了。

孝子無災,多少孝子免於老虎的口中,這是真實不虛,一個人有善的時候是不可能遭難的。我也不知道許效舜為什麼剛好就他活了,其他同行的朋友都遭難了,後來有一次他在接受訪問,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可以活下來。那次他在接受訪問的時候,他說,「我這一生假如有一杯水喝,保證我母親一定有一碗白米飯吃」。他在講的時候非常真誠,我們直接感受到他那個孝心不是言語的孝心,是打從心裡的孝心,所以他的孝心化了他這次大災難,因此行孝、行善不能等。我們既然知道善這麼重要就要趕快起而行之,絕對不是明天才開始做。

行善就好像在銀行存錢一樣,今天你存了二十萬,結果這個災難要你三十萬,你剛好不夠,連命賠給它了;假如你存了四十萬,這次災難要你三十萬,你就化險為夷。所以該存的時候趕快存,行善要及時,不能等。多少富貴之人,意外來的時候就這樣匆匆走了。諸位朋友,我們走了沒關係,我們走了之後有多少人傷心欲絕,人活著不是只有為自己活,要能夠為所有的親人而活。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