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故事大智慧有聲書23🎧士選讓產|蔡禮旭老師講故事

小故事大智慧 士選讓產 蔡禮旭老師說故事
童音版有聲書

在古代,有位讀書人叫張士選。他父親過世較早,所以他的叔叔就來撫養他。等到他十多歲能獨立了,叔叔就跟他說:「我們把財產分成兩份,一份給你,一份給我。」

可是張士選立即就對他的叔叔說:「叔叔,你有七個兒子,應該分成八份,而不是分成兩份。」

叔叔依舊堅持說:「不行,這是分給你父親的,這是分給我的,分成兩份就好。」

張士選確確實實感受到,要永遠不忘叔叔的恩德,如果他真的拿了那麼大一份,其他兄弟的心就不平,所以他堅持讓叔叔分成八份。後來叔叔確實就把家產分成了八份。由於這個緣故,家庭一片祥和。

如此一讓,讓出了什麼?讓出了自己的德行,提升了自己的心性。自性之中具足了無量智慧、無量德能、無量相好,而相好就是無量的財富。所以,當我們的自性與性德相應的時候,其後福無窮。

小故事大智慧 士選讓產 蔡禮旭老師說故事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