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故事大智慧有聲書21🎧清官海瑞|蔡禮旭老師講故事

小故事大智慧 清官海瑞 蔡禮旭老師說故事
童音版有聲書

海口最有名的歷史人物就是海瑞,他是明朝的忠臣。有一齣最有名的戲叫「海瑞罷官」。海瑞為官非常清廉,只要他所到之處,還沒有報到,當地的貪官污吏都先後躲避,因為他們知道海瑞一定會好好整肅風紀。所以,海瑞治理的每一個地方,人民都非常的愛戴他。

朝廷知道海瑞的忠誠,在他年歲很老的時候還起用他到南京為官,後來他病逝在南京。古代人都想落葉歸根,就把他的遺體運回海南來。在運送過程中,整個南京城萬人空巷,如喪考妣,人民就好像失去了自己的父母一樣,都非常傷心,都相送海瑞回歸故里。

從海瑞的事件中,我們也能體會到,只要用真心愛人民,就一定會得到人民的愛戴。海瑞墓旁有一幅他書寫的字:「粉身碎骨全不顧,只留青白在人間」。古代聖哲人時刻將德行放在心上,希望造福於民,希望能垂範後世,這樣才對得起聖賢的教誨。

小故事大智慧 清官海瑞 蔡禮旭老師說故事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
分享至: