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故事大智慧有聲書16🎧棄官尋母|蔡禮旭老師講故事

小故事大智慧 棄官尋母 蔡禮旭老師講故事
童音版有聲書

宋朝有個讀書人,叫朱壽昌。他母親不是父親的原配,因此父親的原配對他母親很排斥,就設法逼他母親改嫁。朱壽昌七歲時,母親就離開了他。他長大以後,總是想著要把母親接回來奉養,一直都沒能如願,過了五十年都沒有找到。

那時他做了官,內心一直在想,一個人一生不能奉養母親,非常遺憾。他下定決心把官職辭掉,去找母親。他對家人說,這次我去找母親,假如沒找到,我就不回來。他就往陝西的方向一路走去。

結果走到一個處所,突然下起雨來,他就停在那裡躲雨。剛好遇到一些人,就跟他們詢問有沒有看到像他母親那樣的人?非常巧合,他母親就在其中。這是孝感天地,他的孝心感得上天降下雨來,成就了他的孝心因緣。後來,他就把母親以及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接回來,一起共享天倫之樂。

朱壽昌棄官尋母之事,遠近傳揚,皇帝宋神宗誇獎其孝行,將其官復原職。朱壽昌一片真誠的孝母之心,終於使得五十年後母子團聚。我們也應該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,孝順父母,實實在在地回報父母之恩。

恭錄自 蔡禮旭老師《小故事大智慧》

小故事大智慧 棄官尋母 蔡禮旭老師講故事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 https://www.hwadzan.com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