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故事大智慧有聲書33🎧孝感動天|蔡禮旭老師講故事

小故事大智慧 孝感動天 蔡禮旭老師說故事
童音版有聲書

古代舜王是位性情極為和順的著名孝子。他雖被父母和異母兄弟百般虐待,但從不怨天尤人,依然一心一意孝順父母,友愛弟弟。他這樣寬大的胸襟,以及至孝的行為,感動了上天。當他在歷山耕種時,大象來幫他耕田,小鳥兒紛紛來幫他除草,靠著動物們的努力合作,他把歷山開發得非常好。

鄰里鄉黨都讚許舜的孝行。「遠者懷之」,離他很遠的人民也對他的德行生起恭敬之心。
因此,舜的孝行與名聲,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。舜用他的德風自然而然感化人民,最後連堯帝都很佩服。堯帝不僅把兩個女兒嫁給他,而且把天下禪讓給他。後人稱舜王為「虞舜」,他的故事也就萬古流芳傳流至今。

堯舜之道,孝悌而已。孝順之道,先王修之以成至德。舜帝在位,推行仁政,關心民生,體察民意,百姓富足,社會安定,國家呈現一番太平盛世的景象。

孝順,是一切福報的來源,是內心的感恩與回饋之心。真正懂得並做到孝順的人,會使家庭和睦,萬事興盛,一生幸福美滿。

小故事大智慧 孝感動天 蔡禮旭老師說故事

恭錄自蔡禮旭老師《小故事大智慧》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
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