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聲書🎧叔敖埋蛇|蔡禮旭老師講故事

小故事大智慧-64.叔敖埋蛇
童音版有聲書

叔敖埋蛇

在春秋戰國時代,楚莊王有一位很有名的臣子,叫孫叔敖。孫叔敖為人很仁慈,有一天他看到了一條蛇有兩個頭,是雙頭蛇,他立刻就把它打死,打死之後埋起來,然後就哭哭啼啼地回家了。

因為他們當地有一個傳言,只要見到雙頭蛇的人一定活不了。因此,他一見到這條蛇,就不希望別人再見到,所以把蛇打死之後埋好。

但是他想到自己活不了,對父母不能盡孝了,那時候他年紀還小,所以就一路哭回去。結果他母親聽完很高興,我們相信他的母親也是懂道理之人。

她說:你念念都是為別人,不會有難的,不要擔心,積陰德的人,一定會得善報。

後來孫叔敖做了楚國的大臣,得到楚莊王的信任。寧願自己吃虧,也要讓別人獲益,凡事為他人著想的人,自然會獲得別人的尊重和愛戴。

恭錄自蔡禮旭老師《小故事大智慧》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
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