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我們:

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

首頁 主題學習 懺悔班文稿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

殺生害命類

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(胡妮妮)

去年我曾經到深圳聽劉善人的演講,劉善人教導了一些方法,其中有一條,是讓我們自己盡量去回憶,從小到大被我們傷害過的眾生,先把他們的名字一個個寫下來,能夠跟這些人當面道歉懺悔的,就盡量去當面懺悔,那是效果最好的;假如已經沒有機會當面懺悔,我們就可以在佛前真誠的向對方懺悔,發願改過,請求對方原諒。

今天我就開始一件一件的講,在我活了六十年的這些日子裡,在我生命當中發生的,一些比較嚴重的災禍,例如從小皮膚潰爛,大學遭遇車禍等等。有些事情發生的時候,我並不知道原因,後來學佛以後慢慢就比較清楚明白,今生所遭遇的痛苦,跟前世的業力有很大的關係。

前世殺生業重 今世遭遇車禍

一九七三年,我大學快畢業,準備要去讀碩士班。有一天,路上還是堆着雪,我租了一輛車子,準備到另外一所大學去面試。結果正在路上開車的時候,就出了車禍,整輛車子轉了一大圈,跑到對面的車道上,從這邊一直撞到那邊的安全島上去。撞過以後自己整個人都失去知覺,車的玻璃全都碎了,還好是安全玻璃,沒有碎片飛出來。等到警察來了,一直敲我的車門,把我敲醒了以後,他們就帶我去醫院,上了警察的車以後我又昏迷了。後來我在醫院勘察了幾天,檢查後發現并沒有特別的腦震盪問題,就出了院。

出院以後我就發覺,我的記憶力出了問題,我沒有辦法再繼續上學了,基本上連他人的名字、電話號碼都沒有辦法記起來。這個後遺症很嚴重,一直過了二十年之後,我才慢慢能夠記起一些電話號碼。我大學畢業出車禍的時候才二十多歲,而這次車禍影響到我往後的整個人生。後來我才領悟到這一世發生的車禍,是由於我前世殺業特別深重所導致的。

前世滅人家族 今生手足冷漠

我這一生跟自己的兄弟姐妹關係是很淡薄的,我們幾乎一年通不到一兩次電話,見面的機會更少了。從小我就很羡慕別人家裡面兄弟姐妹能融洽相處,而我從小就是一個人。我媽媽在我大姐出世之後,就把她留在大陸。我在香港出世之後,便到了台灣,一直等到十年以後,我弟弟、妹妹才出生。

幾年前,有一位靈界生命將我所做善惡的成績單,托人送給我看。裡面有一條,說我前世曾經當過像君主這樣的地位,曾經命令部下滅了許多敵對的家族。從因果上來看,這一世的果報,便是無天倫之樂,除此之外,也無知心的朋友及幫手。

幸好遇到了佛法,能夠奉獻自己的全部,去學佛和護持正法,逐漸發現其實孤獨的生活對自己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。我跟大家談這些,主要是希望我們能夠理解到,很多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。假如今天有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,如果不懂得因果,我們就不能夠用很坦然的心態去面對它,我們就會很痛苦,這個痛苦也許會給我們這輩子帶來很多的困擾。

破人婚姻 內疚終生

我曾經跟有婦之夫有過特別的關係,這個業因導致的果報,是自己在感情上受到很大的挫折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實在覺得自己的良心、良知在何處?作為一個女人,爲什麽不能體諒其他女人的心呢?讓人家受到這麼深的痛苦,後來他們以離婚收場。假如當時自己有良知,能夠把這段感情斷掉的話,別人的家庭也許就不會破裂。因此我在這裡要向這些受害者誠心的懺悔,過去沒有受過中國聖賢教誨,處事、待人、接物都很隨意,不夠謹慎,不知警惕,深深傷害了你們。

我曾經也有很好的異性朋友,他對我是非常真心的,而且他為人也非常的厚道。我們在大學裡認識,他的想法是希望我們以後能夠結婚,並能在一起過一輩子。但是當時我的心態是,沒有辦法面對即將要結婚的生活,所以很殘忍地就和他不告而別。我傷害了他,使他在感情上受到很大的打擊。這也是我這一輩子,內心深感內疚的一件事情。人家為我付出了這麼真誠的感情,我的抉擇和行為,使他受到像天塌下來般的打擊,這種心地是很自私、很殘忍的。

我現在只有向他真誠的懺悔,自己曾經做了一件這麼不道德的事情。讓他這一輩子,在感情上面受了這麼大的創傷,我向他至誠的懺悔,希望他永遠幸福快樂。

俗話說:「萬惡淫為首,百善孝為先。」佛經云:「愛不重不生娑婆。」淫欲是六道輪迴的根本,也是天災人禍日趨頻繁最為重要的因素。特別是邪淫,它嚴重的破壞了倫理,違背了良心,造成了社會組成細胞「家庭」的不穩定,是社會動亂不安的源頭禍水。奉勸世上有良知的人們,千萬不要去做這些違背道德良心的事情!

失去傳統教育 墮胎不以為罪

最近我聽了《太上感應篇》之後,就在反省,假如我能在很年青時就學習《太上感應篇》的話,那這一輩子就會少造很多重業。因為我從小就接受西方的教育,對中國傳統文化及聖賢們的智慧沒有學習過,所以做了一些違背聖賢教誨的事情。

自己年輕時處於很茫然的生活狀態,曾經墮過幾次胎,也就是殺了幾條生命,事後很快就遭受到惡報,一切事情都不順,包括感情。後來瞭解到墮胎就是殺掉自己的孩子,是犯了殺人的滔天大罪,殘忍到極度,墮胎是人生最大的惡。我自己實在是不敢想像,怎麼會去殺了幾條生命?自己的良心到什麽地方去了?

後來好幾個靈媒都告訴我,我旁邊有幾位嬰靈跟着。當時我一聽,就知道她們說的話是真實的。這麼多年來,這幾條生命一直跟在我旁邊,他們是非常痛苦的。

這些嬰靈墮在三途裡,以後整個神識,還是一個小嬰兒、小孩子的狀態,雖然他們會成長,但是都還是很小。前些時候在大陸的某個寺院,有一位被墮胎的嬰靈附在她妹妹身上,跟她的母親講,她找媽媽找了很久。她無家可歸,到處流浪,有時候躲進山洞裡,有時候躲在小樹叢裡,連小動物都欺負她,歷盡千辛萬苦,終於找到了她的母親來報復……我們不是經常有機會能夠遇到這些眾生,來訴說他們的痛苦,今天終於見到了實證。現在不管是嬰靈,還是我們所傷害的、所殺的、所吃的,他們不願意原諒我們這些造作造罪的罪人,是因為他們所受的痛苦,真是我們所不能想像的——他們很多是在鬼道,生活條件比我們惡劣得太多了。

當我聽到他們所受的痛苦時,才瞭解到,假如能夠早一點受到聖賢教誨,不管是《太上感應篇》、《弟子規》,或是佛陀的教誨,我們對眾生就不會這麼殘忍。

回想年輕的時候,我受的是西方的教育。當時覺得墮胎是很普遍的事情,所以一點愧疚的心都沒有。現在回想起來,這種心態是多麼恐怖——做殺人的事,但心裡一點感覺也沒有。在此我祈求佛菩薩能夠幫助更多年輕的母親,讓她們良心發現,早日回頭,千萬不要墮胎,傷害弱小的心靈。

在這裡我希望大家一起來,共同發願,共同發心,懇請佛菩薩能讓現代的成年人,尤其沒有受過中國傳統文化的這些人,瞭解到墮胎的嚴重性,不要再去傷害這些無辜的小生命,讓他們遭受這麼大的痛苦。並能讓大家都知道,為什麽我們的地球,今天有這麼多的災難出現,除了我們殺動物以外,這些被殺害的嬰兒也有很大的關係。我們懇請佛菩薩加持,讓眾生能斷惡修善,明白因果報應,絲毫不爽。

性格剛強堅硬 傷害晚輩心靈

2001年,老法師推薦我收了一位乾女兒。我這位乾女兒前世修得很好,她在媽媽懷裡就是胎裡素;而且她的口才很好,學講經學得特別快,能講得頭頭是道(雖然自己不一定能夠落實),這應該是她前世就對講經很熟悉的緣故。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,雖然她自己很會念書,父母也希望她在學業上有很好的成就,但是疏忽了對她日常生活技能上的培訓,使她學成了一位書呆子。

所以我們最初在一起生活的時候,有很多方面我就需要不斷的跟她解釋,要很細心的對她在生活技能、為人處事上有所規範和要求。

但是由於我那時還沒有學習傳統文化、聖賢教誨,完全沒有意識到,自己的習氣還很深重,不懂得如何教導晚輩,如何跟晚輩相處。雖然我有心想要分享給她我的許多經驗,但是沒有注意到,自己在言語和態度上應該要有一定的柔軟度,要有更多的耐心。那時我常常用非常強硬的口氣跟她說話,使得乾女兒年輕幼小的心靈,承受到了很大的壓力和衝擊。當時她是一位快要畢業的大學生,我的教導方式,讓她心靈受到了很大的傷害,讓她受到了驚嚇。她感受不到一位長輩所給予的應該有的溫暖,所以我們之間的緣分很可惜就終止了。

以後我自己也慢慢的成長了,總是對自己過去的這一段經歷感到慚愧和遺憾。自己沒有學好,習氣如此的深重,在處事待人接物上,造成了很多的遺憾,我十分的後悔。還好後來我請了好幾位老師來栽培她,使她在傳統文化和為人處事方面,有了很多的成長。

很高興現在她能夠走上出家的這條路,弘揚正法,能夠把她的特長完全奉獻出來、展示出來,這是令我很安慰的一樁事情。

瞋恚傷人刺如刀 改過學習不皺眉

我的傲慢、心浮氣躁以及瞋恚的習氣,讓我造下很重的業,所謂墮地獄之因。即使學佛時間這麼久,自己的這些習氣,還是沒有辦法轉過來,甚至連壓都壓不下來。我非常對不起佛菩薩、師父上人,以及在我周邊,跟我最親近的這些師姐們,其實佛菩薩安排她們在我的旁邊,是要來成就我的。

因為我對自己傲慢瞋恚的習氣缺乏認識,一直都沒有意識到,這個習氣已經傷害周遭許多人。一直到去年,胡小林老師慈悲指出我的許多問題,我才意識到自己這些習氣真的是很重。譬如莊師兄,她等於是我們的大管家,平時我講東,她一定是做西;我講北,她一定做南,一直都是這樣的狀況,還有茹師兄也是如此。剛開始幾年我經常都是火冒三丈,常常氣到忍不住,用很大聲講話,然後全身的五臟六腑以及腦子,都感覺到好像要爆炸一樣,而且自己的眼睛都好像要跳出來了。這個事發生過幾次,我感覺到再這樣下去的話,自己可能很快就會沒命了。

後來聽了中國企業家論壇老師們的發露懺悔之後,才開始明白這些菩薩都是我身旁的教練,都是來成就我的!在此特別要感恩她們的示現,並對她們懺悔,因為我的脾氣大,讓她們受到很大的傷害。學佛人應該對眾生無畏布施,我不但沒有安人家的心,還讓她們受到這麼大的驚恐,真是太慚愧了。

這幾天我在拜佛的時候,在懺悔的時候,真的哭得很傷心。劉師兄是我最好的榜樣,她跟我的個性完全是不一樣的。我做事情,就是要達到最好的效率、最好的標準,什麽事情都要有高標準;如果做事無效率、無標準、無邏輯,我就會很沒有耐心。并且常會用很諷刺的語言對劉師兄她們說話。有兩次劉師兄都是默默地在一邊流淚。我看了以後也非常的傷心,因為我沒有察覺到自己講話有這麼的銳利。我的一句話、一個眼神、一個行為,就像刀一樣會刺到人家的心裡面去。

有一天,我跟劉師兄在談標準的時候,她講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,她說,「最高的標準就是沒有標準。」[註]當時我一聽這句話,覺得這口氣簡直忍不下來。但是,後來我回味這句話,越想越有道理。當我們一起拜佛時,我哭了,流著眼淚跟她懺悔,真誠地懇請她一定要慈悲,我是一個很可憐的人,自己的習氣深重,造了這麼多的業;我對她說,由於我心浮氣躁、傲慢和瞋恚心重,以至於當我在和別人相處時,即使是很微細的地方,也很容易表露出自己的脾氣。我請她可憐我,一定要說出我的過錯,幫助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;我看不到自己的問題,實在是很可憐、很愚昧。她說:「好吧,那你就先從不皺眉頭開始。」

後來我在想,皺眉頭是什麽意思?是當心裡有不歡喜的感覺時,會將眉頭鎖得很緊。原本我是用言語來傳遞我的一些不滿,或者是講一些很尖銳的話,不過現在能夠壓下來了。可是話雖然不講,但那種心態未改,因此就使勁皺眉頭。對方看到我皺眉頭,她一定感覺到很難受,因為她很容易看到,我的心裡還是很不滿意的。當我發覺自己很容易皺眉頭之後,就想到我和身邊這些人講話時,眉頭就會皺得很緊很緊,雖然自己看不到,但人家都看到我心裡很不高興、對她們不滿意,甚至於不能忍受,這是很不慈悲的。

所以,我在這裡向劉師兄、茹師兄,向莊師兄、袁師兄懺悔,她們是佛菩薩派來成就我的人,是我最親的人,因為我們都住在一起。然而因為我自己的習氣這麼嚴重,讓她們受驚、讓她們傷心、讓她們感覺到非常的不安全。希望佛菩薩能夠加持我,讓我能改善惡習氣,不要讓我旁邊的人繼續受害。

總結:當一個人沒有學習聖賢的教誨,他很可能是一位沒有羞恥心的人,更沒有是與非的標準。就像一隻船漂在大海裡,一輩子都是在大風大浪中行駛,太可憐了!

佛說:「一念瞋心起,百萬障門開」,一發脾氣所有功德都完了。老法師常常開示:有人來惹你發火、發脾氣,學佛人應該馬上警覺,他叫我燒功德林,我要是發了脾氣,那就很聽話,把功德就燒掉了。我的功德任何人都燒不掉,只有自己會燒掉。他就讓你發脾氣,讓你自己把它燒掉,你不就上大當!所以常常有警惕就不會上當,無論怎麼樣挑釁也不會發脾氣,絕不上當,這就對了。

[註]真誠心即是最圓滿的標準,若能心存至誠,則能將工作做得盡心而圓滿,故不需訂立一個絕對的標準去要求別人。

發露懺悔不思議 雲開光顯智慧增

在此我要深深懺悔,由於過去沒有接受過中國傳統文化教育,導致自己一生做了許多錯誤的事情。如果曾經接受過傳統文化教育,我的業力和業障會減少很多,就不會活得這麼辛苦,在人事物上也不會發生這麼多對立的事情。

當我以真誠懺悔之心,來懺悔一輩子所做錯之事時,我清楚地看到由於自己的自私自利,讓多少人受傷、受害,看到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多麼殘忍!如果沒有受過良好的聖賢教育,就會導致自己這一輩子充滿著遺憾、懺悔之心。

很幸運「香港佛陀教育協會」一個禮拜有三次的發露懺悔班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,讓我們能在大眾面前,真誠地發露懺悔,業障就能比較快速地消除,在修行功夫跟聽經理解方面,能夠快速的提升。平時只要是有機會,不論面對一人、幾人或大眾前,我都抓緊機會發露懺悔,晚上我也在佛前懺悔。現在聽經的理解程度提升,就像烏雲漸漸散開,前後真是有很大的差別。

真誠希望大家能多多善用這麼殊勝的「懺悔平臺」,趕緊把自己的業障盡量懺除,這樣我們的清淨心、我們的智慧才有希望更快地現前,從而提昇境界,最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今天非常感恩、感謝大家!阿彌陀佛。

末學 胡妮妮至誠懺悔

二零一零年七月一日

【編後語】

  淨空法師云:如何能做到心裡沒有絲毫瞋恚?還是從《弟子規》、《太上感應篇》、《十善業道經》做起。淘汰瞋恚先從事上。遇到境界現前,瞋恚心動的時候,馬上就能覺悟到,我不可以發脾氣。念佛人的方法,就是趕緊念阿彌陀佛,用佛號把瞋恚的念頭打掉,這是依照古聖先賢的修學方法去做。

  現代醫學發現,瞋恚是疾病重要的因素,心平氣和的人不容易生病。常常脾氣很暴躁的決定有病,那是一種病態的反應。佛說貪瞋痴叫三毒,三毒是我們生病的根源,外面有病菌感染,裡外一合疾病就產生。如果裡面沒有貪瞋痴,外面什麼樣惡細菌都感染不上,現代醫學常講有免疫的能力。斷貪瞋痴就是最高免疫的能力。

  佛經云: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。」,既然是虛妄,何必認真?要學的像佛菩薩一樣,什麼都看得慣,什麼都好。看到人做好事很好,看到他做壞事也好,各人因果,各人受報。對於造作惡業受惡報的人也不敢輕視,我們對他就像對佛菩薩、對父母一樣的尊重。普賢菩薩教導我們「禮敬諸佛」,不可以輕慢任何一個人。

【後記】

  2011年12月11日,胡居士發心禮請上淨下空老法師和丁嘉麗居士,在香港佛陀教育協會舉辦了一次《珍惜生命請勿殺子墮胎》訪談,訪談節目非常的圓滿殊勝。事後,從靈性生命傳遞了訊息,胡居士先前墮胎的幾個小寶寶,都得到了超度,這個消息非常的令人歡喜。

  訊息說,此三天訪談,地藏王菩薩也從地獄送出無量無邊的地獄嬰靈出來。協會上方有很多很多諸佛菩薩,天上都是蓮花,天氣特別好,有無量無邊嬰靈都坐上蓮花往生了。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